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如何看待風水師給的建議

2021-05-28 23:47:55 字數 5458 閱讀 8635

1樓:金象同學

風水有的。

「如果沒事的話,不要理會家中什麼風水不風水,住得舒適就是了,除非有問題出現影響到日常生活才要處理。有些人原本住得好好的,但看了風水書後卻依照書所說弄東弄西,結果沒問題也弄出問題,自討苦吃。你命中有福,就是住進鬼屋也變福地,地跟隨人轉。

我研究風水,但也不去理會,憑自己感覺舒服便好了。 ​

風水上有分八宅和飛星兩派,八宅原理就是將人分為東西各四命。有人住進新屋後諸多不順或失眠等,就可能東四命的人搬去了西四命的屋,或西四命的人住進東四命房間,五行方位及磁場不合不適應所導致的。拿個指南針,根據生年,就可測出自己命局為何。

但我認為不用來這套了,總之床放那方能睡,就是好位。 ​

即使有地師為你點了塊風水寶地,陰陽二宅互相匹配,可發足幾代子孫,是有這個事。但有一事也不可不知道的。就是這家人的後代子孫若多行不義,惡事多為,那個好風水就會自動破滅,就什麼也不靈了!

好穴也會被破氣了!

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天地間的因果運作法則,做壞事的不祥之氣破了吉氣,那後代子孫的命運就會走下坡。」~常觀世音**

2樓:六西格瑪黑帶

「風水到底靈不靈,風水師兒女的工作怎麼樣?」

雙方討論很激烈,有的說風水不靈,有幾個風水師是大富大貴的,反而是窮困潦倒。有的說真正的風水師都有五弊三缺。

其實個人覺得風水本來就是辯論性的哲學性問題。因為風水本身就是古人哲學思想的產物。

有人說是虛空的東西是迷信,其實大可不必。宗教信仰難道不是虛空的東西嗎?可是相信的人大有其在。

什麼叫迷信?信迷了才叫做迷信,就像宗教,**教是好的,可是有人為此丟了家庭丟了性命,這樣就不好了。其實一切都是工具,看你怎麼用,菜刀可以切菜同樣可以殺人。

個人認為風水不是迷信,是科學。其作用只是改善命運,而不能改變命運。

至於說風水師的窮困,大家可以看看命局,愛鑽研風水的人,多數都是性格有缺陷的人不善於交際。再著說為了研究風水耗費的時間和精力比其他正常人多的多。

你認為一個不善於交際,把時間和精力都耗費在研究風水上的人,在當今這個社會能混成大富大貴嗎?

有人要說了,可有的風水大師混的很好呀。對呀,畢竟懂得用自己的能力進行操作的人還是很少的。

這只是個人意見,希望大家能各抒己見。

3樓:愛裂空座

唯不唯物無所謂,主要是相信事實、以事實為準。風水這種東西,如果有道理,你就可以信,如果沒道理,就不信,總之就是不能迷信玄學,也不能迷信科學,凡事都要經過親自考證的再下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這個提問有缺點。你是迷惑了,你首先要了解風水師是幹什麼的,為什麼有千年傳承。風水師是1,歸四時,2,納五行,3,順勢變化。

調理陰陽,以順自然。歸四時,指東西南北,春夏秋冬。納五行,歸納金木水火土。

任何事物,需要深入瞭解一下,才有發言權,風水,不是封建迷信,科技發展到這一階段,但是有錢人都信風水,不是因為風水是迷信,而是因為風水讓人順應自然規律。

5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不是每個風水師的建議都是準確的!

風水學是自然規律,真正的風水和迷信是沒有一點點關係的。

風水學是環境學,環境影響人,環境改變人。

拼屋睡是沒有必要的,風水有什麼不利影響,調理好就是啦,估計你所說的風水師不靠譜的。

那種建議也是不靠譜的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 唯心 你可知道還有唯識?

你真要是有科學的心 就開始 拜師學易 學明白了風水 易經 在評價不晚

我這幾十年的生活經驗看 風水確實有 只是遇到的人有問題可能會偏差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都說了你是唯物主義者,那麼你應該可以分辨什麼是迷信,什麼是風水,最起碼可以說服老人家啊。

2、說真的,有的風水師就看了幾本書,**來那麼多知識可以給看風水,甚至有的人都沒有離開過他住的鎮。

3、風水在我們國家以前都是皇家所用,民間都不能隨便學習,現在還在流傳,當然有風水說,只是有人學的好有人學的差。

4、普通認為比較準的是形家風水配合理氣,就是形家風水保平安、理氣風水催富貴。

8樓:hrs平安是福

風水也有它的科學根據的,就好像你覺得在一個環境裡呆著很舒服,很放鬆,而有的時候在另一個環境裡呆著可能就覺得不舒服,這個就是風水好壞的關鍵,首都北京的風水格局就很有講究。有歷害的風水師,一看到有的陰宅,就敢斷定這個風水的後人能出大官,賺大錢。俗話說:

一命二運三風水,不管你信不信,都決定了你的命運。

9樓:花兒朵朵

這個東西我們不理解不代表不真實的存在。

有些事情我們科現在科學是解決不了的,

無所謂的,隨他去吧,想開點,看開點,

每個人都是每個人的想法,過好自己的生活,

珍惜和自己的每一天,

我感覺就是對得起自己的生命啦!

10樓:廈門小魚兒吳

凡事既不要太信,也不要不信,多保持一份清醒的觀點即可

11樓:林石玉老師

風水是有科學根據的,環境關係到風水好壞的關鍵,如首都的風水格局就很有講究。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不管你信不信,都決定了你的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的運氣了,運氣不好遇到的風水師沒有實力黑的建議也是忽悠人

13樓:金山恆

那些東西都是套下來的,可信可不信!那麼會看,自己怎麼還沒成鉅富?年復一年日復一曰混點小錢。你弄幾本書也能成風水師!

14樓:很醜的帥哥

風水是要信但不能完全信,過度的信風水就是迷信了。畢竟風水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之一是古人留下的寶貴財富。風水是易學裡其中一門學科。

易學屬於在天人相應的學術思想指導下研究萬事萬物執行規律及其相互關係的哲學學問,用好了就能少走彎路,用不好就是迷信。風水也能夠幫助科學發展起到互補作用。現在的美國建築學都已經加入我國的風水學課程。

我國的地質勘探部門也都有風水研究人員,用風水理論結合現代科學儀器去勘探礦產、石油甚至恐龍化石等等。

15樓:有嚴飛

風水師看出住宅的砂水吉禍福,就應當按風水師的意見改變風水。

16樓:劍傾南國

風水這東西,欣則有,不信則無,但是話說回來了,風水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風水設計師在建房什麼時候會考慮氣,因為氣很可能是平時我們所說的溼氣等等,如果氣不通,就會讓人得病,所以還是有一定道理,可以用來參考,不能全信,還是得相信科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格局, 風水 算命, 主要是看物件的心情, 順著說。

格局撐不起來,是不可以的。

18樓:學易弘易

寧可信其有,順從長輩的意思。

怎樣當風水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風水師必須要有淵博的風光知識,要加強風水知識的學習和研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 成為風水師的資格:

1/ 風水師要有如海的胸懷, 為百姓謀幸福的心態;

2/ 謙遜有禮, 虛心向各家學習;

3/是一位心理學家。 給人看風水, 要解開客戶心理上的結, 讓客戶在一個寬鬆的環境下,

開心地與你溝通;

4/ 心地善良, 肯幫人, 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5/ 具備佛、 道、 儒三家的基本知識, 具備物理、 心理、 天文、 地理知識;

6/ 要有強大而敏銳的感知力和觀察力。

1/ 選擇一個謙遜有禮的風水師。 如選擇沒有修養的風水師, 給你帶來不吉之氣,

對你的「人和」 帶來嚴重的後果;

你敢請嗎?3/ 選擇一個盡職盡責的風水師。 盡說你好話的風水師, 沒有將事實真象告訴你,

4/ 選擇一個有道義的風水師。 盡說你壞話的風水師, 考察風水時危言不絕, 不斷

此, 給主人家心裡種植上心病, 其害人所為不可取。

5/ 選擇一個想辦法的風水師。 給你相應的措施, 有可操作的風水佈局的方法, 這

是一個風水師最起碼的職責;

6/ 選擇一個解決問題的風水師。 風水師是一個解決問題的人, 而不是來收錢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師傅,傳些程式基礎,很快就會。

實用、方便、舒服、安全、衛生、美觀就是好風水,用這些標準去衡量,即實在,又便於掌握。和以上觀點吻合,風水正面解讀;和以上觀點相背,風水反面詮釋。現代小區成套的房戶是按這種理念構思設計修建,就只能按這種構思理念評估。

如何選擇、購置房屋,以各人的心向為主。心向最重要的標誌就是「喜好」。各人喜愛不同,喜愛就是好風水。

不喜愛,走到哪個地方,心情就壓抑,甚至不舒服,這樣的地方再好也是別人的好地方,不是當事人需要的好風水。

什麼是最好的風水?——最好的風水就是心態平衡;無貪、無慾、無奢望、無意外企求就是好風水。

養孩子和風水有關嗎.懂房屋問題的大神進?——養孩子肯定與風水有關。風水的主觀條件是人的思想基礎;風水的客觀條件是周邊環境。這二者相輔相成,定然影響到孩子的身心成長。

風水就是正確選擇居住地形。本人在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認為:那裡大多數有風水理氣、羅盤用事蹟象特徵,應明顯有一定的羅盤文化含義,但基本是一票否決,是地形和條件侷限,沒有留下延續的種群。

本人在現實中找到的事例是,地形不合法,生活、生產條件欠缺,風水理氣、羅盤用事如同兒戲,毫無意義。所以本人才有:「實用、方便、舒服、安全、衛生、美觀就是好風水,什麼叫風水?

多從科學角度思考更有益」的結論。過去很多地段無法建房,現在有鋼筋、水泥、玻璃、自來水、電、氣,可建、可造房屋,優質的建築材料克服了劣質地形的侷限。木頭、泥土、紙糊窗、提水吊水挑水、茅草、松木火光和鋼筋、水泥、玻璃牆、自來水、電、氣,決對是兩種風水含義,也代表時代在進步,科學給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新天地。

木頭、泥土、紙糊窗、提水吊水挑水、茅草、松木火光的時代,只能選擇背風向陽的低窪地段,房屋不能高,只能矮。低窪、低矮有一基

22樓:熱心網友

要當風水師需要具備豐富的知識,風水師是具備風水知識,受人委託斷定風水好壞,必要時並予以修改的一種職業。通常風水師也兼具卜卦、看相、擇日等技藝,而某些道士、廟祝、中醫師等亦可能偶以風水營生。專職的風水師亦稱堪輿師,民間相信風水者常尊稱其為風水先生,由於風水先生要利用陰陽學說來解釋,並且人們認為他們是與陰陽界打交道的人,所以又稱這種人為陰陽先生。

風水師的必備工具

羅盤羅盤應該是風水師需要的必備工具。

羅盤的基本構造不外乎:中心的指南針、十字基準線和外圈數層的八卦、二十四山、360度刻度等內容。

羅盤一般常用的是形勢派的三合盤和理氣玄空派的三元盤。

按形式又可分為圓盤和方盤。

正確認識風水師  現在風水師可以說到處都有,風水書刊也滿天飛,但是要聘請到一位真正有水平的風水師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是因為國家並沒有對風水師的資質給予認可,像醫生、律師那樣頒發執業證書;二是因為普通人對風水學並不瞭解,對風水師的真偽或者水平鑑別無從下手。下面的內容,對學習風水、研究風水或者正準備聘請風水師的人,可能會有所幫助。

基本專業素質要求

王勇風水師是如何看待風水的重要性的

王勇風水 bai師曾揭露風水界 的伎du倆 zhi比如 有的風水大師為別墅dao看風水,事回先捉到一條蛇,把答蛇的牙敲掉,裝入自己寬大的衣服內兜,看好主人家最重要人物的房間,如小孩 老人房間,找理由支開主人片刻,瞬間把蛇放入房間的衣櫃或床下,等主人回來時,把羅盤指標定位,假裝 說房子風水有問題 有邪...

你是如何看待當今社會父親教育缺位的社會現狀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離不開家庭的教育,家庭環境的好壞與否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著很大的影響。這就需要父母雙方共同付出,含辛茹苦。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和長遠發展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然而,當前的社會現狀並不是這樣。家庭教育分工 父親教育缺位嚴重 根據研究調查,對超過500戶人家的家庭教育現狀進行了詳細的考察分析,...

如何看待已婚男人的出軌行為,當今社會,已婚男性的出軌率達到多少,請給出可靠的嚴謹的結果和出處

如何看待出軌的男人?如何對待背叛感情 的男人 男人出軌處理不好沒一次就有無數次。如果出軌一次你委屈求全了,那麼恭喜你,以後還有無數次等著你。如果你們雙方還有感情,還想過下去,第一次出軌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讓男方永遠記住。不然就離婚吧,沒必要再過下去了,不然只有無盡的痛苦等著你。首先,已婚男人對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