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不能信仰宗教嘛 如果我信佛就不能入黨了嘛 黨員都不信教

2021-05-11 05:11:50 字數 3254 閱讀 6438

1樓:

公開講,是不可以的。信

仰雖然自由,但是隻能選一種。共產黨員也是一種信仰。所以說不可以兩頭佔便宜。結合有網友說的,我說幾點巨大的認識偏差,這就是原因。

1,共產黨員是唯物主義信仰,相信物質第一位,意識第二位。佛教,是唯心主義。意識是不滅的,物質是因緣聚合產生的。

2,兩者雖然共有類似觀點比如為人民服務和大成佛教的度化一切眾生,但是操作不同。共產黨員堅信的要做出實事為人民服務,而佛教是念唸經,說說法。

3,共產黨員在危難之時要優先拋頭顱灑熱血的,佛教會認為那是果報,應該的,想想佛教對南京大**的解釋。

所以,真正的共產黨員和佛教徒的理念是互斥的。

最後補充一句。共產黨和佛教徒裡面都有異類,又為一己私利的,這樣的本身其實就沒什麼信仰,不能和上面的混一起討論。所以私下裡,很**員去拜佛的有之,信佛之人入黨牟利的也有之。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與黨員本質並無差別。黨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佛在無量壽經上說,開化顯示真實之際,惠以真實之利。

黨講共產主義,佛講六和敬,利和同均。黨說實事求是,佛說不妄語。念為人民服務,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都是重在實質上要利益一切人民。

佛法講利益一切眾生。

大學入學的時候宗教信仰寫成了佛教,現在想入黨但是不能有宗教信仰,請問能改嗎?需要通過什麼途徑?

3樓:戎文居士

如果背景不硬,千萬別入黨。以後想入個政協人大什麼的,給黨員和非黨員的名額都是固定的,混的比較好的人入黨的太多了,你根本競爭不過他們,反倒是非黨員更容易得到名額。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沒有哪個「黨」不許個人有宗教信仰的。如果有,這個所謂的版「黨」不入也罷!因為權

唯有信仰才能使人的心靈和人性更趨於美好、人格更加高尚!所以說:如果人沒有信仰,如同披毛帶角的野獸,思想格局與做人底線沒有制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領板依證吧,不叫入佛教。找學校說當時填錯了改一下。

6樓:sunday你好

信佛不在形式,不管紙上怎麼寫,能時時刻刻保持一顆佛心才是真信佛。

7樓:月婠

我覺得這不是問題的,你填表時就不填那一欄就行了。

為什麼在一家人中,有人是共產黨員,信仰共產主義,有人信仰佛教,有人信仰西方天主教,等等

8樓:志不立無用之事

黨關於黨員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則立場是一貫的,從未有過絲毫動搖。這一原則是黨的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決定的。黨的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應保持清醒認識,任何情況下都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這一原則。

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是辯證唯物主義,而宗教的世界觀無一例外屬於唯心主義範疇。在哲學上,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之間的分野是根本性的,無論對個人還是政黨而言都無法調和與相容。馬克思主義創始人從一開始就在共產主義與宗教之間劃出了明確的界限,不僅指出宗教賴以產生的物質的、現實社會的根源,而且指出無產階級為了求得解放,必須從宗教中解放出來。

馬克思指出,「共產主義是徑直從無神論開始的」。列寧把馬克思主義宗教觀運用於工人階級政黨的革命實踐,指出,「我們的黨綱完全是建立在科學的而且是唯物主義的世界觀上的。因此,要說明我們的黨綱,就必須同時說明產生宗教迷霧的真正的歷史根源和經濟根源。

我們的宣傳也必須包括對無神論的宣傳……」同時列寧強調,要慎重對待宗教問題,在革命實踐中爭取、團結和教育信教群眾。

中國共產黨堅持以馬克思主義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全部理論、思想和行動都是建立在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基礎之上的。只有在這個基礎上,才談得上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才談得上用馬克思主義指導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實踐。由此,也就決定了黨員不能贊同唯心主義、不能信仰宗教成為中國共產黨一項基本的思想和組織原則,而這一原則在不同歷史時期都為我們黨所強調,並明確寫在黨的重要檔案中。

9樓:1520藍

我國法律中規定,人有不信教的自由,也有信教的自由。

信菩薩是信佛嗎 佛教和**教衝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是信佛 但不是真正的所謂信佛

真信佛者是悟道的人 才算真心 因為決不再懷疑佛陀的言教

而對於大眾來說 以崇拜菩薩為信佛 只是初步的信 多半是為了行善、得福等類 不算真的信佛

佛法真正的目的是要了達世間本質 成為覺悟的解脫者 不再受傅

菩薩稱為覺有情 佛稱為覺行圓滿

菩薩修行成果為佛

佛是覺悟世間本質的人

在佛教看來 可以寬許 因你還不是真正的佛教徒 但是在**教看來 呵呵恐怕不能兩全

但相對來說 佛教更加寬容 佛教的戒律是重因的 不是隨便的持戒 而是為了防止某些惡果

如果你之前一直是比較親近菩薩 我覺得你可以一直這樣 一個人如果在兩邊搖擺 只會給自己帶來煩惱

佛法講清淨 首先要得到自在 才有所謂的戒等等 如果戒成了煩惱 那你要戒律做什麼 當然 你還要有個分寸 不要作惡就是了

最後一點: 佛法是智慧的教育 不是感性的崇拜

11樓:莫極

信菩薩即信佛。因為菩薩是即將成佛的人,本身菩薩就是信佛的,再,菩薩也是佛教中的,故,信菩薩即信佛。

佛教和**教,在佛教的立場上,是不衝突的,因為佛教不是排外者,只要是好的思想,佛教都是接受的;在**教的立場上可以,可不以,因為佛不是神靈,佛只是得到正覺正知的人,再,佛教本身是無神論者,其初義也是不允許偶像崇拜的,只是佛教的圓通使得佛陀同意諸眾有所崇拜,保守些的**教徒是排外的,而開放些的**教徒就不會過於排外。

從樓主上述事例看,您的朋友並不排斥您,看來,這是很好的現象。

12樓:譚銘庭

1,信仰是只能有一種的,信仰自己的叫無神論者,信仰宗教的就叫信教者,正式加入宗教的,叫信教徒。

2,人們在自己無法解決問題時才會信教,信教反映了人們在解決問題時的思維侷限性

3,你信佛教就意味著信佛教裡的每一尊佛,只不過,不同的理想要尊拜不同的佛,菩薩是分很多位的,你求子就應該拜送子觀音,求學習進步就該尊拜文書菩薩,這才是真正的佛教信仰者,真正的信仰者要見佛拜佛,既然是信仰佛教,就要拜每一尊佛,見佛祈福,見佛就拜。

4,你屬於那種瞎胡鬧性質的,根本就不懂佛教,就硬是瞎給自己安了個信仰

5,建議你還是人到中晚年再信教,那樣才會做到理智的虔誠,希望你多讀點書

6,對待信仰的主體,你的做法本身就是一種玷汙

7,假如你是黨派人士,比如你是黨員,就更不准許信教,實際上最早的信教是為了政治篡權而捏造的,之所以我們如今尊重信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信教帶來的心理作用有利於社會的穩定發展。

如果面板髮紅過敏了,哪些成分的化妝品就不能在用了?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對於一些女性來說。但是有的女性會存在著敏感肌的情況,一旦到了換季期間,就特別的幹,並且還伴隨著騷癢,泛紅,嚴重的還會長特別多的痘痘和粉刺,這讓很多女性都為此特別的煩惱,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大多是由於 過度缺水而造成的。瘙癢是最常見的症狀,對於敏感肌的人來說,在日常生活中的 ...

女友讓我發誓如果騙她就不能娶她還有就是她說想收回朋友的禮錢是啥意思

額,不就是讓你求婚麼。她說我們快結婚吧,那些朋友也該把禮金還給我們了 想收回禮錢是不是要辦事,才有朋友送禮,那是辦什麼事呢,肯定是結婚啊 收禮錢只能結婚時收,說明她想和你結婚了 明顯就是想結婚,嗯 表秀恩愛 女友先是讓我發誓如果騙她就不能娶她,後來又說想收回朋友的禮錢是啥意思 後面那句沒懂,你想就此...

我開通花唄了之後照相沒有照清晰就不能開通花唄了怎麼回事,遇到這種問題怎麼辦

聯絡客服,人工辦理自己的問題 新辦的身份證開通花唄顯示公安系統 不清晰怎麼辦?30 應該是公安部門還沒給你更新的證件照,他們那裡登記的還是舊的 我也是這種情況 樓主開通了嗎 重新照 照的清晰點,這種稽核都是工作人員稽核的肯定是看不清才退回來的,或者是手機拍的不好換個手機試試 開通花唄 說我證件照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