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施工圖建築施工圖的專案負責人可以是兩個不同的人麼

2021-05-25 20:10:04 字數 1365 閱讀 7721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施工圖和建築施工圖都是兩個不同的負責人。

1、建築施工圖一般包括平面佈置圖、區域性大樣圖等。這個主要是施工依據,施工單位就參照這些圖紙按照圖紙規定進行施工,包括建築尺寸、位置、間距、使用材料等等

2、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佈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以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結構施工圖一般包括建築結構分析,受力分析等。

3、一般建築圖部分和結構圖部分都是兩個不同的負責人。一個專案都有一個總負責人,然後下面又分不同的專業負責人,比如結構是結構的負責人,建築圖是建築圖的負責人,給排水是給排水的負責人,電氣是電氣的負責人等。

4、註冊建築師應在自己任專案經理(工程設計主持人、設計總 負責人,工業建築設計為建築專業負責人)的設計檔案中籤字蓋章,即在專案負責人欄內簽字,不得在他人任專案經理的設計檔案中籤字蓋章,也不得為他人設計的檔案簽字蓋章。

5、註冊結構工程師應在其負責的設計檔案中籤字蓋章,即在結構專業負責人欄內簽字,以結構為主的工業專案應在工程專案負責人(設計總負責人)欄內簽字。

2樓:生活色彩你觸嗎

你是說設計施工圖紙還是還是做工程施工啊?

如果是設計圖紙一般建築圖部分和結構圖部分都是兩個不同的負責人。

如果是做工程施工,一般工程的主體結構和後期的建築裝飾部分都是同一個負責人負責,也就是同一個專案經理。

3樓:戰雷

可以,幹到最後其實都差不多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兩個人,建築和結構是兩個專業領域。

5樓:濺人應該有個家

可以是兩個不同的負責人,本來就是分專業的

我在一家小設計院,出施工圖的時候,領導讓我在專案負責人那裡簽字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你對施工圖不瞭解領導叫你在專案負責人簽字,那具體原因是什麼呀,該圖真正的負責人是誰呀。是否你是該圖設計室的負責人呀,那樣叫你簽字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再有你是否在該單位技術上職稱上最高呀,那樣也是應該可以的呀。好吧。

建築設計中,施工圖的第一責任人是誰,是註冊執業人員,還是專業負責人,還是設計人(製圖人)? 10

7樓:開不敗的野花

施工圖的第一責任人是施工圖出圖負責人。

除了工程事故,要分析責任,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設計負責設計的責任。

只要在設計圖上簽字,就要負相應責任。

8樓:原始點

其實,所謂專案負責人、專業負責人、稽核人、校對人、製圖人、設計人都是設計院的具體操作人,負法律責任的是企業法人(設計院)。

建築施工圖與結構施工圖有什麼區別

結構施工圖主要是用於主體受力部分圖紙,大部分為隱蔽結構部分。建築施工圖主要用於建築部分隔斷圖紙及表面裝飾圖紙,為表面使用者可見部分圖紙。建築圖要把整個建築的裡裡外外都表示清楚,通過平面圖 立面圖 剖面圖 外簷詳圖以及建築說明 營造做法 門窗表來達到該要求 結構圖就是保證建築物的整體結構以及各個構件都...

建築施工圖的作用,施工圖預算的作用?

建築和結構在設計院裡是兩個專業。建築專業一般負責整個專案 單項工程 的總體設計和單體建築 單位工程 的建築物平面尺寸 總高及層高 建築物使用功能 房間分格 隔牆做法 裝飾做法 屋面做法 室外工程做法 外觀造型等的設計 結構專業根據建築專業設計的圖紙和地質勘查報告,負責各單位工程的地基和基礎設計 主體...

建築設計圖 建築施工圖 結構施工圖三者關係如何,一般建築行業有幾種圖紙,按步驟和層次應該怎樣區分

建築設計圖一般指設計方案,簡言之,只包括平面圖和立面圖。一般用於設計投標。建築施工圖能指導施工的圖紙,詳細。一般包括建築平面佈置 立面圖 剖面圖 樓梯 陽臺 欄杆 女兒牆等節點的建築詳圖,以及內外裝飾裝修所用材料及做法等。所有圖紙一般只做尺寸標註 軸線標註 外形樣式 色彩等。簡言之,建築圖表述的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