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必備詩詞,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古詩文有哪些

2022-12-31 10:05:08 字數 1429 閱讀 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古詩文如下:

1、《鵲橋仙》北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彩雲顯露著自己的乖巧,流星傳遞著牛女的愁恨,縱然那迢迢銀河寬又闊,鵲橋上牛郎織女喜相逢。團圓在金風習習霜降日,勝過了人間多少凡俗情。

莫說這含情脈脈似流水,莫遺憾美好時光恍如夢,莫感慨牛郎織女七夕會,莫悲傷人生長恨水長東。只要是真情久長心相印,又何必朝夕相聚度此生。

2樓:南枝

必修一:沁園春 長沙、荊軻刺秦王(只背易水送別那一段,即「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必修二:詩經兩首(氓、采薇)、離騷(若是新課標就要背,背這個感覺生不如死)、詩三首(涉江採芙蓉、短歌行、歸園田居)、蘭亭集序、赤壁賦、遊褒禪山記(背「於是餘有嘆焉」那一段,反正我們老師要求我們背了,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必修三:

蜀道難、杜甫詩三首(秋興八首其。

一、詠懷古蹟其。

三、登高)、琵琶行(這個雖然長但是很好背的)、李商隱詩兩首(錦瑟、馬嵬其二)、勸學、師說必修四:柳永詞兩首(望海潮、雨霖鈴)、蘇軾詞兩首(念奴嬌赤壁懷古、定風波)、辛棄疾詞兩首(水龍吟、永遇樂)、李清照詞兩首(醉花陰、聲聲慢)你們頂多也就一年學四本吧……我的高一語文課恐怖死了,一年四本,我們語文老師只講古文,現代文一律跳過……不過必修一里的魯迅的《記念劉和珍君》裡有幾段經典段落,有的老師要求背。

3樓:阡下流雲醉

你可以買一本高中必背古詩詞。

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古詩文有哪些?

2021高一語文必背古詩詞有哪些?

4樓:教育問答q小歡

2021高一語文必背古詩詞:《離騷》、《歸園田居》、《石頭城》、《過華清宮》、《書憤》、《虞美人》、《雨霖鈴》、《聲聲慢》、《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念奴嬌·赤壁懷古》、《氓》等。

5樓:鄭芬多老師

山居秋暝、離騷、短歌行、歸園田居、石頭城、過華清宮、書憤、虞美人、雨霖鈴、聲聲慢等都是高一語文上冊必背古詩詞。

6樓:帳號已登出

高中必背古詩文有《關雎》、《蒹葭》、《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觀刈麥》、《雁門太守行》、《無題》、《過零丁洋》、《登高》、《錦瑟》、《登幽州臺歌》、《己亥雜詩》、《遊山西村》、《赤壁》、《勸學》、《逍遙遊》、《師說》、《阿房宮賦》、《赤壁賦》、《離騷》等。

7樓:葉兒

高一語文必背的古詩詞有《沁園春。長沙》(獨立寒秋)、《氓》(氓之蚩蚩,抱布貿絲)《離騷》(長太息以掩涕兮)。

高一新版語文必背古詩詞有哪些?

高一語文必背古詩詞

高一語文人教版必背古詩詞,人教版高一必修一語文必背古詩詞有哪些

人教版的 必修一 沁園春 雨巷 再別康橋 荊軻刺秦王 背易水訣別一段 記念劉和珍君 背第2 4節 這些是課本要求背誦的。而 燭之武退秦師 我們的老師要求背全文必修二 氓 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 歸園田居其一 蘇軾赤壁賦 壬戌之秋 蘭亭集序 遊褒禪山記 第3段 必修三 蜀道難 杜甫詩 秋興八首 詠懷古蹟 ...

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內容有哪些,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 有哪些必背的課文?

沁園春長沙 雨巷 再別康橋 就這三篇,課文後面習題有標註是否需要背誦。另外還有部分背誦 荊軻刺秦王第9段,紀念劉和珍君第2 4節 沁園春 長沙 雨巷 再別康橋 荊軻刺秦王 第九段 紀念劉和珍君 二 第一段 四 第五段康橋 沁園春 雨巷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 有哪些必背的課文?沁園春,長沙 雨巷 再別...

高一蘇教版必修一語文必背古詩及文言文

沁園春 長沙 勸學 節選 師說赤壁賦 壬戌之秋 我們那時候是這些,不知道現在教材有沒有變動 高一 蘇教版 語文 必修一 必備文言文,課文,及古詩。蘇教版高一語文必背有哪些古詩文言文名句,以及必看名著 抱歉本人還小並不能回答那麼深奧的問題?高一蘇教版語文必修一中的必備文言文,課文,及古詩 蘇教版高中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