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教版高一必修一語文課本上的必備文言文古詩詞,現代文詩歌目

2021-05-14 02:57:05 字數 1163 閱讀 8791

1樓:我ai我自己好嗎

沁園春 長沙 、

詩兩首 :雨巷 (戴望舒)、再別

康橋 (徐志摩)、

燭之武退秦師(全部)、

荊軻刺秦王(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皆白衣冠以送之。至易水上,既祖,取道。高漸離擊築,荊軻和而歌,為變徵之聲,士皆垂淚涕泣。

又前而為歌曰:「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復為慷慨羽聲,士皆瞋目,發盡上指冠。

於是荊軻遂就車而去,終已不顧)

人教版高一必修一語文課本必背文言文,古詩,有哪些

人教版高中語文課本里的所有古詩詞和文言文 都有哪些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二必背篇目(課文古詩文言文) 必須全 最好有全文

2樓:手起刀落狗叼走

那啥 樓主 你把你**發來 我加下你 然後我把我的書上的 必備篇目拍下來給你發過去。

人教版高一語文課本必背古詩文言文

求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1必背古詩詞和課文,有原文最好,謝謝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二哪些 文言文 詩歌 古詩 需要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古詩詞部分:

1. 氓(2)《詩經》

2. 短歌行(2)曹操

3. 歸園田居(其一,2)陶淵明

4. 蜀道難(3)李白

二、文言文部分:

1.荊軻刺秦王(易水訣別一段,1) 《戰國策》

2.蘭亭集序(全文,2)王羲之

3.遊褒禪山記(第三段,2)王安石

4.赤壁賦(全文,2)蘇軾

注:括號中的阿拉伯數字代表冊)

4樓:

雨巷,再別康橋,紀念劉和珍君這些現代詩一般不會考,必修二除了荷塘月色,孔雀東南飛不用背,其他的古文都要能熟背能寫,因為高考也不準會考哪篇對吧。

望採納,謝謝

高中課本上的古詩文有哪些?包括詩、詞、賦、文言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總複習的那些資料書上都會有,而且很難全。只要找一本高三語文總複習的來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有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人教版高一語文目錄,求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四的目錄!

高一難道就一本必修一嗎?求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四的目錄!第一單元 1 竇娥冤 關漢卿。2 雷雨 曹禹。3 哈姆萊特 莎士比亞。第二單元 4 柳永詞兩首。望海潮 東南形勝 雨霖鈴 寒蟬悽切 5 蘇軾詞兩首。念奴嬌 赤壁懷古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 6 辛棄疾詞兩首。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永遇樂 京口北固亭...

高一語文必修巧遇作文,高一語文必修一68頁巧遇作文800字

同學這個需要的時間太長,不會有人回答得,就算回答,也是給你複製貼上的,求一篇以 人性的光輝 為題的作文800字以上 詳見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一65頁第五題 20 老教授臨終前將一箱子的小石塊當成一生的心血託付給科考隊的隊友,這裡含著沉甸甸的愛護和信任,他相信隊友會不惜一切代價達成他的心願。這是一個怎樣...

高一語文人教版必背古詩詞,人教版高一必修一語文必背古詩詞有哪些

人教版的 必修一 沁園春 雨巷 再別康橋 荊軻刺秦王 背易水訣別一段 記念劉和珍君 背第2 4節 這些是課本要求背誦的。而 燭之武退秦師 我們的老師要求背全文必修二 氓 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 歸園田居其一 蘇軾赤壁賦 壬戌之秋 蘭亭集序 遊褒禪山記 第3段 必修三 蜀道難 杜甫詩 秋興八首 詠懷古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