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一些問題,VBA類的巨集

2023-05-11 01:15:08 字數 4684 閱讀 7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比如elseif語句,如下。

sub deletewords()

dim i as long

for i = 2 to 501

第一個刪除詞") 0 then

rows(i & i).delete shift:=xlupi = i - 1

else第二個刪除詞") 0 then

rows(i & i).delete shift:=xlupi = i - 1

else第3個刪除詞") 0 then

rows(i & i).delete shift:=xlupi = i - 1

elseend if

next i

end sub

另外,還可以使用range的find方法。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使用正規表示式。那要載入正則才可以的。

excel vba的問題? 160

2樓:陽光上的橋

程式**:?

測試資料:?

執行**後的資料:

測試說明程式符合要求,如果原資料分佈在不同區域,只需要修改e1:e3處的**為實際區域即可。程式**的文字如下:

option explicit

sub 巨集1()

dim r as range, a, t, s, i

for each r in range("e1:e3").cells

a = split(r, "

s = for each t in split(a(0),for i = 1 to 3

if i < 3 or t < 6" then

s = s & i & t &

end if

next i

next t

s = left(s, len(s) -1) &a(1)

r = snext r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會不會沒序或者差超過10

vba巨集是什麼

4樓:最愛奶奶的情人

vba巨集是什麼,visual basic

basic的一種巨集語言,主要能用來擴充套件windows的應用程式。

功能,特別是microsoft

office軟體。也可說是一種應用程式視覺化的basic 年發行的excel 版本中,即具備了vba的巨集功能。

什麼是excel應用程式。

利用excel和vba為平臺,開發出來的電子資料表即稱excel應用程式。

什麼是巨集?巨集是一系列的命令與函式,儲存於 visual basic 的模組中,並在在需要執行該項任務時可隨時執行。如果經常在重複某項任務,那麼可以用巨集自動執行該任務。

上面是vba的三個概念,那為什麼要用vba?為什麼要以excel為平臺來開發程式?

這裡說幾個簡單的理由!

1、當使用excel為平臺時,你的程式就可以利用excel現有的功能,可以站在一個小巨人的肩膀上,這就可大大減少開發的週期。

2、幾乎所有的電腦中都有excel,也有大量的人正在使用excel,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使用vba,當你瞭解vba後,以前的很多問題就可能在這就迎刃而解。

3、excel開發程式分發很容易,只要電腦中有excel,基本不需要在其它的檔案,簡簡單單的複製與貼上,就完成了檔案的分發。

4、vba的語言是相對容易學的語言,很容易上手,如果你熟悉vb,那你發現它們在語言方面是相通的,而如果你對excel比較瞭解,那你也就很容易理解excel的各種物件了。

excel的巨集和vba是什麼關係?

5樓:抉擇

1、巨集其實就是vba寫的,但是可以通過錄制的方法制作巨集,做好的巨集你可以檢視相應的vba語句,從而發過來學習vba,至於先學哪個,個人覺得,巨集是人人都會的,基本上不需要學習,vba則必須要學習一下才會。

2、學vba不需要從vb學起。

3、excel和access都是office程式,而巨集和vba則是這些程式中的一個功能,excel和access都有巨集和vba,通過巨集和vba可以使得excel和access等office軟體具有一些的程式設計功能,從而完成更加複雜的應用。

巨集:visual basic是windows環境下開發應用軟體的一種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功能強大,簡便易用。visual basic是windows環境下開發應用軟體的一種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功能強大,簡便易用。

vba是它的一個子集,可以廣泛地應用於microsoft公司開發的各種軟體中,例如word、excel、access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可以錄製,既自動生成vba**,也可以直接編寫vba**。

一般是先錄製所需功能的巨集,在自動生成的**的基礎上加以修改,最終得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vba不一樣要從vb開始學,不過如果會vb的話,學vba能快一些。

7樓:網友

巨集其實就是vba程式。

vba和vb不一樣。

access裡也能用vba

excel和access都是office軟體的一部分。

excel的巨集和vba是什麼關係?

excel vba **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後想怎麼方便就怎麼方便。

excel vba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end(xx).row這個函式它主要是查詢最後一個非空單元格。

end後面括號內xx有4種引數代表方向:xlup,xldown,xltoleft,xltoright

所以它不能用來實現非空行數。

end(xldown).row效果如下,你會看到它的結果是6,xldown是從1往下找,遇到的第一個空單元格就返回。

xldown效果如下,它是a列最後一行開始往上找,遇到第一個非空單元格返回,此刻即使a6單元格為空,照樣返回11:

如果要實現統計非空個數,可以呼叫內建函式:

a= (a1:a5000"))

excel vba 問題?

10樓:矽谷少年

我的專案中我做過,開價50元。

excel vba的問題?

11樓:

在狀態下,右擊這個 按鈕,選擇「屬性」選項。

然後把它的 名稱 從 commandbutton1 手動更改成 commandbutton100。回車後即可:

更改前更改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太懂你說的意思。看看是否是我理解的意思1、開發工具,插入activex按鈕。

2、修改俺就名稱為 commandbutton1003、右單機按鈕點檢視**,增加**就行了。

網遊EVE一些問題,eve的一些問題

很高心樓主想加入這個遊戲。eve星戰前夜是收費遊戲,只有月卡,50rmb一張。在遊戲了幾個月後,你可以湊到足夠的資本直接用isk 遊戲內貨幣 兌換月卡。有官方的月卡兌換平臺,現在大概9億isk一張月卡。新手有28天試玩時間,讓樓主體驗,不過一些高階的技能無法學習,你也無法給其他玩家轉賬isk。eve...

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關於主機板的一些問題

g31其實是很不錯的一款晶片組,便宜,規格較高。最高支援1333mhz前端匯流排,幾乎支援全系列的酷睿2處理器。而且通過bios中合理設定可以很輕鬆的破解intel的外頻牆限制,超頻能力甚至超過最新的p43主機板。不足在於僅支援最大2g記憶體,只有1個雙通道控制器,因此幾乎所有g31主機板都只有2根...

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一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