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心目中的優秀教師是什麼樣的?

2021-05-18 00:49:16 字數 4756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優秀的老師,卻可以帶領學生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他的努力和付出不會再是白費。

因為優秀的老師能夠給予學生正確簡潔的學習方法,就像是去往楚國的正確路徑。作家楊大俠表達,優秀老師是指路明燈。

我心目中的優秀教師是什麼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能教會學生做人。作為教師,我們應該時時刻刻為人師表,以身作則,自己要成為學生的榜樣。要讓學生學會做人,教師自己必須是一名優秀的教師。

只有品德高尚的教師,才能培養出品德高尚的學生。

二、能教會學生學習。學生與學生之間,存在著不同的個性差異,例如,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獨特的興趣愛好、學習習慣,以及特長。學生在學習方面的情況,千差萬別。

所以,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在教育和教學的過程中,讓學生樹立遠大的理想,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還要讓學生找到適合自身的、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讓學生在快樂中獲取真知。優秀的教師,要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從而達到「教是不教」的境界。

三、能教會學生生活。生活本來就是美好的。但是,有的學生不會生活,所以,他們常常覺得生活缺乏味道。

有的學生簡單地認為:生活就是學習、吃飯和睡覺,那就大錯特錯了。隨著學生年齡的增長,許多學生會越來越感覺到社會的紛繁和複雜,例如社會的貧富不均、金錢的**、青春期的困擾、網路的影響,等等。

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有「生活處處皆課堂」的理念,能用睿智的頭腦,聰慧的雙眼,去時常觀察學生;用自己靈敏的耳朵,去傾聽學生的心聲。教師要時常瞭解學生,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學生才會感覺到生活的美好。

一,什麼樣的教師才是優秀教師

3樓:無錫心理諮詢

1、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把教師工作當終身事業;終生獻身教育事業;

甘為平凡,無悔奉獻。

2、認真執教的敬業精神。 教師要有敬業精神;認真執教是敬業精神的最好體現。

3、愛生如子的園丁精神。新時代的園丁精神的核心就是愛;師愛要面向全體學生;愛還要講究方法和藝術。

4、不甘人後的拼搏精神。教師要自強不息,在崗位上拼搏;追求卓越,做學生的榜樣;拒絕平庸,做有思想的教師。

5、不計得失的奉獻精神。奉獻是教師的天職;師魂在於奉獻;把奉獻落實在行動上;愛是教師最美的奉獻;奉獻首先要把本職工作做好;做個無悔的奉獻者。

6、互相合作的團隊精神。教師需要團隊精神。教育需要協作和合作。團結合作才能凝聚力量。

7、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樹立創新教育的理念;教師觀念要創新;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貴在得法;與時俱進,做個智慧型教師;教師要有不斷學習的精神。

8、躬身垂範的表率精神。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要求學生做到的,教師先做到;表率無鉅細,做好小事情即真教育;做好表率,從嚴格的自我要求做起。

9、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時代呼喚釘子精神;刻苦鑽研業務是教師專業成長的需要;善鑽善擠,學無止境。

10、勇挑重擔的實幹精神。多搶挑重擔,少推卸責任;實幹是事業成功的基礎;好學樂教,不計個人得失;實幹還要巧幹。

區別普通教師和優秀教師的區別是什麼

4樓:中公教育

1、 就教育信念來說,優秀老師一般在盡責把知識傳授給學生的同時也注重培養學生對學習的真正的樂趣,注重學生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而普通老師則更強調對知識的傳授,關注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不同的教育信念對老師各自的教學方法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像優秀老師,他們的教學法方法主要是根據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而設定的,而普通老師則是注重夯實學生的基礎,從提高學生對知識的掌握能力出發去教育學生。

2、就教育理想來說,優秀老師會習慣於接受新的挑戰,不斷豐富自身與充實自身,他們的目標不僅僅在於把學生教好,更強調老師與學生的同時進步。這樣的話,有些新的變革對他們來說就是新的機遇,新的挑戰,這些變革對於他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而普通老師呢?

他們的理想一般比較穩定,對他們而言,就是把學生教好,盡到一個教育者的責任,對外界的變革抱無所謂,不關心的態度。例如對於高考改革,優秀老師會把它視作一種挑戰,視作教育的新的高度。而普通老師則大多數對高考改革持觀望的態度,認為高考改革對於他們不會有太明顯的影響。

3、就知識來說,優秀老師的知識面更加廣闊,他們除了對課內知識的熟練掌握,還對課外知識十分的感興趣,教書越多年,他們掌握的知識量越大,寬度越廣,深度越深。而普通老師的知識量一般只圍繞著課內的知識,而且隨著教齡的加深,有些老師的詞彙量會逐漸的縮水。就像我採訪的高中優秀老師,他們在課外都有在繼續加深對英語的學習,對知識孜孜不倦的態度讓我深受感觸。

反觀我採訪的高中普通老師,他說在教書的4年中,老師的詞彙量明顯的減少了,只要是因為張時間面對一成不變的教材,課後也沒有繼續對英語的深入學習。

4、就能力來說,優秀老師的能力明顯的比普通老師的能力更加全面。優秀老師的教育方法更加嫻熟,他們通過對他自身給你工作的各方面的深入探索,掌握了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夯實學生基礎的更好方法。就像我採訪的先燕老師,她就是優秀老師的一個例子,她的教育方法注重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

這裡的能力也不僅僅就是指傳授知識的能力,還包括和學生、家長、同事、領導交流溝通的能力,同時也包括提升自身的能力等等,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的能力是多種多樣,範圍寬廣。而普通老師在能力方面,儘管也是多樣的,但有時就不如優秀老師那般強大。我記得采訪多一位普通的初中老師,她說她的教學方法也是側重於活躍課堂上學生學習的氛圍,但是她又說到:

如果在班裡的學生不敢主動活躍的參與,對學習沒有多大熱情的話,相應的老師她的熱情也就不高,這樣就造成了惡性迴圈,變成的一種結果就是,只有本身主動活躍的學生才能讓老師實行她本來的方法,這樣對老師本身的能力而言,是很大的損失。如果老師在面對配合度較低的學生,也能很好的實行自身本來的教學方法,這樣不僅有利於學生的進一步學習,也有利於老師能力的進一步提升。這也可以算是優秀老師與普通老師在能力方面上的區別。

5、就意志方面來說,優秀老師與普通老師方面也是有稍微的區別的。對於普通老師,或是新晉老師來說,一般遇到比較頑皮的學生,困難的課題,難纏的家長,他們多多少少會經常有情緒上的較大波動,有些甚至直接逃避,採取不理睬的態度。而對於優秀老師來說,這些問題或多或少也會給他們帶來一定的困擾與煩躁,但他們一般都不會去逃避它,而是把它當做一種挑戰,一種提升自身能力,鍛鍊自身能力的機會。

這或許就是俗話中的越挫越勇吧。像面對工作中的乏味,普通老師大多采取的方法就是過一天是一天,不知不覺這種乏味浮躁的心情就過去了。而對於優秀老師來說,他們會積極調整自身的狀態,像來一場短期的旅遊,做一些有利於提高自身自信心的事,這樣的話,就可以讓他們逐漸忘卻工作中偶爾的單調乏味。

這只是意志中一些小的方面,在總的意志方面,優秀老師與普通老師還是有一些明顯的區別的。

5樓:曉曉江蘇

普通教師和優秀教師的區別在於:普通老師更強調對知識的傳授,關注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不同的教育信念對老師各自的教學方法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而優秀老師會習慣於接受新的挑戰,不斷豐富自身與充實自身,他們的目標不僅僅在於把學生教好,更強調老師與學生的同時進步。

就教育信念來說,優秀老師一般在盡責把知識傳授給學生的同時也注重培養學生對學習的真正的樂趣,注重學生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而普通老師則更強調對知識的傳授,關注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不同的教育信念對老師各自的教學方法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2.像優秀老師,他們的教學法方法主要是根據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而設定的,而普通老師則是注重夯實學生的基礎,從提高學生對知識的掌握能力出發去教育學生。

3.就教育理想來說,優秀老師會習慣於接受新的挑戰,不斷豐富自身與充實自身,他們的目標不僅僅在於把學生教好,更強調老師與學生的同時進步。這樣的話,有些新的變革對他們來說就是新的機遇,新的挑戰,這些變革對於他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4.而普通老師呢?他們的理想一般比較穩定,對他們而言,就是把學生教好,盡到一個教育者的責任,對外界的變革抱無所謂,不關心的態度。

例如對於高考改革,優秀老師會把它視作一種挑戰,視作教育的新的高度。而普通老師則大多數對高考改革持觀望的態度,認為高考改革對於他們不會有太明顯的影響。

怎樣的老師才算得上是優秀教師?

6樓:中公教育

要做一名優秀的教師,首先要有專業知識紮實,授課方式能讓學生更好的接受,關愛學生,能夠正確的引導學生當一個善良正直的人。讓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自己所授的科目方面有突出表現和能力,能夠很好的教導好學生功課。

2、教書育人,除了教書,老師還要育人,所以優秀的老師還要能夠很好的觀察學生的日常生活和性格,做學生的朋友,幫助學生改變不良的習慣和不好的部分性格,引導學生走正確的路。

3、自身方面,孜孜不倦,能夠不斷提升自我修養和能力,品德優秀。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為,深受學生愛戴的老師才是優秀教師。因為教師的教學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學生,要讓學生滿意的老師才是好老師,這裡麵包括老師的愛心、教學能力、品格、教學態度等方面都要讓學生滿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優秀教師應該是:1、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教學工作,孜孜不倦,誨人不倦。2、具備符合要求的學歷,有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有很好的教學方法。

3、堅持「7認真」,努力鑽研課程標準,勤寫教案,勤備課,勤上課,教學效果好。4、工作踏實,積極肯幹,能在教學工作中取得優秀的成績,為教育事業作出較大的貢獻,成為教師中的模範。(德、能、勤、績4個方面)

10樓:aa小小小

第一 肯定是對學生要好像是對自己的親人一樣,我高中的班主任就是這樣的,我們班的同學最聽他的話了

第二 專業知識要豐富

第三 人生閱歷豐富

第四 良好的思想品德。

11樓:楊冬_天大

師德高尚,學問高的老師可以稱為優秀教師。

你心目中的理想女孩是什麼樣子的,你心目中的理想女性是什麼樣子的?

不用很漂亮,不能太任性,活潑開朗,懂事體貼,有愛心,有孝心,溫柔,堅強,有主見,愛生活,愛學習,和朋友相處融洽,不會在別人背後說壞話.我是女生呢,不過在我心目中的男生是 溫柔敦厚,體貼,成熟的一種型別呵呵。外表時尚,內心保守!作為一名女生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或者理想的女人標註是比較明確的,可能女人看女...

你心目中的優秀小學教師是什麼樣的呢

父親 母親 哥哥 姐姐 智者英雄 無所不能 看起來 不要偏心,對學生一視同仁,有耐心,關心,不要動不 動不了解情況就罵學生,多和學生溝通,做朋友。窗前的小豆豆 裡面的小林校長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尊重我們吧,會尊重別人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大家覺得你心目中的優秀語文教師應該是什麼樣子呢?具有較好的口頭表達...

你心目中的班集體是什麼樣子,你心目中的班集體是什麼樣的呢

團結友愛,就像一家人 溫馨 積極 向上 團結!你心目中的班集體是什麼樣的呢 1 比學趕超 不驕不餒 學習風氣 2 團結 互助 競爭 同學關係 3 互相尊重 和諧 距離有度 互相欣賞 師生關係4 活沷 友愛 班級氛圍 5 班幹部 6 個人奉獻 班級氛圍 學習風氣 師生關係 同學關係 班幹部隊伍 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