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兩件事寫人的作文怎麼寫,用一兩件事寫一個人的作文怎麼寫

2021-05-16 02:23:24 字數 5159 閱讀 6032

1樓:四班紫舒

我的媽媽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著微笑.

媽媽為人善良,媽媽是老師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

有件事我總忘不了.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我做在房間裡,不停地扇著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

我對媽媽說:「媽!天氣太熱了,熱得要命!

我想吃冰棍.」媽媽說:「走,我帶你去買些冰棍.

」說著便拿起錢包.

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挑選了冰棍,媽媽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50元的整票遞給買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媽媽把找回來數了數,自言自語地說:「咦?不對呀,一共是45元錢,怎麼找回47元?

」我一聽,高興地說:「太好了!買冰棍的人真糊塗了,找多了2元.

媽媽,那2元給我行嗎?」媽媽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多找了2元,我們應該送回去,不能貪圖那些小便宜!

再說,人家賣冰棍多不容易呀!」說完,媽媽冒著火辣辣的太陽,把2元錢給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小便宜,做出一些對不起人的事.這件事對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愛我的媽媽,我打心裡敬佩她!

2樓:初仲野採文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用死

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世間萬物都是一個:「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

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論是大到構思謀篇,還是細化到語言文字,都給粗了一定規則與法度,有了這些指導,同學們就會少走彎路.

讀是吸納,寫是輸出。如同書法要先臨貼,學繪畫需要寫生一樣,學習作文也應從「模仿入手」,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唱。高品質的精品文章始終是一本作文書最關鍵的組成部分,將這些精品有效吸收,並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作文高。

作文高人一等不再是夢!

沒有爭論,沒有討論,就不會有進步。同一篇文章,不同的人看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量,積極聽取不同的意見,在質疑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而切勿孤芳自賞。

誰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說實話,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麼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也就是說,要達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寫作文的最大問題,這是一個需要不斷思考和重視的問題。

無論你多麼會寫作,哪怕你已經成了一個大作家,這個問題還是一個問題。這裡,我想說一點,那就是要想吸引別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覺得特別有趣。如果你說的話,你寫的人,敘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覺新鮮,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祝每位同學都能寫出一紙好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300字寫一兩件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和我的朋友們一問問,常常與混亂,那個我們開心

寫一個人的一件事作文300字,怎麼寫?急

4樓:箬竺

一件有趣的事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許多「故事」,快樂的、悲傷的、憤怒的……兒時的一個「故事」,至今下想起來仍覺得有趣。

記得我五歲那年,剛剛學會騎自行車(四輪自行車),為了向小夥伴們炫耀,經常騎著它在小區裡「招搖過市」。這天,天高氣爽,我特別想騎自行車。於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媽媽和奶奶,讓他們看看我的「真本領」。

由於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讓我騎得慢一點,就笑著跟我開了個小玩笑「**,路上小心點,別騎得太快,摔疼了,我們可不負責哦!」

我聽後,牢記住奶奶的話。告別了爸爸、媽媽和奶奶後,就向小花園騎去。我越騎越快,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我一邊騎,心裡一邊想:瞧瞧,本姑娘騎得多快多好,馬上就可以破世界記錄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洋洋得意之際,我的車子被路上的一顆小石子磕了一下,開始搖搖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一下子,人仰馬翻……我傷心地看著滲血的傷口,真想飛奔回家讓奶奶幫我包紮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說過摔疼了,他們不負責,只能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垂頭喪氣地從口袋中找出一張餐巾紙,把傷口處的血跡擦乾淨,然後就推著自行車,象是鬥敗的公雞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見了我腿上的傷,著急地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奶奶笑著點了點我的腦門:

「真是個小傻瓜!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你怎麼還當真了啊!走,我去幫你包紮。

」說完,就帶我去小房間包紮傷口了。

一個人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腫麼kkk哈啊哈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

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

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

你好嗎?你說呢?

用一兩件事介紹你的小夥伴作文300

7樓:寒情男孩

我的小夥伴

我有一個小夥伴,他長著高高的個子,一張瓜子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一個高高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張大嘴,從這張嘴蹦出來的話,有時能讓你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時卻讓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沒錯,他就是我的小夥伴,也是我的學習好榜樣——何志標.

說起這個何志標,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記得有一個星期日,我和他一起去公園玩.在路上,我看見有一個溝渠蓋沒蓋好,我就繞著走過去.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在身旁的何志標不見了,我回頭一看,見到他正在用力地把溝渠蓋搬起來,想要把蓋子蓋回去,可是他不夠力,搬不起來.我說:「何志標,咱們快走吧,已經二點半了,再不走就沒時間玩了.

而且那個蓋子那麼髒,還是不要搬了吧.」他聽了我的話後,說:「我們應該助人為樂,我覺得這樣做更加快樂.

何況我們是少先隊員,更加應該這樣做.」我聽了他的話後,慚愧極了,走過去和他一起把蓋子蓋回去了.我們剛走開,只見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飛快地經過這個溝渠蓋,如果不把蓋子蓋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會掉進溝渠裡的.

我的小夥伴還是個「書呆子」呢!有一星期六的早上,我和他一起去書店買書,當他看到《小學生作文寶典》這本書時,就高興地買下來,在旁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在書店走了兩圈,發現沒有我想買的那本書,於是,我大聲地說:「何志標,走,我們到別的書店買書.

」可他都好像沒聽見一樣,還在看他的寶貝書.看來,他已經被書中那優美的章節陶醉了.我只好一個人生氣地到別的書店買書.

等我挑了幾本好書往回走時,只見他還在那兒貪婪地看著書.我沒辦法,只好在那兒等他,可他看完一本又拿起另外一本.直到十二點了,我才覺悟過來,大聲地對他說:

「十二點了,還不回家?」我喊了好幾遍,他才問到:「什麼時呀?

」我有氣沒力地說:「十二點了……」他聽了,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飛快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

我最熟悉的小夥伴是我的同學孫昊.他是一個非常陽光的男孩,圓圓的臉,瘦瘦的身材,大大的額頭下長著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再配上一對大大的耳朵,給人的感覺是格外有精神.

孫昊非常喜歡下圍棋.這也是他最擅長的一方面.有一次,孫昊跟著家長出去旅遊,走的時候他特意帶上了自己喜愛的一副圍棋.

坐火車的時候,碰巧旁邊也有一個小朋友喜歡下圍棋,於是他們就擺開了「戰場」.雖然下棋的時候旁邊非常亂,很多人都在大聲喧譁,可是孫昊像一點聲音都聽不見似的,一直在認真地下棋.他這個專注的優點讓我非常欣賞.

孫昊還喜歡讀書.他經常一個人看書看得入迷,前段時間就出現了這樣一件事:星期天,孫昊自己一個人在家讀書.

奶奶來了,在外面敲了一陣門,可孫昊看書入了迷,竟然一直都沒有聽見.奶奶沒有辦法,只好在屋子外面等,直到天黑時媽媽來了才讓奶奶進了門.

孫昊也很喜歡運動.滑板是他的最愛,他經常組織一群小夥伴進行滑板比賽.他在比賽中善於動腦子,所以很多次夥伴間的比賽孫昊都能夠奪取冠軍.

但是孫昊也有不好的一面,他比較調皮,經常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孫昊的媽媽為此不止一次地批評過他,可是孫昊記不住教訓,老是忘記媽媽的教誨.唉,真不知道怎麼說我這個小夥伴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佈置的作業自己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下午吃了告你吧!

寫人寫出特點的一件事的作文300字數

10樓:老樹枝勾琬

生病了作文300字

馬上就要期中考試了,二(2)班的教室裡瀰漫著濃濃的迎考氛圍。老師們使出渾身解數,為同學們解答著一道道難題,同學們個個聽得津津有味,只有小明的座位是空著的。

在這節骨眼上,偏偏不湊巧的是,小明生病了。早晨一起床,他就感到頭暈腦脹,渾身乏力。媽媽給他量了體溫:

39。6°,吃了兩片退燒藥,媽媽臨上班前,要求他在家裡臥床休息一天。小明勉強得點點頭,躺在床上心急如焚,因為自己的學習基礎本來就不太理想,這一病就完蛋了。

他閉上眼,眼前彷彿出現了課堂上的一幕幕情景。

正當他睡得迷迷糊糊時,似乎聽見窗外有一陣熟悉的叫聲:「小明——小明——」他揉揉眼睛,簡直不敢相信,他的同桌李婷婷正揹著書包,迎面走來。原來已經放學了。

走進門,李婷婷就拿出了一大堆複習資料放到床上,然後耐心細緻地給他講解起來。平時聽老師講課,有時還聽得糊里糊塗的,可今天,他覺得李婷婷講得特別清晰,他幾乎全聽懂了。

李婷婷笑著對他說:「你真棒!考試一定沒問題的!」

小明感激得衝著婷婷笑了起來。

11樓:小陳小李小張

我們華南理工大學西區有位保安,快50歲了,他有一對小眼睛,一根高高的鼻樑,上面架著一副眼鏡,和藹的臉上總是露出慈祥的笑容。

他非常敬業,平時都在西區執勤,從不缺勤,執勤時非常認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出去剛回來。

我們剛一下車,那位保安就急匆匆地跑過來,焦急地問:「那輛紅色的車是您的嗎?」爸爸答:

「不是,您找這輛車的車主有什麼事嗎?」那位保安一臉焦急,額頭上都冒出了許多汗珠,很快地說:「那輛車的車窗沒關好,我擔心那輛車會被盜走,所以我要找那輛車的車主,讓他把車窗關好。

」「那也沒辦法,您辛苦了,快點找吧。」爸爸說。

保安急得焦頭爛額,說:「我繼續去找車主了,再見。」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心裡想:「他竟然這麼敬業,真是了不起。

爸爸把車停好,我們就上樓了。上樓的時候,我漫不經心地往窗戶外看了一眼,看見那位保安又去問走過來的幾個人。後來,我看那輛車的車窗關了,才知道找到車主了。

這個保安真敬業,我這為他的敬業而感動。

寫通過一兩件事寫出人特點的作文,左右。速度

我有一個不愛爭辯,也不怎麼會說話,卻很有耐心的人。有一次,爸爸沒有上班,結果沒有看見衛生間裡面堆放著一些髒衣服,因此受到媽媽的嚴厲責備。那天早晨,他起床後與往常一樣,吃好早飯就去上班了。來到廠裡,那裡的人對他說 老詹,今天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所以廠長說今天放假。你可以回家去休息了。他就回到家裡休息了。...

這個人真幽默作文用一兩件事來表達

每個人的媽媽都獨具特色,有的是慈祥的,有的是可愛的,有的是嚴厲的,還有的是冷漠的 我的這位幽默的媽媽倒是少見的,她並不活潑但卻是我是笑點。如果是口頭上的功夫,我可永遠都趕不上這位 幽默老媽 每次我們在討論數學問題時總有意見不和,於是你爭論來,我爭論去。可老媽總是如同常勝將軍一般站 在我之上,當我正理...

我的小夥伴450作文用兩件事來介紹只介紹人

我的小夥伴 在繁忙的學習中,你會不禁回憶起那充滿無限快樂和遐想的童年。那時你就會想起陪你一起度過快樂童年時代的小夥伴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就有這麼一位小夥伴,大家都稱他為冰冰。是他給我的童年增添了歡樂。他長著一張長長的圓圓的臉蛋在有一雙大而水靈的眼睛,兩瓣厚厚的嘴脣。在我的記憶裡,他總是會在我遇到困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