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是不是一定要做備案,一個新的化妝品,是不是一定要到藥監局備案啊,是先生產在備案還是先備案再生產啊?備案過程大概多久啊,

2021-03-26 22:23:54 字數 1995 閱讀 8898

1樓:天健華成

根據化妝品衛生條例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相關規定,凡是進口化妝品都必須進行備案或行政許可,國產非特殊類產品採取備案制,特殊類產品採取註冊制。

一個新的化妝品,是不是一定要到藥監局備案啊,是先生產在備案還是先備案再生產啊?備案過程大概多久啊,

2樓:我是測試2號

1、一個新的化妝品,是不是一定要到藥監局備案啊,是先生產在備案還是先備案再生產啊?

答:新的化妝品是先到藥監局備案,先備案後生產,這是法規規定的備案過程大概多久啊,

2、備案過程大概多久啊?

答:備案時間特殊類半年及以上,非特半個月,國產和進口不一樣時間,國產稍微快點,進口備案比較慢

備案流程如下:

(一)符合國家相關規定要求,正常使用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的宣告;

(二)產品配方;

(三)國家實施衛生許可或者備案的化妝品,應當提交國家相關主管部門批准的進口化妝品衛生許可批件或者備案憑證;

(四)國家沒有實施衛生許可或者備案的化妝品,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具有相關資質的機構出具的可能存在安全性風險物質的有關安全性評估資料;

2、在生產國家(地區)允許生產、銷售的證明檔案或者原產地證明。

(五)銷售包裝化妝品成品除前四項外,還應當提交中文標籤樣張和外文標籤及翻譯件。

(六)非銷售包裝的化妝品成品還應當提供包括產品的名稱、數/重量、規格、產地、生產批號和限期使用日期(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加施包裝的目的地名稱、加施包裝的工廠名稱、地址、****;

(七)國家質檢總局要求的其他檔案。

3樓:劉慧姐

當然是先備案再生產呀!這個過程是在七個工作日內完成,一般來說就是三到五天,因為國家出臺了規定簡政放權這個策略,要是放在以前,你沒一個月的時間是拿不下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備案,才能大批量生生產,具體得諮詢藥監局

我想知道所有的化妝品都應該有備案的嗎? 5

5樓:

化妝品非特備案是指非特殊化妝品上市前必須進行備案;備案產品必須送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認定的備案檢驗機構進行檢驗並出具產品檢驗報告;檢驗合格後就可以備案了。產品備案下來以後再生產的產品不需要再送檢,監管部門通過不定期抽檢進行監督。不知道你說的系列備案是指什麼

6樓:姿佰蔻生物科技

根據國家食藥監管總局對化妝品監管規定,國產化妝品不需到食藥監管總局備案,只需要到產品所在地的省級食藥監管局申請產品備案即可,如產品企業在廣州,生產企業只需要到「廣東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備案,目前國產化妝品可以檢視外包裝上的衛生許可編號與生產許可證。

7樓:我是測試2號

對,只要是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都需要去藥監局備案,如果有備案過的,就可以查到備案資訊的,沒有備案資訊的化妝品,那你可要小心了!

進口化妝品需要備案嗎?

8樓:

化妝品有多種,有成品化妝品進口和半成品、日化品進口,成品化妝品是內需要cfda備案的(必須在北京)容,而半成品和日化品只需要半成品備案(在上海就可以)。成品化妝品還分為特殊和非特殊的,特殊的大概在10—12個月,非特殊的是4—6個月。半成品則需要1個月左右。

9樓:春風

網頁連結  配套進口化妝品中文標籤定製

為什麼化妝品需要做化妝品備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人有身份證一個道理。這麼大一個國家,產品要銷售就得有保障,所以也需要一個身份證。我國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了化妝品備案制度。目前主管單位為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11樓:綜普諮詢

法律規定,化妝品經過備案的話,才能進行銷售

女生到了一定年齡一定要用護膚品 化妝品嗎

當然可以啦,這主要是看自己的意願來選擇。不過過敏的話,不一定就是護膚品和化妝品不好 有可能是自己的 受不了那些護膚品和化妝品中陳分的刺激。可以選擇刺激性比較小的護膚品和化妝品。也可以多用溫水清洗 早晚用潤膚霜來保持 的滋潤。如果覺得你的膚質很好的話,或者你不是特別在乎膚質的話,你完全可以不用。只不過...

如何查詢化妝品的真偽,如何查詢一個化妝品的真偽

可以用手機的 我查查 我就是用這個軟體查東西辨真偽。什麼牌子 估計是水寶寶,塗了出去晒晒看變黑沒 假的一會兒就黑了。專櫃買的 肯定沒錯 專櫃去鑑定 光顧過某些大型批發市場和某些私人開設的化妝品販賣店的朋友一定不難發現,這些地方開始有越來越多的所謂 進口知名化妝品 比如資生堂 歐珀萊 高絲等等。這些產...

本人最近想開一家化妝品店,我想開一個化妝品店,需要什麼手續?

6月29日 08 54 化妝品有高 中 低三檔產品,像蘭寇 資生堂 高絲 cd 香奈兒等等國際名牌被稱為一線品牌 玉蘭油 歐萊雅等由合資公司生產 適中的產品屬二線品牌 大寶 小 等 較為低廉的化妝品就屬三線品牌了。這三檔化妝品分別通過大型百貨商店 專賣店 超市或街頭小店三種渠道銷售。在日本 韓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