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運動是不是一定要做到出汗才是最好的

2023-03-02 21:10:05 字數 6702 閱讀 299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運動要適量而止,出汗是可以達到體內的殘渣物質,同時也是脂肪燃燒的過程。不過千萬不要因為急於**而進行高難度的運動,那樣會讓身體受到某種程度地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鍛鍊身體,讓身體健康,沒必要到大汗淋漓的程度,那樣你會堅持不下去的。一個星期鍛鍊二到三次,每次到微微出汗,堅持下去就可以了,如果是想**,要做有氧運動,如健美操,每次要到四十分鐘以上,不要忘了最後要做一些拉伸運動,防止運動傷。如果是鍛鍊肌肉,可以做一些器械鍛鍊。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出汗 說明 做到為了。

運動出汗和泡澡出汗是不是都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的主要目的是用來調節人體的溫度,不論是運動還是泡澡都會使體溫上升,為了維持體溫在37℃左右,所以身體自動調節出汗,由於汗液的蒸發會降低體表溫度。運動出汗是消耗自身體內能量或脂肪造成體溫上升,排除來的汗液順帶將代謝的各種產物和毒素排出體外。而泡澡導致出汗是因為身體吸收了水裡的溫度,然後出汗降溫,雖有一定的排毒效果,但是是不能和運動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的,運動出汗對身體好處就不用多說了,經常泡澡出汗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

6樓:百情稽凌春

不完全,出汗有很多作用,主要是維持體溫恆定,這也是運動出汗的原因之一。而泡澡則是排毒為主要。

7樓:微志科技

運動出汗和熱出汗有什麼區別?原來效果完全不一樣,看完漲知識了。

8樓:逍遙半仙

不一樣。出汗的主要目的是降低體溫,帶走身體的多餘熱量。

健身 從重到輕與從輕到重的區別和作用是什麼

9樓:網友

1、效果上的區別:

從重到輕,主要作用是**,減體重,體重從重到輕。從輕到重,作用是增加力量和肌肉,使體重增加。

2、運動方式上的區別:

健身的話,跑步要做到一直跑,並且有出汗的強度,因為是有氧運動,不易太激烈,根據自己的體能來定,一般來說,速度至少要比你最快的走步速度快一些。

作用:

因為人體在有氧運動半小時以上才開始消耗體內脂肪,所以如果真的要**,那麼你的運動時間一定要超過半小時才有意義。

剛開始可能體能不足,每次跑10分鐘,每天增加幾分鐘,這樣一段時間後,連續跑半小時以上就沒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六點起床熱身,根據自己的慢跑速度,每天跑半個小時,不忙的時候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多跑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輕是樂身!~好讓全身放鬆!~那樣拿重的才不會對身體有害!~一下字拿那麼重有時會傷到手!~那是因為你剛開始沒樂身。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身跑大概10分鐘左右,不固定,在跑步機上選擇速度8,跑到身體發熱微微出汗即可。另:從重到輕與從輕到重的區別和作用是什麼(具體說說是什麼意思)

睡前做什麼運動有利於睡眠

13樓:科學闢謠

很多人認為,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其實,適量的運動可使白天的緊張情緒得到消除,從而提升晚上的睡眠質量。

14樓:默默她狠傷

做瑜伽運動。

印度韋達養生學和整合醫學的期刊上有研究表明,瑜伽可以伸展並放鬆肌肉,年紀大的人每天做瑜伽運動將有助於更好的睡眠。

另外,睡前千萬不要做有氧運動。雖然運動、睡眠和飲食對人的身心健康至關重要,但是運動時間太晚會使人很難進入睡眠狀態。一方面,健身之後需要睡眠來放鬆修復肌肉,另一方面,有規律的體育活動才能保證高質量的睡眠。

如果存在睡眠困難的現象,那麼切不可運動太晚,因為身體和大腦需要時間休息。

15樓:秒懂愛生活

晚上運動會影響睡眠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熱水加醋泡腳並作適當按摩;2,聽聽美好的**;3,躺下後按摩腹部,想自己的身體變得很美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自己的睡眠時候的呼吸深度和頻率。這個需要家人幫忙,在你熟睡的時候,稍微記錄一下每分鐘呼吸的節律,掌握每次呼吸的耗時。這個目的,就是,儘量準確地掌握你自己的呼吸頻率,因為每個人有一定的差異。

這樣,就能夠讓你做到準確地模擬你在睡眠狀態下的呼吸。然後,你要在平時做一些訓練。可以是在坐著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總之,任何方便的時候,都可以試著去模擬睡眠時候的呼吸。

這樣,你在失眠的時候才可能運用這個方法,讓自己身體得到睡眠時候一樣的休息。

應該是先吃早飯在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

18樓:卡薩

建議先吃早飯再跑步。

老年人或體弱者一般建議先吃早飯再晨練,以避免發生低血糖,出現頭暈、眼花、心慌、噁心等症狀。但如果吃飽了再晨練,尤其是中等強度的快走或慢跑,就要避免餐後馬上運動,否則恐怕對胃腸有害,應間隔1小時左右再運動。

最好的建議是晨練之前先吃一點點穀類食物,如一小碗粥,或一塊麵包饅頭等,等晨練結束後再吃完整的早飯,包括高蛋白食物、蔬菜以及其他主食。這樣既能避免運動過程中發生低血糖,又能避免影響胃腸功能。

一般情況下,慢跑的前20分鐘,會以碳水化合物為能源被消耗,過了20分鐘後,脂肪則會作為第二能源開始被燃燒起來。所以,我們一般都認為有氧運動需要持續20分鐘或以上,才具有燃脂功效。

但是,當我們早晨醒來後,由於睡眠期間碳水化合物已經作為能量被消耗了很多,所以此時跑步的話,體內的脂肪就能馬上作為第一能源燃燒起來,也就是說,能縮短燃脂之前的時間,讓你在同樣的跑步時間內,就能減掉更多的脂肪。

19樓:agan漫動園

建議你還是。

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早餐後跑步會加重胃腸負擔,導致胃下垂,建議早餐前跑步,堅持鍛鍊,具體的運動量根據身體狀況決定,避免劇烈運動。

晨跑的最佳時間根據季節而定,一般是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點左右。

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

科學鍛鍊的原則。

1.自覺愉悅、積極鍛鍊。

2.適量適度、循序漸進。

3.因人而宜、區別對待。

4.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5.注意安全、全面發展。

6.避免過度疲勞。

拓展資料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要避免內源氧缺乏,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20樓:冰凍了你呢

其實都可以,只是區別於你要如何做而已;

如果你要吃完早餐後跑步那麼要注意:

早上跑步應該在飯後1個小時,空腹跑步對腸胃不好。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同樣,如果你要跑步後吃早餐要注意:

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如果實在做不到先早餐後跑步,我們也可以在跑步前喝點糖水,跑完過段時間再吃早飯。跑步前喝一杯溫水,淡鹽水比較好,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21樓:dear戮玖

早餐應在跑步之後吃,剛吃完飯不宜做劇烈的運動。

在跑步運動完的後三十分鐘攝入早餐,以免在跑步時引起腸痙攣引發嘔吐等情況。怕飢餓的話可以在跑步前進食一杯麥片。如果跑步前吃早餐會加重胃腸負擔的,還易導致胃下垂,還是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

在進行鍛鍊時,需要注意循序漸進,避免突然增加運動量,以免導致身體不適應出現損傷,在進餐之前或之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之內是需要注意避免進行劇烈運動的,以免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發生,具體的運動量則需要根據身體的情況決定。

22樓:楊芮

兩者都有利弊。運動也因人而已,沒有標準答案。

1、空腹跑。不適合低血糖患者,而且跑完也不能馬上吃飯,所以就會導致你早餐吃很多。

2、飯後跑。吃完早飯跑的話,如果時間間隔不長,也不好,飯後不宜劇烈運動,這不是常識嘛。所以,不管你吃飯前還是吃飯後,總是把時間隔久一點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住在**,如果是北方霧霾城市,我建議你早上別跑步,早上對流比較旺盛,六七八點鐘吸進肺裡的全是霧霾。夜跑雖然不安全但是至少健康啊,還有就是別跟著馬路跑了,吸進去的都是汽車尾氣。

23樓:匿名使用者

六點左右開始鍛鍊最好了,30-60分鐘即可。

24樓:萊迪生活匯

早晨起來,先運動還是先吃早餐?看完終於有了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話正常來說你還是先健完身再去吃更好一點,因為你要不然的話,你吃完了你必須得等兩個小時之後才能健身,其實兩個的先後順序關係不大,只是說吃完了需要間隔時間比較長而已。

26樓:漸漸再也不見

應該是先吃早飯再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吃完早飯後可以遛遛彎兒,建議先吃早飯再跑。不建議做劇烈運動。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早上6點起來跑步比較好,時間為30分鐘到1小時比較科學,然後洗澡吃早餐。

28樓:網上這片情

晨練,當然是先跑步後吃飯的,要知道,飯前飯後半小時內不宜任何劇烈運動的。

怎麼在健身房有效快速的**?

29樓:賽普力量

想要通過健身房的訓練,達到肌肉增長的目的時,那麼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第內一是抗阻容力的訓練,也就是常說的力量訓練。第二就是合理的飲食方案。

抗阻力訓練制定方法:

進行增肌的抗阻力訓練前,先需要有一套完成的訓練計劃,最常見的初級訓練者方案是七天為一週,一週為一迴圈將全身主要肌群訓練一遍。

每天訓練目標:

每天的訓練計劃主要選取一個主要的肌群,普遍的訓練方法是:週一訓練胸大肌、週二訓練後背的背闊肌、週三進行休息、週四繼續鍛鍊胸大肌、週五鍛鍊三角肌、週六鍛鍊腿部和手臂肌肉,週日進行休息。

在一週的訓練計劃內,可以看到其中的週三和週日為休息時間,在勞逸結合中有效的提升,加快身體變化。

飲食計劃。蛋白質的攝入:

想通過飲食調整身體狀態,首先要滿足飲食過程中高蛋白的攝入,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構成成分。蛋白質的攝入主要來自一些魚類、瘦肉和蛋類之中,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的補充:

除了蛋白質外還有碳水的補充,碳水化合物是構成機體組織的重要物質,並參與細胞的組成和多種活動,還有為身體提供能量。

制定好科學的訓練計劃和擁有合理的飲食計劃後,剩下的只有堅持實施計劃,完全可以在短至3個月的時間就能達到非常滿意的效果。

30樓:夜秀殘夜

1.明確健身目標。

健身者走進健身房的目的就是強身健體、改變體型、改變狀態、充實生活和釋放壓力這五類。設定一個期望值對於實施整個健身計劃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朱建安指出,挑戰和可評估性可以幫助你將計劃堅持到底,預想中的美好結果將時時激勵你不輕言放棄。

制定一個計劃,在鍛鍊時始終把它記在心裡,你會更有動力。

2.掌握正確健身動作。

簡單來說,健身動作一般分為五個動作模型——推、拉、蹲起、單邊動作、旋轉動作。人的所有動作都是由這五個基本動作組合完成。對於普通的健身者來說,朱建安建議,不論選擇什麼樣的健身器械,選擇什麼健身內容和動作,最重要的是掌握正確的健身動作。

注意觀察器械上的使用說明,或者諮詢專業健身教練。

3.器械使用量力而行。

對於初次使用健身器械的健身愛好者。朱建安建議,將器械的阻力調至最低狀態,健身過程中切忌與人攀比。使用器械的前提,一定是掌握正確的動作,再根據自身能力,逐步調節。

至於具體訓練量,也根據自身能否完成正確動作來衡量。如不能完成正確動作,就應停止訓練。

4.力量訓練循序漸進。

在進行力量練習時,朱建安建議,第一階段是自重訓練,如俯臥撐、膝式俯臥撐、自重的下蹲等。第二階段是固定器械訓練,固定器械的運動軌跡是固定的,危險性比較低,具有一定的保護設施。第三階段是自由重量訓練,如槓鈴、臥推器械等。

5.注意飲食休息。

健身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消耗過程,還有一個補給過程。朱建安建議,對於以強身健體為目標的普通健身人群,可以通過日常的均衡飲食來補充,不要過多依靠蛋白粉等補肌製品。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營養補給,建議參考中華營養協會推出的膳食寶塔。

零星的運動不利於形成好的鍛鍊習慣,還會阻礙你獲得預期的運動效果。但也不需要每天都運動,只要有規律地進行即可。朱建安建議,對於大強度的訓練,訓練間隔應該在3至4天;中等強度的訓練,訓練間隔應該在2至3天;小強度的訓練,訓練間隔在1至2天。

許下諾言一定要遵守嗎,許下的諾言必須要做到嗎?

從道德上講是的,要遵守諾言是人誠信的表現 但是從法律上講那不一定,要看是什麼情況下的,首先,看是不是你的真實意思表示,是不是受脅迫,欺騙或重大誤解等的意思表示,這些可以不履行或撤消 另外,一般的和人身關係相關的承諾不需要履行,比如 你這次考上公務員我就嫁給你 還有就是看是不是夠成法律上的意思表示如果...

男人的承諾一定要做到嗎不管對誰,一個男人的承諾一定要做到嗎不管對誰

一個男人做出承諾就要做到,做不到的事情就不應該承諾什麼,不管對誰都是一樣的。答案補充 心裡的承諾是對自己的承諾,做到了是實現對自己的承諾,沒做到只是自己心中有遺憾。應該的,所以輕易不要作出承諾 一個真正的男人應該是什麼樣的?真正的男人是有責任感的人,在朋友戀人遇到困難,懂得伸出援手的人,說明這個男人...

做傳銷的人,做到一定級別是不是可以到處旅遊

你不會是有點動心了吧 也想去試試 傳銷是賺錢的 但是要做到a才真正的賺錢 同時你也觸犯刑法了 可以考慮 傳銷是違法的,不要去碰和不要有意圖去嘗試,要不然回泥足深陷。做到級別是可能旅遊的,呵,都是公司安排的不存在做秀了。1030243678歡迎一起來 做到老大的級別當人可以到處旅遊了,不用幹活,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