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字組詞有哪些,春的四個字組詞有哪些

2021-03-26 20:49:55 字數 5274 閱讀 5743

1樓:洛洛西米

青春、春節、

長春、青春期、

春秋、春暖花開、

春江花月夜、

春夜喜雨、

春晚、**、

宜春、春曉、

錢塘湖春行、

碧螺春、

春聯、春天、

春秋五霸、

立春、沁園春、

小春、陽春白雪、

春日、春捲、

春蘭、春風、

春宮、春夢、

迎春花、

陽春、早春、

春風化雨、

呂氏春秋、

長春市、

春華秋實、

春雨、陽春麵、

鍾離春、

青春萬歲、

迎春、春草

2樓:月之癮

春色、春秋、春

分、禁春、春蠶到死絲方盡、春暉、春花秋月、妙手回春、探春、春心、春水、送春、雨後春筍、春光、報春花、晚春、春輝、春餅、富春江、春色滿園、春野、春申君、杏花春雨、春思、**、富春、春雷、杏林春滿、春情、暢春園、畫堂春、買春、春筍、春蠶、春意盎然、思春、

春的四個字組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

滿面春風、

春暖花開、

枯木逢春、

春華秋實、

春意盎然、

陽春白雪、

春風得意、

妙手回春、

春去秋來、

雨後春筍、

春蚓秋蛇、

春和景明、

寸草春暉、

春色滿園、

瓊島春雲、

永珍回春、

春深似海、

春雨如油、

料峭春風、

春色撩人、

春滿人間、

春來秋去、

有腳陽春、

春風雨露、

春宵一刻、

寒木春華、

臘盡春來、

春風報罷、

如登春臺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春夢一場、一枝春信、春歸人老、回春之術、春紅已謝、著手成春、口角春風、春端帖子、青春不再、臘盡春回、筆下春風、春春車車、秋月春風、春風和煦、九春三秋、杏林春滿、呂氏春秋、青春兩敵、滿臉春風、春秋之義、武昌春柳、如坐春風、

「春」的四個字組詞有哪些?

5樓:離家的小灰灰

春風化雨、滿面春風、枯木逢春、春華秋實、春意盎然、陽春白雪。

1、春風化雨,讀音:【chūn fēng huà yǔ】。

釋義:化雨:適時的雨。像用和暖的春風吹拂人;似及時的雨水滋潤大地一樣。適宜於植物生長的風和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遍深入,也用來稱頌師長的教誨。

出處:戰國·孟軻《孟子·盡心上》:"有如時春風雨化之者。"

2、滿面春風,讀音:【mǎn miàn chūn fēng】。

釋義:意思是春風:指笑容。春風拂面,溫暖宜人,原形容春天美好的景色,後用來比喻人臉上呈現出愉悅和藹的面容。形容人心情愉快,滿臉笑容。

出處:宋·陳與義《寓居劉倉廨》"紗巾竹杖過荒坡,滿面春風二月時"

3、枯木逢春,讀音:【kū mù féng chūn】。

釋義:指枯乾的樹木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4、妙手回春,讀音:【miào shǒu huí chūn】。

釋義:意為醫術高超,能把垂危的病人**。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回:"但是藥鋪門裡門外,足足掛著二三十塊匾額:什麼'功同良相',什麼'扁鵲復生',什麼'妙手回春'……"

5、春意盎然,讀音:【chūn yì àng rán】。

釋義: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意為春天的意味正濃。

出處: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三章:"四月的北方還殘冬未盡,四月的南方已春意盎然。"

6、陽春白雪,讀音:【yáng chūn bái xuě】。

釋義: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藝術性較高、有難度的歌曲。現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出處: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客有歌於郢中者,其始曰:《下里》、《巴人》,國中屬而和者數千人。……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

春的組詞有哪些

6樓:

春日、開春、新春、春色、春筍、春聯、春朝、春條、打春、春暉、春遊、回春、暮春、

踏春、春頭、春闈、春荒、初春、春秋、懷春、春宵、季春、早春、春令、春潮、春上、

春寒、春夢、立春、春季、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春意

春遊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春字組詞有哪些

8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春字組詞bai

有哪些 :

du開春、 春日、 春色、 春節、

zhi 新春、dao

春筍、版 春聯、 春朝、 春條、 回春、 打春、 踏春、 晚春權、 春暉、 春試、 春遊、 **、 春頭、 暮春、 春捲、 春汛、 春闈、 春秋、 春荒、 思春、 早春、 春上、 春宵、 季春、 初春、 賣春、 春寒、 春凳、 立春、 懷春、 春餅、 春潮、 春分、 春意、 春夢

春風化雨、 滿面春風、 春暖花開、 枯木逢春、 春華秋實、 春意盎然、 陽春白雪、 春風得意、 妙手回春、 春去秋來、 鄂倫春族、 雨後春筍、 春蚓秋蛇、 春花作物、 惜春御史、 春和景明、 蓄久逢春、 寸草春暉

「春」字組詞有哪些?

「春」字的組詞有哪些?

9樓:懶羊羊姓王

春天,春意,春雨,春物,青春,春水,春秋,春風化雨,妙手回春,春滿人間,如坐春風,春華秋實,春風得意,滿臉春色,大地回春,春意盎然,寸草春暉,雨後春筍,春風和氣!

10樓:揉碎太陽花

春天,春雨,春風,春暖花開,春回大地,春光無限,春風得意等組詞。

春字組詞有哪些

11樓:洛洛西米

青春、春節、

長春、青春期、

春秋、春暖花開、

春江花月夜、

春夜喜雨

版、春晚、

**、宜春、

春曉權、

錢塘湖春行、

碧螺春、

春聯、春天、

春秋五霸、

立春、沁園春、

小春、陽春白雪、

春日、春捲、

春蘭、春風、

春宮、春夢、

迎春花、

陽春、早春、

春風化雨、

呂氏春秋、

長春市、

春華秋實、

春雨、陽春麵、

鍾離春、

青春萬歲、

迎春、春草

春組詞有哪些呢

12樓:sadsaa是我

春雨如膏、

春光四溢、

春水盈盈、

春秋積序、

富春十景、

春光燦爛、

萬物爭春回、

陽春三月、

答春秋通論、

春暖花開、

春紅已謝、

眉如春山、

春花爛漫、

紅梅報春、

春喛花開、

梅灣春曉、

傷春悲秋、

春宵苦短、

春蠶自縛、

春色闌珊、

彪炳春秋、

春秋木案、

一庭春雨、

青春無畏、

春季百花、

無意爭春、

懷春少女、

春滿心田、

春色伊人、

春雷滾滾、

韓國春節、

春意融融、

大春作物、

春潮湧動、

春風和煦、

青春之泉、

春端帖子、

如沫春風、

青春契約、

麻婆春捲

13樓:紅黃之力

開春、春日、

春色、春節、

新春、春筍、

春聯、春朝、

春條、回春、

打春、踏春、

晚春、春暉、

春試、春遊、

**、春頭、

暮春、春捲、

春汛、春闈、

春秋、春荒、

思春、早春、

春上、春宵、

季春、初春、

賣春、春寒、

春凳、立春、

懷春、春餅、

春潮、春分、

春意、春夢

14樓:

春日、開春、新春、春色、春筍、春聯、春朝、打春、春暉、春遊、

回春、暮春、踏春、春頭、春荒、初春、春秋、懷春、春宵、

早春、春令、春潮、春上、春寒、春夢、立春、春季、

15樓:海賊王的鄰桌

1,開春[ kāi chū抄n ]

解釋:指農曆正月或立襲春前後

2,春bai光[ chūn guāng ]解釋: 春天的風光

du3,春節

zhi[ chūn jié ]

解釋: 農曆正月初一,dao是我國的傳統盛大節日4,春風[ chūn fēng ]

解釋:1.春天的風2.比喻和悅的神色或良好的成長環境5,春朝[ chūn cháo ]

解釋: 1.謂帝王春季接受諸侯、臣子朝見或諸侯、臣子春季朝見2.春天的早晨。亦泛指春天。

春,讀音:chun

解釋:一年的第一季:~季(農曆正月至三月)。

~節。~色。~暉(春天的陽光,喻父母的恩情)。

~山(春天的山,山色如黛,喻婦女的眉毛)。~秋(a.春季和秋季;b.指年月;c.指人的年歲,如「~~正富」;d.指中國古代的編年體史書,魯國的《春秋》。亦泛指歷史或歷史著作;e.中國的歷史上的

2.兩性相求的慾望:~心。懷~。

3.生機:大地回~。

4.姓。

16樓:懶羊羊姓王

春天,春意,春雨,春物,青春,春水,春秋,春風化雨,妙手回春,春滿人間,如坐春風,春華秋實,春風得意,滿臉春色,大地回春,春意盎然,寸草春暉,雨後春筍,春風和氣!

17樓:風向標股指**

青春、春節、長春、青春期、春秋、春暖花開、春江花月夜、春夜喜雨、春晚、**、宜春、春曉、錢塘湖春行、碧螺春、春聯、春天、春秋五霸、立春、沁園春

春的字組詞有哪些,春的四個字組詞有哪些?

春風化雨 滿面春風 枯木逢春 春華秋實 春意盎然 陽春白雪。1 春風化雨,讀音 ch n f ng hu y 釋義 化雨 適時的雨。像用和暖的春風吹拂人 似及時的雨水滋潤大地一樣。適宜於植物生長的風和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遍深入,也用來稱頌師長的教誨。出處 戰國 孟軻 孟子 盡心上 有如時春風雨化之者...

水的字組詞有哪些,水的三個字組詞有哪些

自來水 山水畫 潑水節 水汪汪 潑冷水 水墨畫 水葫蘆 分水嶺 鹹水湖 噴水池 水煤氣 流水席 陰陽水 拉下水 香蕉水 落水狗 水菸袋 水平線 水龍頭 流水賬 組詞,三個字的水什麼什麼 您好 水靈靈,水盈盈可供參考 游泳池,三個水,是不是要這類的呢 水汪汪也是的 有哪些三個字組詞 捉迷藏 量角器 怎...

米字組詞有哪些慧字組詞有哪些

米字組詞 白米bai du zhi千米 dao米飯 大米 內 米尺 玉米 釐米 淘米 秈米 包米 黏米 米麵容 米制 江米 苞米 機米 苡米 糙米 米醋 薏米 米象 柴米 米黃 平米 黃米 米粉 分米 糯米 毫米 海米 粟米 米酒 炒米 秫米 米色 粳米 米湯 食米 米突 顏米 拼音 m 部首復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