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和花生合起來一起吃,可以提高血小板,我有個朋友一弄破傷口,血就不是很容易止住

2021-05-19 00:46:57 字數 5439 閱讀 4724

1樓:歡快的王小仙

花生倒是可以補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煮粥最好不要用大米,因為大米是長在水田裡,溼氣較重,但薏米是去溼的,所以放薏米時不要和大米混合,可以少放些糯米,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但是也不建議您一直去這麼實用,看您是要打算去食補哪方面再做搭配

黑芝麻和花生合起來一起吃,可以提高血小板?

3樓:我是貓奴我怕誰

出油不出醬,出醬不出油,榨油後的粕或渣只能做飼料肥料.南方人芝麻醬吃得少,但原味的南方黑芝麻糊你聽說過嗎?黑芝麻糊哎~那個舔碗的小孩子你還記得嗎?

吃花生皮增加血小板?

4樓:天羽詩韻

紅色的花生皮煮水喝是有一定是提高血小板的作用的,紅色的花生皮是很好的補血的食物。

紅花生皮有一定的補血的作用,一般用來泡水喝,或者是煮粥吃,只能作為輔助**,但是不能代替常規藥物。平時還可以適當吃些紅棗、黑芝麻、桂圓等養血補血的食物。

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血小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疾病不是食療可以解決的,需要**的,食療可以起到鋪助作用。但是達不到**的效果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首選激素,丙球等,一般可以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的,但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長期使用激素對身體傷害也是很大的。

想要**必要結合中草藥**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每個中醫的**方法不同的,達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傳統的中醫大多是涼血止血,益氣養血,清熱解毒的思路,對一部分患者有效果,但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導致很多人吃中草藥幾年都沒有**,用藥不對症也是會耽誤病情的,好的中醫**方法很重要的。

當地的情況沒有權利發表意見的,如果當地沒有辦法**的話,建議抓緊時間過來北京的,這樣可以少走很多的彎路的。

血小板數值會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勞累,飲食不注意,感冒,磕碰,情緒波動睡眠不好,激素減量等影響,而使血小板急劇下降

最快在一天之內可以到0,血小板低於20,就有一定的危險性,必要住院用西藥搶救**,但是西醫用藥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

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以上情況,也可以配合一些食療,多吃草莓,紅棗,蓮藕,花生衣,骨髓,動物肝臟,豬血,甲魚等,特別提醒的是,需要重視病情,抓緊採取**的,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這種病情是可以完全**的疾病,希望患者要有信心,祝:早日**!

適宜食物

宜食用高蛋白飲食:血小板減少的飲食,應供給高蛋白飲食,飲食中宜多選用牛奶、瘦肉、魚類、蛋類、豆類等食品。宜食用含鐵豐富食物:

紫癜病人同時伴有貧血,則宜在飲食中進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豬肚、禽類、瘦肉、蛋黃。蔬菜中含鐵量較高的馬蘭頭、油菜、薺菜、芹菜、大頭菜、黃花菜、莧菜、菠菜、番茄等食物可經常食用。麵筋、麥麩、銀耳、蘑菇、香菇等也可在烹飪菜餚中應用。

中醫益食

宜食用偏寒涼食物:中醫認為血熱則妄行,出血屬熱者,宜選用性偏寒涼食物。蔬菜水果中性涼者,多對止血有利,可住飲食配餐中應用,尤其是荸薺、蓮藕、薺菜、黑木耳、梨、鮮棗等更佳。

宜食用好消化的粥:血小板減少的飲食中還常可用黃芪、紅棗、山藥、枸杞子、桂圓肉、黨蔘、藕節、旱蓮草、仙鶴草、羊骨、花生(帶紅衣)、黑豆、豬皮、扁豆、核桃仁等食物煲粥,好消化,易吸收,對老年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尤為適宜。

飲食常識

(1)忌食粗、長纖維食品。血小板減少者最易出血,食用粗、長纖維食品,在消化過程中與消化道粘膜大量磨擦,會導致消化道出血,故必須忌之,如芹菜、菠菜、韭菜、竹筍、毛筍、冬筍,未煮爛的牛肉、羊肉、豬肉等。

(2)忌燒、烤、炙之品。燒烤炙之品外皮焦硬,會磨擦而導致粘膜出血;另一方面,這類食品不易消化,有礙脾胃運化,容易造成腸道消化功能紊亂。

(3)限制脂肪攝人量。過多的脂肪攝人會抑制人體造血功能和引起病人的消化和吸收不良,故每日的攝入量應在70克以下,並以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各半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哪些食物可以促進血小板的生成呢?

花生紅衣: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數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修復凝血因子功能,促進骨髓的造血功能。

紅棗: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18種氨基酸、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葡萄、蘋果的70-80倍。紅棗本身還有補脾、養血的作用,紅棗熬湯對女性血小板減少患者具有的養血安神、美容的功效。

這兩種食物可以單獨用來食用也可以和其他食物搭配來食用。比如:

1、花生衣紅棗汁

(1)花生米50g,紅棗30g。

(2)將花生米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取皮,紅棗洗淨後溫水泡漲,以浸藥之水煮花生衣及紅棗半小時,加適當紅糖。此為1日量,分3次飲汁共吃棗和花生。

(3)該藥膳有補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各種失血及血虛、腫瘤經放療、代療後血象異常等。

2、花生煨湯

(1)每天生吃連皮花生米每日50~100克。

(2)連皮花生米100克,豬蹄一隻,老藕節適量,共煨湯食用。

(3)取200克的連皮花生米以及500g的帶肉嵴骨或者是豬肝,之後放在鍋中加水燉煮即可,煮好後煨湯食用。

龍眼肉15克,連衣花生30克,雞蛋1枚,同燉湯飲食,每日一次。龍眼性溫益血寧心,花生衣促生血小板,故對血小板減少、心慌心悸、畏寒怕冷之患者較合適。

3、花生黨蔘湯

(1)花生紅衣6g,紅棗10枚,黨蔘10g。

(2)把花生衣、紅棗、黨蔘用砂鍋加水煮成湯,棄掉黨蔘、花生衣藥渣,吃紅棗喝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3)該藥膳有養心健脾,益氣攝血的功效。對於病後體虛、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均有良效。

對於大多數血小板減少患者都有一定的功效,但是這些飲食雖然可以補充血小板,但是食用也要適量,切不可一直吃,不然會引起相反的效果。

7樓:招奕琛字碧

【飲食宜忌】

(1)本病患者尤宜食用有養血止血、涼血清熱之功的食品,如花生、紅棗、桂園、核桃仁、扁豆、茄子、馬蘭頭、蓮藕、蘿蔔、魚鰾、動物皮膠等食物。

(2)由於本病以自身免疫功能紊亂及血小板減少為主要病理表現,故凡抗原性較強或被稱為「發物」的食物,如蝦、蟹、蛋、奶及酒、煙、辛辣之品,以及能引起血小板減少的藥物,如頭孢菌素、奎寧、對氨柳酸鈉、利福平、阿斯匹林等,均應加以嚴格控制或禁忌

另外再介紹一些營養食譜給你,希望對你的健康有幫助。

蒸豬肝[用料]

豬肝200

克,雲耳

20克,衝菜兩片,調料適量。[製作

]將豬肝切薄片,用小蘇打粉水醃

2小時,再洗去蘇打味,抹乾。雲耳熱水燙後,過冷水。衝菜切小條。將三樣混合調味後蒸熟。可常食。[功效

]利於肝血生成,促進血小板的功能。

黃芪烏骨雞[用料

]烏骨雞

1只,黃芪、冬筍、火腿各適量,佐料適量。[製作

]將雞洗淨,用沸水燙一下撈出,然後放入砂鍋內,並放入黃芪、冬筍片,鹽、蔥姜少許,先用大火,後改為小火燉至熟爛。如入蔥、薑片、味精、火腿片、鹽等佐料,再煮沸時即可食用。[功效

]益精填骨髓,大補氣血,對血小板減少症有較好的療效。[備註

]肝陽上亢、頭暈目眩、咳痰濃稠者禁食。

大棗藕節湯[用料

]藕節250克,大棗

1000克。[

製作]藕節水煎至黏稠狀,再加入大棗煎熟,去藕節,吃大棗,每次

10枚,每天

2~3次,連服

2~3個月。[功效

]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3倍用量:蛋白質粉

維生素c

■2倍用量:

鐵質葉酸片

螺旋藻片

b族維生素

■1倍用量:

複合維生素

蛋白質粉: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以增強機體的造血功能。

維生素c:促進機體內鐵質的吸收和利用,促進葉酸利用。

螺旋藻:含有極為豐富的鐵質和葉綠素,對貧血效果顯著。

b族維生素:製造血液所必須的營養素,尤其是葉酸和b12。

複合維生素:為機體提供全面的營養素,所含的鐵是富馬酸亞鐵,含鐵量和吸收率高,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

鐵質葉酸片:

製造血紅素和肌紅素的主要物質。刺激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合成,預防和**因缺鐵而引起的貧血。

促進抗體的產生,提高免疫力。

8樓:告時芳劇亥

血小板低有兩種情況:一種叫原發性的血小板降低,另一種叫繼發性的血小板降低。如果是繼發性的,要**引起血小板降低的原發病。

如果是原發性的,我們也稱為特發性,它往往是免疫功能異常引起的,主要進行免疫**。

一般來說,血小板降低的情況下可以用些升血小板的藥,如花生衣糖漿,又稱寧血糖漿。當然也可以服用些中藥,維生素c和路丁也是我們通常用的。

一種「偏方」,即「三紅」——紅糖、紅棗、紅皮花生,一起熬湯喝,又甜,而且升血效果不錯。

在日常飲食中應該增加營養,多食雞,鴨,魚,肉,牛奶和豆製品等.選擇含鐵較多食品如動物的肝臟,腎臟,心臟,瘦肉,蛋黃.蔬菜以波菜,芹菜,番茄.

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乾,紅棗,波羅,無花果等.還可以選用燉烏雞,花生等補血.

以養正氣!!

9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血小板是人體負責止血的血細胞,血小板數量必須維持在正常範圍之內,人體才既不發生出血的症狀,也不會發生血栓的情況,對於血小板減少的病人,可以適當的多吃優質的蛋白質,新鮮的牛肉、牛奶、雞蛋、肉類、新鮮的魚類,這些食物都可以促進血小板數量的增高。在補充優質蛋白質的同時,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新鮮的菠菜、芹菜以及蘋果、大棗等食物,都有助於增加血小板數量。如果一個病人血小板數量明顯的減少,單靠食補是不能取得明顯效果的,往往還需要輸注血小板,或者是應用重組人促血小板生成素**,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提高血小板數量。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血小板?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低就要多吃點補血益氣的食物,主要是血氣不足引起的。首先要多吃些含有優質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魚肉、蝦、瘦肉等。其次要多吃點蔬菜,比如蓮藕、菠菜、黑木耳、空心菜、黃花菜、西紅柿、芥菜等等。

當然還有一些常見的補血的食物也是要多吃的,比如紅棗、紅糖水、紅皮花生、阿膠、桂圓等等。花生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效果才會好,可以把紅棗和花生一起煮水喝。

11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出現血小板低的現象,這種現象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補充血小板?介紹幾種食療方法:

花生煨湯。血小板低的人每天堅持吃帶皮的花生米,可以快速的補充血小板,但是不宜多吃,因為花生脂肪含量比較高,每天大概50-100g就可以了。如果不想生吃花生米,也可以將花生米、豬蹄、蓮藕放在一起煨湯,這樣也可以快速的補充血小板。

也可以將花生米和豬脊骨放在一起熬濃稠了再食用,這樣也是可以補充血小板的。除此之外,花生衣紅棗汁、羊脊骨湯、枸杞參棗雞蛋湯,或者是花生黨蔘湯、桂圓花生湯、雞血湯、大棗湯,這些都可以有益的補氣生血,提升血小板,建議服用。

花生 紅棗 黃豆可以一起吃嗎,黑芝麻花生黑豆黃豆紅棗能混在一起吃嗎

薏米適合四季食用,經常食用能讓 光澤細膩,消除粉刺 各種斑斑,還能治內療脫屑 痤瘡 容 粗糙的問題。薏米還能改善消化不良 強腎 防治腳氣病,並且有一定的抗癌效果。薏米實在是好東東 要注意的是,便祕 尿多 薏仁利水效果很好 及孕早期的婦女忌食哦。建議煮粥不要放黃豆和黑豆了,很難煮的,口感不太好。這兩種...

黑芝麻可以跟紅糖一起吃嗎,黑芝麻能和紅糖一起吃嗎?

黑芝麻可以跟紅糖一起吃,常見的有紅糖燕麥芝麻餅乾主料 燕麥片 即食 100克 低筋麵粉80克 黑芝麻25克 椰蓉25克 調料 植物油40克 紅糖30克 水50克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 2 將紅糖用50ml開水化開,如果是塊狀紅糖,最好是先將紅糖打成粉末,或者直接用紅糖粉。3 將所有固體...

蝦和黑芝麻能一起吃嗎,黑芝麻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黑芝麻蝦皮雞蛋餅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200克 雞蛋 1個 鹽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蝦皮 適量 黑芝麻 適量 油 適量。1 第一步把麵粉放入盆中。2 放入清水攪拌成麵糊。3 倒入鹽和蝦皮,拌勻。4 打入雞蛋,拌勻。5 舀一勺麵糊均勻攤開,撒上黑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