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覺得養個孩子特別累的,我真想倒回去選擇不要孩子,現在孩子的學習,真的折磨死人了,每天下班

2021-05-28 21:42:52 字數 5614 閱讀 3741

1樓:幸運小小雨

養孩子是累,而且特別累。何況你現在一個人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 ,肯定是累上加累,孩子聽話時還好點,遇到不聽話時,人恨不得要**。

記得我孩子小的時候,我們也是兩個人分居兩地,我下了班接了孩子,天又冷,又在下雨,又餓,回家還得弄飯,孩子說我,你又要變成火媽媽了。但是一旦看到孩子快樂的笑容,孩子抱著你親時,什麼累什麼抱怨都沒有了。不可否認,孩子給予你的快樂是辛苦的百倍千倍。

一切都會過去的,最困難的時候也很快就會過去的。另外孩子的學習,也要稍微放開些。先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其次才是成績。

看是否可以設立一個獎懲制度,讓他自己先檢查,而不是依靠你檢查。如果做得全對,有獎,做錯多少題,罰做題,抄課文 ,或者掃地之類的。

2樓:98九八發

我覺得你說的太對了現在養孩子是真累啊

我的孩子小時候就我自己一個人帶

感覺自己原來的生活節奏完全被打亂了

好在最困難的時候過去了就好了

現在看到的是孩子點點滴滴成長的快樂

3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輔導作業,是磨礪自己。因為總是會忍不住的想要發脾氣。發洩一下,但是別傷害到孩子。最好是能夫妻輪流。

4樓:高考k我

確實是這樣,養一個孩子要投入大量的精力,生活上學習上,要花很多的時間去教育他,如果小時候放任不管,就會毀了孩子的一生,所以說寶爸寶媽們要儘量的抽出時間來管孩子,教育孩子,為了孩子以後的生活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養孩子確實累,但既然為人父母就要負起應負的責任,輔導作業可以想想辦法,和老師多溝通,督促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以後會輕鬆點。

6樓:圍愛

是啊養孩子就是很累很累,可是沒辦法都這樣啊,尤其孩子生病的時候當媽的簡直操碎了心,連覺都睡不好,總擔心他不舒服,但是想想她喊媽媽的時候就覺得無比幸福,那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父母必須的責任。等他長大了就可以放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有時候急的頭疼,感覺頭都快**呀,一個人看孩子,好累呀,別人還不理解,覺得自己好委屈

9樓:會加會

同感,現在的娃娃和父母要愛以前承擔更多的壓力

10樓:luwei超

沒辦法,你也可以放羊,那樣就靠它自己了

11樓:完美小叔小子

話不能這樣說,苦中作樂,

那些年輕時沒有要孩子的人,老了會後悔嗎?

12樓:陸鴻良手機

沒有要孩子,老了之後心裡或多或少會有一點遺憾,只是難以啟齒。人的一生,沒有子女會很空虛,年輕時還好,有朋友,有親人陪伴,到老了,誰會陪伴你呢?恐怕找個人說話都難,這個時候就不如那些子孫滿堂的人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沒有子女的人生本就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生,體驗不到為人父母的滋味,也不知道什麼叫嗷嗷待哺。因此,還是有個孩子比較好,當你看到他的健康成長的時候,自己也就滿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情,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但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有一部分人在年輕的時候不想被孩子拖累自己的生活,會選擇丁克,但在年老需要人陪伴和照顧的時候,會隨著年齡的增大,想法也隨之改變,在這個時候會後悔年輕時應該生孩子;也有一部分人不要孩子,在老的時候選擇去養老院由護工照顧,有可能他們適應和習慣沒有孩子的情況,那就不會後悔有無小孩的問題。人的想法是自由的,我們無法去強加和改變,但是文化需要人一代一代的去傳承,從這個角度出發,還是建議大家不要丁克,承擔自己的義務,對社會負責。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後不後悔不知道,題主你不生將來很大機率後悔。

因為會糾結這個問題的人,基本上最後都會生的。

那些真正想明白了的,一想到自己的人生可以徹底刪除「孩子」這個選項,只會神清氣爽,慶幸都來不及。

擔心後悔?不存在的。

現實中,有很多生了孩子的人,生了就已經後悔了,只可惜塞不回去。對這樣的事實選擇性無視,光看到不生將來會後悔的可能性,說明你內心其實是傾向於生的。

所以,別猶豫了,生吧。還沒配偶就積極主動找配偶。早生早恢復。

少數人的路,是給內心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走的。

只要有一絲猶豫,遺憾,懷疑,那就不必彷徨,選擇多數人的路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感覺年輕時代不要孩子,談不上後悔,最起碼是一種遺憾吧。一些人年輕時,夫妻各自有自己的事情,都是忙於事業和工作沒有什麼感覺。甚至感覺孩子是個累贅或者是說養不起等等。

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到了中老年該退休的年齡,或多或少的會有孤獨寂寞的感覺。畢竟還是受傳統文化的影響。假如有孩子哪怕是不在身邊,起碼也是一種寄託。

這也是本能反應。當然,也不是絕對的說沒有孩子就不能有幸福快樂的生活方式。總之,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特別是年輕人的思想意識比較超前。

只要感覺幸福快樂就好了。謝謝!

16樓:葉兒

年輕時不想要孩子的人,想要過的是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背孩子牽絆,他們真正的是在為自己而活。如果兩個人一直相依到老,無病**,應該也不會後悔吧!但如果老無所依,偶爾看到有孩子的家庭能夠享受天倫之樂,而自己卻是孤獨的,可能會多少有些後悔。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會後悔,因為到老的時候特別需要有親人陪伴,如果一但失去一方,那會感到

很寂寞,身邊連個子女都沒有,那是什麼樣的感受。

2.我覺得會後悔的,年輕的時候只顧著玩,沒有孩子覺得輕鬆自由,可等你老了看見別人家有孩子在身邊,看見別人家有孩子孝順父母,你會覺得自己很孤獨,無依無靠,很無助,所以不要孩子老了總會後悔的!!

3.有得會有得不會,這就跟要了孩子的一樣,有得要了後悔,有的不會,會後悔是因為當初決定不要孩子其實就是一頭熱的想法,啥都沒有考慮好,就急急的去決定,不會的是因為他們考慮的完善,什麼都考慮好了,準備好了,然後能開心的過完這一生,

4.當然會後悔,生養孩子是人生一部分,沒有經歷終會遺憾,不養兒不知父母恩,有了這段經歷,你會對父母有個新的認識,會更知知恩圖報效敬父母。另外,當你老了,別人兒女熱熱鬧鬧,你會倍感家寂寞無助。

18樓:春花秋月和你

要看情況了,如果是身體有問題,而不能生孩子的,自然就會很傷心難過,如果從年輕時就決定不要孩子的,到老時也會很坦然的面對這個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那時他年輕的時候可以生小孩,但是為了自己吃好玩好。所以沒有要小孩,等她老了她肯定會後悔,因為老了那時候沒人在他面前問長問短,生病了沒人關心她。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後悔,如果沒有後代也許不能證明你來過這個世界。年輕時也許崇尚自由,嫌麻煩,或者為了不拖累自己的事業,不想要孩子,但是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是帶給自己希望的人,是自己的血肉,當自己握著他的手時,那種踏實感,無語表達,他是你在這世上的最親的人,是自己老了唯一指望的人,所以還是趁著年輕要個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候不要孩子他以後老了肯定會後悔的,現在無憂無慮的,又自由,這個時候年輕等他自己老了他就一無所,以後養老送終都沒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年青人結婚後沒時間照顧小孩

,沒辦法,除非有老人能幫忙,他們才願意生孩子,但是有些年青人,他們喜歡享受自由生活,喜歡過兩個生活,但是他們未想到當他們退休後,當他們老了就後悔了,特別當他們老了生病了,旁邊無人照顧,他們更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生一個孩子,所以年青人,不要圖現在的快活,想想當你們老了,看到周圍朋友子孫滿堂,開開心心的時候,你們就會後悔了,想想吧!趁現在還年輕生養一個小孩,雖然辛苦一點,但是當你們老以後,就會感到很幸福,快樂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後悔的,沒有孩子怎麼享受天倫之樂,到老了2個老人孤苦伶仃的過下半輩子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有的人年輕的時候拼事業覺得不要那麼早要孩子,可能就錯過了那個最佳要孩子的時候,而有的人是真的打算不要孩子,第一種的話,可能會後悔,但是如果是真的完全不想要小孩的話,老了也不會去後悔說沒有生過孩子。

25樓:歡歌笑語

肯定會後悔的,年輕時做丁克,不想生孩子,嫌帶麻煩、一直想做自由自在的兩人世界。但是人總歸有老的時候,年紀大了、容易生病,身體也不太好了,要孩子服待了、照顧了。看著別人家子孫滿堂,熱鬧非凡,比較下來、就會後悔年輕的任性。

所以該結婚時就結婚,該生育孩子時就生孩子,這就是人生。

26樓:金牛黃折騰

有些人估計會後悔,但看到世上有很多有孩子的也沒時間照顧老人,很多老人還是得進養老院,想想一輩子瀟灑,不用付出,賺點錢老了進養老院也挺不錯的,既然年輕時能選擇不要孩子的,思想都比較前衛,估計到老了也不會後悔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一定都後悔,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觀念不同,所以想法不一,既然年輕時選擇不要小孩,到老時你就要承擔起孤獨,寂寞,別人家兒孫滿堂,膝下之歡,天倫之樂,你就只剩羨慕嫉妒恨吶。我認為還是要小孩為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以前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現在社會中就有年輕時不要孩子的人,有個身材很好的姑娘,就是結婚了她就是不要孩子,他覺得孩子只是個給她帶來煩惱的東西,但是我覺得作為人,特別是女人必須要個孩子,不是說為了傳宗接代,而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說明自己開到這個世界上又有一點意義,我想到老了是會後悔的,到那時已經來不及的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兩個。一個是

後悔,一個是不後悔。前者佔百分之七十左右,後者佔百分之三十 左右。為什麼還有不後悔的呢?

就是這部分人過分想得開,在他們看來生兒育女是負擔,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質量,願意做」丁克」一族,所以就選擇不要孩子。不過他們早就為將來老了做好了打算,比方可以進養老院養老,也可以僱保姆家庭養老等,所以,他們不會後悔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到老了,他一定會後悔的年輕的時候,她感覺為了事業,為了啥零要了孩子,感覺是個累贅,但是到老了,人到老了,非常的孤獨,都喜歡孩子都在身邊,比如有個病了什麼的,都需要孩子的照顧,你不要孩子到老了誰來照顧你呀?到歲數了,孩子經常回來看望你,陪你說說話,陪你吃頓飯,你都感覺到非常的高興,告訴這些年輕人,一定要要孩子,不要有不要孩子的這種想法,到老了你就會非常的後悔的

31樓:foever青春

肯定後悔啊 俗話說老友所依 年輕時沒孩子老了以後誰照顧你養你陪你呢

因為你看著別人家的孩子每天都往家裡跑,兒孫滿堂,而你只能孤家寡人。當他們老了才發現,病了沒人照顧,體力也不好很多重活要花錢請人幫忙,不能傳宗接代沒有後人可以來看望,多少會感到遺憾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要孩子,我覺得肯定會後悔的,因為你想想以後等你老了,別人家有孩子的都是逢年過節家裡熱熱鬧鬧,歡聲笑語,而你沒有孩子的家裡,看見的只是孤獨,冷冷清清,孩子也是父母的依靠,雖然說孩子會給父母增加負擔,但是也會給你帶來快樂,尤其是在生病的時候,更是沒有人去看望,別提有多可憐啦?所以說,趁年輕,趕緊要一個孩子哇。的等以後老了沒有沒有工作能力了,幹不動了,只能在家裡了,首先你有兒女可以照顧你,你沒有兒女,就靠自己了唄,除非你自己有錢請個保姆歲數太大了,你就算保姆也不願意照顧你,那就得去養老院了。

有沒有人覺得我運氣很差,有沒有人覺得自己運氣很差很倒黴,壞事都發

其實,命 和 運 完全是兩碼事,命 是先天的 註定的,無法改變的。而 運 卻是可以調整和改變的 運 會因為你的選擇和努力而發生改變的。萬事萬物都有由生至消亡的過程,人也一樣活在這一特定的規律之中,但人並沒有完全喪失了對 命運 的掌握能力。只要我們選對了屬於自己的最佳位置,找到了適合自己發展的那條路,...

有沒有人覺得現在社會對女人的要有沒有人覺得現在社會對女人的要求越來越苛刻了

馬驥被國王招為駙馬,只得在洞房夜以真面目嚇跑夜叉狀的公主,自己也對這種是非顛倒的生活厭煩,想盡快離開,老闆娘指點他隨船前往海市。有沒有人覺得現在社會對女人的要求越來越苛刻了 是啊,要漂亮身材好,又要善良仁慈,還要有能力白富美,太難做到了。哈哈 上的廳堂下的廚房。一要工作,二要顧家,三要保持年輕漂亮。...

有沒有人覺得現在的東方神起應該消失

不應該消失,無論是兩個人還是五個人,他們都還是仙后們愛的東方神起,現在的他們只是分開旅行,相信有一天,他們會再聚的。不能這麼講,神起為什麼要消失 我們要一直在他們後面做他們的依靠 不能因為你一個人的想法就這樣說 神起不管是兩個人還是三個人他們也永遠是我們的東方神起,只要你相信他們5個人一直在一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