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步沒多長,跑一小段,肚子的左邊下面一點就開始痛,一直都是

2021-03-26 19:43:42 字數 657 閱讀 5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跑步常見的「岔氣」。

原因可能是:

1.運動前準備活動作得不夠,身體處於不完全靈活的狀態,容易引起不平衡。

2.跑步時呼吸頻率太快,深度不夠,使呼吸肌連續過急地收縮,長時間得不到放鬆。

3.活動前身體過勞,或長時期沒有參加體力勞動或活動而體力不支。

4.天氣寒冷、大量出汗、體內氯化鈉含量過低。有些人甚至偶爾急轉身,也可能引起"岔氣"。(病理過程主要是胸壁呼吸肌痙攣,肋小頭關節和肋橫突關節輕微移位,由於呼吸時肋骨遠端向前上舉起,使痙攣的肋間肌受到牽引,遂引起疼痛加劇)

預防"岔氣"的方法是:

一. 改變表淺呼吸,加深呼吸,呼氣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氣,這樣可以吸進大量空氣,滿足運動時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鬆下來,消除疼痛。

二. 調整呼吸節奏,把呼吸節奏與跑步頻率配合起來,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

三. 劇烈活動之前,做好準備活動,使呼吸肌逐漸適應較快頻率的收縮,不致引起痙攣。

五. 冬天鍛鍊儘量用鼻子呼吸,若用口呼吸時,要半張口,讓冷空氣從牙縫中進入口腔,防止冷空氣過份刺激。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時肚子痛,往往是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開始跑的速度過快,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膳食制度不合理等原因引起的

一小段法語

將近七點的時候,掠奪和搜尋停止了,被集中在院子裡的人們收到朝向propri t 的高處移動 的命令。除了幾個藏在地窖中的年輕人 所有人都在其中,兩三個老弱 帶病的兄弟,還有立刻就被抓住的r.p.feely propri t 不動產,財產,也許是某個特指,也許就是指某個高樓,這個不懂。r.p.feel...

一小段英語短文的翻譯高手幫忙,一小段英語短文的翻譯 高手幫忙

你所知道的單詞稱為你的詞彙量。你應該儘量擴大你的詞彙量。儘量多讀書。有許多書是用簡單的英語寫的。你會喜歡閱讀的。當你遇到不認識的生詞的時候,查查字典。你的字典是最有用的書籍。你認識的單詞叫做你的詞彙。你應該讓你的詞彙越來越多。儘可能的多讀書。有很多簡單的英文書。你會喜歡它們的。當你讀到一個新的單詞就...

跑步最佳時間段還有飯後多長跑步時間慢跑 快跑最有利

晚上才是鍛鍊最佳時間 美國芝加哥大學臨床研究中心20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道說,人體生物鐘在機體對運動的反應中起到比以前認為的更為重要的作用。這一結果可能會改變人們早上鍛鍊身體的習慣。研究中心對年齡在30至40歲的40名男子進行了一天內不同時間段機體 荷爾蒙水平 對運動反應的研究,結果發現,晚上和夜間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