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羊秋天收穫了30棵大白菜,小灰羊收穫了40棵大白菜他們都把自己的十分之一送給了山羊,誰送的多

2021-05-16 09:11:35 字數 3065 閱讀 3724

1樓:愛3簡單

小灰羊多

30x 1/10=3

40x 1/10 =4

4-3=1多一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這樣做因為我的老師不讓這樣做

小兔收了20棵白菜,準備拿出五分之二送給山羊。它送給山羊白菜多少棵了,怎麼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解,

20*2/5

=8(棵)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收了20棵白萊,準備拿五分之二送給山羊,那麼把20分成5份,20除以5得4,一份就是4棵,準備拿二份送給山羊,一份4剩以2份得8棵,那小兔送給山羊的白菜就是8棵

5樓:八戒你胖咯

20×2/5

=4×2

=8(棵)

答:它送給山陽8棵白菜。

6樓:52個星期天

20x2/5=8(棵)

答:送給山羊8棵

小紅拔了1049棵白菜,小明拔了781棵白菜,兩人大約拔了多少顆白菜??

7樓:周富委

1049棵+781棵=1830棵

8樓:嘛咪嘛咪轟

小黑羊秋天收穫了30棵白菜,把自己的白菜的十分之一送給山羊30x1/10=3小灰羊秋天收穫了40棵白菜,把自己的白菜的十分之一送給山羊40x1/10=44>3,所以小灰羊送的多,多4-3=1棵

親子實踐活動秋收大白菜後的感受

9樓:翱翔票務郭慶

媽媽喜歡吃韓國泡菜,抄爸爸就帶我們親手bai收穫大白菜。啊,白du菜,你那麼白,啊,白zhi菜,能做泡菜。今

dao年的白菜又大又白,天然綠色無公害,天然雨露來灌溉,殺蟲全靠手來拽,施肥就把粑粑埋。爸使鋤頭我搬菜,媽在旁邊把車開,回家拿缸淹泡菜,淹完泡菜把酒開。慶祝今年大豐收,明年還要繼續來!

白菜是什麼季節種什麼季節收

10樓:撩人心懷似嬌娘

大白菜的品種不同、地域不同,種植與收穫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大白菜以秋季生產為主,春夏栽培以調節市場**,增加花色品種為輔。其中秋大白菜栽培品種最多、面積最大、產量最高、品質最好。

拓展:一、春大白菜

春大白菜播種時露地或地膜覆蓋栽培適宜播種期,要求日平均氣溫達到10℃以上,以便在高溫期到來之前形成葉球。當外界日子均氣溫穩定在5℃時,可以採用小棚或冷床育苗移栽,苗齡30天左右;當外界氣溫穩定在10℃以上時及時定植,定植後加強田間管理,促進早活棵、早發苗、早結球,提高產量。

二、夏大白菜

夏大白菜從播種到採收,均在溫度較適宜的氣候條件下生長,因此播種期比較長一些,播種時間也比較靈活一點。可在5-6月份播種,7~8月份**市場。

三、秋大白菜

秋冬大白菜是栽培面積最大、產量最高、品質最好的一茬大白菜。秋冬大白菜秋初播種,冬初收穫。播種收穫的時間為:

1. 我國的華北北部、西北和東北北部,秋冬大白菜一般在7月中、下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2. 東北南部和華北中南部及黃淮地區,一般在8月上旬播種,11月上、中旬收穫。

北方各地可根據當地的氣候、品種、水肥條件和產品**時間來確定本地的適宜播種期。

四、越冬大白菜

適應越冬大白菜栽培或10月初栽培地區為福建南部,廣東、廣西、雲南、海南等省(自治區),這些地區一般在9月中旬或10月初播種,年底或翌年1~2月份採收上市,並通過流通環節調運全國各地,**當地市場。

中國農典網

11樓:不想硬的石更

大白菜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種植和收穫時間有很大的差異。

大白菜的生長期要求氣候條件溫和,成長期對溫度的要求特別嚴格。因此,全國各地植物多安排在秋季涼爽季節。一般來說,白菜的苗期與強烈的熱阻或冷電阻用於提前播種季節的高或低的溫度,和萌發階段安排在最合適的溫度條件下,從而達到接近顆粒形成的目的,增加產量,改善品質。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蔬菜育種的方法和手段不斷改進,一些抗寒、耐熱的白菜新品種已培育並應用於生產。如今,大白菜不僅在秋天生產,而且在春天和夏天生長。但,仍以秋產為主,以調整市場供給為主,增加花色品種為輔。

秋白菜品種,面積最大,產量最高,質量最好。根據不同的栽培方法和目的選擇不同的栽培季節是非常重要的。

白菜,(brassica rapa pekinensis,異名brassica campestris pekinensis或brassica pekinensis)為二年生草本植物,大葉,花淡黃色,原產於中國。又稱「結球白菜」、「包心白菜」、「黃芽白」、「膠菜」等,在粵語裡叫「紹菜」。

大白菜與小白菜是近親,同屬蕓薹一種,和原產地中海沿岸的圓白菜也較近,同屬十字花科蕓薹屬。

大白菜品種繁多,營養豐富,且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白菜是二年生草本植物,高40-60釐米,白菜全株稍有白粉,**,有時葉下面中脈上有少數刺毛。基生葉大,倒卵狀長圓形至倒卵形,長30~60釐米,頂端圓鈍,邊緣皺縮,波狀,有時具不顯明牙齒,中脈白色,很寬;

有多數粗壯的側脈,葉柄白色,扁平,長5-9釐米,寬2-8釐米,邊緣有具缺刻的寬薄翅;

上部莖生葉長圓狀卵形、長圓披針形至長披針形,長2.5-7釐米,頂端圓鈍至短急尖,全緣或有裂齒,有柄或抱莖,耳狀,有粉霜。花鮮黃色,直徑1.2-1.5釐米;

花梗長4-6毫米;萼片長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5毫米,直立,淡綠色至黃色;花瓣倒卵形,長7-8毫米,基部漸窄成爪。

長角果較粗短,長3-6釐米,寬約3毫米,兩側壓扁,直立,喙長4-10毫米,寬約1毫米,頂端圓;果梗開展或上升,長2.5-3釐米,較粗。種子球形,直徑1-1.

5毫米,棕色。花期5月,果期6月。

12樓:鋼都花聖

盛夏播種[二伏],十月中下旬收穫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栽培十一月上市。

14樓:hhhhhh張志慧

白菜幾月份開始播種,怎麼播種,我沒種過白菜,問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快來看啦圖案件起售後服務指南詳見招商銀行**服務指南

誰有描寫秋天收穫的句子?急用快快

秋天來了,果實像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樹上,帶給了大家豐收的喜悅。秋姑娘用魔法棒把果實變成熟了,滿樹的果實你擠我碰,爭著讓人們摘呢!春天,人們用種子種下了一顆顆種子 秋天,果樹回報人們,在自己身上長滿了 小燈籠 秋天,果實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露出了笑臉,讓人們來摘。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

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秋天收穫,冬天怎麼樣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冬天品嚐 我們語文老師創的 冬天吃春天種下去的東西啊 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秋天收穫,冬天怎麼樣?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秋天收穫,冬天計劃.冬天把秋天收穫的食物吃個精光,開個玩笑啦 冬天是驗證收穫的結果 種下春天的種子,灑下夏天的汗水。收穫秋天的果實,享受冬天的快樂。春天播種,有...

仿寫句子春天請你去播種,秋天請你去收穫

1 春天請你欣賞這滿園春色,秋天請你觀賞這碩果累累。2 春天請你種下希望的種子,秋天請你收穫希望的果實。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我們播種的是理想,希望,是期待.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收穫的是碩果,成績,是學識.春天請你去播種,秋天請你去收穫仿寫造句 1 春天請你欣賞這滿園春色,秋天請你觀賞這碩果累累。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