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廈門中考滿分作文,2023年廈門中考滿分作文

2021-03-26 23:04:47 字數 1092 閱讀 1791

1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牛犢,又何妨?

初生牛犢,眼眸中溢彩流光;初生牛犢,不畏勇鬥虎狼;初生牛犢,總會抬起頭驕傲地瞭望遠方……

——題記

教室裡,老師們誨人不倦,授我們知識;家庭裡,家長們苦口婆心,傳我們做人之方;社會中,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是保護的物件。

我們如牛犢,洋溢著青春之彩;我們如牛犢,需要被教育、去學習;我們如牛犢,在家長庇護、大人們的教誨中長大……

雖只邁開腳起步,雖涉世不深,但我們自信,身為牛犢,又何妨?

文學天才蔣方舟在《大學騙我的那些事》中寫出了一些長大了的牛犢的悲傷。她原以為清華學子們會意氣風發,會高談闊論,會傲視群雄,但幾年之後,她看到的只是謙恭的笑。「好漢不提當年勇」。

恰同學少年,我們要趁為牛犢,不妨輕狂一把!

曾有一對「牛犢」在路邊爭論。太陽到底什麼時候離我們更近,什麼時候更遠?大聖人孔子好奇地停車下車,問他們在爭辯什麼?

他們有理有據地各述了觀點,且都十分有道理。他們思考著宇宙的奧祕,他們不懼聖人孔子。但當孔子也自愧不知誰對時,「牛犢」善意地笑道「孰為汝多知乎?

」初生牛犢,何妨輕狂?

身為牛犢,也會有大奔的成就。

高斯在小學時就顯露了他「牛犢」特有的靈氣與智慧。有一次上數學課他打盹了,回家寫作業時在書中發現了一張寫有一道數學題的紙,他誤以為又是老師留給他的作業。於是開始演算起來。

這次的演算並不順利,他算到了半夜還沒算出來。但他只認為這次作業有些難,既然是作業就一定可以得出答案。於是他懷著必勝的信心認真地演算了一個晚上。

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得出了結論。當他把這道題的答卷交上去後,數學老師驚呆了!他問高斯多久算出來的,高斯不好意思地回答「一整個晚上」。

一整個晚上,那是一道兩百多年都未有人解出的題啊!兩百多年來,多少數學家埋頭苦算而無果,而一位「無知無畏」的「牛犢」,一個晚上就宣告難題攻克!

高斯以「牛犢」身份,完成了許多神牛都未完成的計算。因為他有著牛犢那股無畏的勁!

回望歷史,我們為那些年少有為的「牛犢」們驕傲;展望未來,我們,這批不怕虎的初生牛犢們,將會讓人們引以為豪!

行於草間,受澤於萬物,身浴日光,舉世輕狂!

我們會以牛犢特有的思維、好奇心、韌勁,無畏的精神,向前!向前!譜寫出青春華美的樂章!

誰有中考滿分作文誰有10篇中考滿分作文

2008年江蘇省蘇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原題 半命題 聆聽 滿分例文 人有時是一種既糊塗又固執的動物。人們總是慾望無盡而又遺憾頗多,慨嘆已失去的,憧憬未得到的。殊不知今日的,手中的卻已悄然而逝。時間 生活中的佛,用事實教人蔘悟。可惜我們卻不是靈蛛,不可能用上千年來慢慢結我們的人生之網,來慢慢參悟生命...

中考滿分作文以上,中考滿分作文600字以上

長大的童心 小時候,我喜歡爸爸堅實的背,寬寬的,很安全。夕陽下,爸爸總是揹著我,孜孜不倦地給 我講故事,帶著甜甜的笑。而我,總是樂得手舞足蹈,時而用手拉著爸爸的耳朵,調皮地嚷 著 爸爸是豬八戒!爸爸笑得更深了 去高老莊找媽媽吧!我的小笨豬 父女倆的笑聲,灑滿了回家的路。哦!童心在爸爸的背上。小時候,...

求中考滿分作文《想起了,求中考滿分作文!

那是一個星期二,我永遠不會忘記 當鈴聲打響之後,數學陳老師三步兩步走到門口前,只見她拿著我們剛測的數學試卷,氣沖沖地走進教室,把分數低的同學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然後,陳老師的目光轉移到我身上,冷冷地問 黃裕德,你可知道你這次測驗的分數是68分。呀 驚人的分數在我面前打轉,我感到有悲劇將要發生,太陽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