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學校管的那麼嚴和蹲監獄一樣而外國的學校不會是這樣

2021-05-19 05:24:34 字數 1678 閱讀 8259

1樓:乾_韻

很顯然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擅長的也不一樣,你在外國很多地方都是自由發展,就算是養豬都能搞出一門學問。有的國家如澳大利亞,日本,美國,黑幫也是一種職業,甚至有專門的培訓機構(不一定光明正大),我們拋開事物的好壞,拋開正義與惡,人最大的願望不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嗎?當然無論你做什麼,都有因果迴圈,殺了人自然要償命的。

國外的教育體制明顯是人與社會的自然發展,不抬高也不貶低任何一個工種,提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是以人為本,所以人才輩出。

反觀國內,完完全全是量產型人才。是國家需要什麼人才就教什麼樣的學生,對社會沒有幫助的職業,或是幫助不大的職業都會被歧視,這也是為什麼國外掃大街的能得到尊重而中國不能的原因。因為我們分主次,分善惡。

去年國家急缺藍領要弄基礎建設,就搞工匠精神,今年職校擴招量產勞動力。

今年要搞2025發展高科技,又要量產尖端領域,也就意味著高考更看重數理化,你一個學挖掘機的學校學的再好也沒用!不是國家需要的人才,大學博士博士後也要靠邊站。

2樓:炮仗男

美國不嚴,**案頻發。懂了嗎?

我好羨慕外國人,學習那麼輕鬆,那麼自由,中國很多學校這不讓那不讓的,和監獄無區別?

3樓:陳晨

外國人是小學和中來學學自習比較輕鬆,但是進入大學

就是寬進嚴出,大學不努力的話幾乎不可能畢業,不畢業前面的就白白浪費了,中國跟外國是相反的,大學是非常輕鬆的,所以各有各的優點吧,中國是先苦後甜,外國是先甜後苦!

4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呀,學bai校教的那些知識,出du來社會工作,zhi一點用都沒有dao,都是工作中學習,內工作中摸索,容耽誤人生,還不如開始自己想學什麼,就找書籍,資料,器具,自學管用,我也羨慕國外的教育,國內研究生,教授等那麼多,怎麼癌症問題到現在還攻克不了,書說學以致用,可是誰在用,老師曾經說過,你們不學,和他沒關係,照樣他們拿工資,看似有道理,是教育孩子,其實是不負責任的態度,應該給孩子疏通錯誤與指導,有成就的人,都是具備很強自主學習能力,和學校無關,文憑再高有什麼用。在老外身上,感覺他們什麼都懂些,都會,特有才。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和中國的教育制度不一樣。外國的大學好考但是不容易畢業。中國的大學如果考上了,畢業應該不成太大問題。所以不要羨慕別的國家各有難處。

6樓:運氣極佳啦

其實國外也是一樣的,只是你看著自由。

為什麼中國的教育不能像外國一樣呢?比如中國的是應試教育,而外國的多半是注重個人興趣的學習!

7樓:虎腳印

自古以來的教育方式當然沒那麼好改,封建社會都2023年了,不會改的

8樓:漫漫

自古以來的教育方式當然沒那麼好改,或許,中國人比較適合這種教育方式!

為什麼我國大學教育和國外大學差別那麼大?

9樓:芥末留學

美國學生與中國學生教育的十大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中國的大學生老是

11樓:徐子迷

國內人太多,也沒有發達國家發達,不僅教育,什麼都不如發達國家的先進,中國也是個人情社會,制度不行,掛了可以送禮

學校為什麼要軍訓,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

您好,樓主,我認為軍訓的主要目的鍛鍊自己的意志,培養團結意識,懂得和同學相處 提前認識同學,熟悉學校環境 看韓劇麼?或者聽說過麼?韓國每個男人到一定時候就必須按照國家規定去服兵役,如果不去的話就是違法了,總結,因為他們的人口很少,可以很大力度的去要求人民服兵役,鍛鍊人民的整體素質以及團結心,還有其他...

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中國的大學生為什麼要軍訓

軍訓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磨練孩子的意志力,並且可以檢驗孩子的身體素質是否過關,在開學前進行一段時間的軍訓,也會讓孩子把撒野的心收一收,更好地投入到學習中去。中國的大學生為什麼要軍訓 鍛鍊大學生的意志,能夠承擔國家的責任!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望採納!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軍訓的必要性質?首先,我國憲...

中國學生為什麼SAT分數不達標,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考雅思

你好,為什麼中國學抄生襲sat分數不達標?sat考查的是學生 bai的學術英語能du力,重點是批判性思維的zhi能力。在1800分以上,sat考的 dao是真刀真槍的批判性思維能力,跟基礎語言能力沒有太大關係。在這個時候,只專注於語言提升的同學就會發現,分數怎麼也提高不上來。sat如何備考 培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