通貨膨脹對社會經濟經濟發展和對人民生活水平的影響是什麼

2021-03-26 08:08:16 字數 766 閱讀 409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奸地薄,貨賣抽條!

「通貨膨脹」會給人們生活帶來哪些影響?

通貨膨脹對社會經濟發展產生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是紙幣的發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的數量,從而引起紙幣貶值,物價**,使人們生活水平下降,購買力降低,商品銷售困難道,造成社會經濟生活困難,嚴重的還會帶來社會秩序的不穩定!通貨膨脹會影響人民的經濟生活和社會經濟秩序!

3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會導致資產****,社會購買力下降,民眾消費能力跟不上****,如果**過快會導致資產泡沫破滅從而引發金融危機,那樣的話會出現銀行倒閉,失業率上升,經濟總體會出現衰退。所以,通貨膨脹會對經濟發展構成不利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紙幣貶值.物價**.導致經濟過熱,降低居民購買力

通貨膨脹對人們的生活有哪些負面影響

5樓:67085579導師

通貨膨脹 就是物價**的速率,超過人民收入的增長速率。通貨膨脹對居民收入和居民消費的影響:(1)物價**造成實際收入水平下降(2)****的收入效應和替代效應導致福利減少(3)通貨膨脹的收入分配效應:

具體表現為:低收入者(擁有較少稟賦者)福利受損,高收入者(擁有較多稟賦者)卻可以獲益;以工資和租金、利息為收入者,在通貨膨脹中會遭受損害;而以利潤為主要收入者,卻可能獲利。

社會經濟發展包括哪些方面謝謝,經濟發展包括哪些方面

12月16日,由北京融智麟閣資訊服務公司主辦 東華軟體股份 北京水木華通科技 合辦的 新時代 中國智造 圓桌會議在賓大沃頓中國中心舉行 社會經濟的發展包括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社會公共事業的發展 3.地區之間的差距縮小 4.社會主義發展迅速 5.中國在國際上地位提高 6.與周邊國家合作良好 7....

經濟增長與通貨膨脹的關係,通貨膨脹和經濟增長的關係有什麼因素決定

經濟增長了,一般來說,物價會漲。其實,看物價漲不漲,只要看一點就行了,就是這個市場上,是錢多,還是商品多,如果商品比錢多,自然物價就會降,如果錢比商品多,自然物價就會升,貨幣購買力就會降低。經濟增長了,不一定是生產的產品多了,可能是虛擬經濟帶來的,或者生產的產品中有很多都是出國了,並沒有留在國內市場...

經濟法在我國社會經濟發展中有哪些作用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經濟法是一個重要的法律部門。我國經濟法之所以是一個重要的法律部門,是因為它在保障和促進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社會主義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