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求問一些EXCEL程式語言,遍歷單元格獲取資訊,判斷單元格的值,然後填寫資訊進入相應單元格。看圖

2021-03-26 11:40:31 字數 700 閱讀 8712

1樓:平陽虎

sub 處理資料()

with sheets(2)

for i = 2 to [a65536].end(3).rowfor k = 2 to .

[a65536].end(3).rowif cells(i, "a") = .

cells(k, "a") then

.cells(k, cells(i, "c") - 2011) = cells(i, "d")

end if

next

next

end with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函式

b2=sumproduct((sheet1!$a$2:$a$80000=$a2)*(sheet1!

$c$2:$c$80000=b$1)*(sheet1!$d$2:

$d$80000))

公式右拉,下拉

事先引用了80000行

3樓:

這種又不是很繁瑣很難,沒必要用巨集來弄啊,用sumifs函式就可以搞定了。

4樓:老妖江湖飄

用資料透析表做不可以嗎?源資料更新,只要重新整理透析表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統計銷售量,還是淨收入?沒有說明。

EXCEL的一些問題,VBA類的巨集

方法有很多,比如elseif語句,如下。sub deletewords dim i as long for i 2 to 501 第一個刪除詞 0 then rows i i delete shift xlupi i 1 else第二個刪除詞 0 then rows i i delete shift...

excel求公式(很難很難),excel 求一個公式(很難很難)

統計上下午上下班方法是一樣的。下面僅對一個時間進行統計。對需要統計的專案增加一列統計未打考勤日期如下表,a列為日期,b列為時間,c列為未打考勤統計,將b列為空值時的a資料排列在一起,也就是你想要的結果。資料從第2行開始。c2和c3單元的計算公式如下 c2 if b2 a2,c3 if b3 c2 a...

excel中,我想設定一些區域不能輸入任何東西,有什麼辦法嗎 例如我想鎖住A6,不能再裡面輸入任何內容,怎麼辦

雖然可以,但有點麻煩 方法一 1 選中所有單元格,格式 單元格 保護 取消 鎖定 2 工具 保護 保護工作表 3 選中你打算鎖住不讓客戶輸入的區域,從,格式 單元格 保護 設定 鎖定 方法二 1 工具 保護 允許使用者編輯區域 設定你允許客戶編輯的區域 2 工具 保護 保護工作表 注意 當你自己要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