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幾句有哲理的高雅句子,找幾句比較有禪意的句子,或者是有關宗教方面的富有哲理的語句

2021-05-15 22:34:30 字數 5752 閱讀 14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分析,亞里士多德曾說:「人活著的目的應該是讓自己開心,但人們終其一生忙碌又受罪,想到這些還真是讓人不解。」 不幸的是,生活並未向人們提供高雅的選項,因為,眾人生活的主要方式恰恰就是世俗。

2樓:匿名使用者

1.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召喚,而是樹的捨棄。

2.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理去,你會看到那裡全是你給的傷悲。

3.你不曾給我一次回眸,我卻始終在對你微笑。

4.痴情的一方註定傷的最深,自古痴情終成空 。

5.我終生的等候,換不來你剎那的凝眸 。

6.你是我編造的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而我只是你生命裡一個匆匆的過客。

7.我的選擇是愛你或更愛你,你的選擇是愛我或不愛我!

8.寧願笑著流淚 也不哭著說後悔 。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什麼都看得見那就學會閉上眼睛。耳聞目見真亦假,是非還靠心來斷。高雅在優雅之下。

馬雲:「十年前我很關心全世界,結果我的日子過得非常艱難;五年前我很關心中國的命運,我也過得很艱難;三年前我開始只關心公司,我的日子開始好起來。現在我只關心自己,越來越好。

所以我說,關心好自己,每個人把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好,這世界就會好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竟然以為伱會吥一樣、但憑什麼伱要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開始,是我們痛苦的倒計時,

找幾句比較有禪意的句子,或者是有關宗教方面的富有哲理的語句

6樓:只是有點曖昧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華嚴經雲:心、佛、眾生 三無差別。

善導大師雲: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

六祖惠能: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斌宗法師: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身?

普賢菩薩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七佛通戒偈: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華嚴經》「一即是多,多即是一。」

《華嚴經》「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十善業道經》「菩薩有一法。能斷一切諸惡道苦。何等為一。

謂於晝夜常念思惟。觀察善法。令諸善法。

念念增長。不容毫分。不善間雜。

是即能令諸惡永斷。善法圓滿。」

《無量壽經》「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犯律儀;善護意業, 清淨無染」。

《梵網經序》「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涅盤經》「人身難得,如優曇花。得人身者,如爪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

《五苦章句經》「人身難得,六情難具,口辯難中,才聰難致,壽命難獲,明人難遭,直言難有,大心難發,經法難聞,如來難值。」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其有眾生,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如來興世,難值難見。

諸佛經道,難得難聞。遇善知識,聞法能行,此亦為難。若聞斯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

7樓:匿名使用者

德澤萬物 不潤無根之草

佛光普照 不度無緣之人

8樓:屁顛小屁孩

人間非苦海,凡塵似樂土,不食凡間煙土,和以枉為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困了就睡,餓了就吃,渴了就喝,隨遇而安。

尋求名人說的20句 富有人生哲理的句子

10樓:小迪寶貝

1、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3、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4、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5、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6、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7、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8、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9、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10、銷售世界上第一號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你必須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銷給自己。

11、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12、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13、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14、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15、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6、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17、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18、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19、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於胎死腹中的策略。

20、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21、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22、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23、上帝助自助者。

24、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

25、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令狐沖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可是,他算什麼!!

9.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

1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11.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 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1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8.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9.《和平年代》裡的話: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0.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嚎頭的

21.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22.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23.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4.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20句有哲理的句子

12樓:莊廣潔

】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

2】走近原野,才能飽賞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溫柔;採摘碩果,才能品嚐秋天的味道;走過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溫暖!

3】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麼事後就會少點遺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麼年老就會多點欣慰;如果人生多點自信,那麼事業就會多點成功;如果頭腦多點創意,那麼生活就會多些色彩;如果對別人多些愛心,那麼你就會多些朋友;如果在談笑中多點幽默,那麼朋友就會多點笑聲;如果對事業多點奉獻,那麼你就會多點偉大。

4】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5】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麼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麼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麼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麼就得快點邁步。

6】人生需要一點冒險精神,否則就搶佔不了「高地」;人生需要一點風險意識,這樣才能有效保護自己。

7】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8】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9】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10】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11】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

12】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13】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14】寵愛的出發點是愛,落腳點卻是恨;嫉妒的出發點是進,落腳點卻是退;夢幻的出發點是絢(爛),落腳點卻是空;貪婪的出發點是盈,落腳點卻是虧。

15】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於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於完成。

16】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17】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18】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19】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20】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幾句比較有哲理的句子謝謝,推薦幾句比較有哲理的句子謝謝

a bad beginning makes a bad ending 不善始者不善終 a bad thing never die 遺臭萬年 a cat may look at a king 人人平等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事實勝於雄辯 a fall into...

給我幾句很富有愛情哲理的短句子?

1 生命無法證明愛情,就像我們無法證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愛情。2 他們說 每個仰望摩天輪的人都是在期待幸福。3 在愛中學習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慢慢才能知道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4 搬不動的東西,我們會將它放在地上,搬不動的愛,你也一樣可以放手。5 沒有完美的人生,只有悽美的人世,痛苦之所以刻苦銘心,...

有引號的句子算幾句,引號裡的句子算幾句

1 1句 2 2句 3 1句 4 2句 5 1句 6 3句 引號,一般用於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在漢文語境中,不同地區的慣用標誌不同。在中國,橫排文稿一般使用 和 豎 直 排文稿改用 和 直角引號 在中國港澳臺地區,則普遍使用 和 個人覺得是有幾句算幾句.但記得過去學的時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