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為什麼要軍訓,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

2022-03-30 16:07:05 字數 4747 閱讀 7225

1樓:逍遙魂飛

您好,樓主,我認為軍訓的主要目的鍛鍊自己的意志,培養團結意識,懂得和同學相處

2樓:玥玥御世

提前認識同學,熟悉學校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韓劇麼?或者聽說過麼?韓國每個男人到一定時候就必須按照國家規定去服兵役,如果不去的話就是違法了,總結,因為他們的人口很少,可以很大力度的去要求人民服兵役,鍛鍊人民的整體素質以及團結心,還有其他的,相信你在軍訓中也體會到了。

至於咱們,誰叫我們人口眾多呢。國家要求不了那麼多的人去服兵役,也滿足不了那麼多想當兵的人,只有要求各教育事業單位以軍訓的形式短期訓練,雖說效果不理想(很多學生可以找很多借口翹訓),但是,過程還是很美好的,至少你體會了,不是麼!

(我還很懷念大學時候軍訓的感覺的呢,軍歌嘹亮的說)

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

4樓:單于向晨紅捷

軍訓的必要性質?~

首先,我國憲法在第五十五條規定:「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在第八章對高等院校和高階中學學生的軍事訓練則有明確的規定和要求。

其次,通過軍訓,可以提高同學們的國防意識和掌握最基本的一些軍事技能。

第三,通過軍訓可以增強大學生的組織紀律觀念,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為全面成材奠定了基礎。

第四,我們當今雖然處在和平時期,但戰爭的硝煙隨時可能燃起,大學生要通過軍訓掌握最基本的軍理知識,要居安思危,一旦戰爭爆發,大學生可以放下筆桿子拿起槍桿子成為國家的後備力量。

5樓:籍素芹譚汝

是不是怕吖?雖然會有點累,但是卻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首先,軍訓可以磨鍊一個人的意志.對學生來說,軍訓收到鍛鍊,會幫助你培養堅韌不拔的意志,使你在今後的學習生涯中遇到困難時不會畏懼,克服困難.另外,站軍姿等是有利於矯正你的不良站姿的.

軍訓還可以增進你和同學之間的感情,增強你的團隊意識.還有,我們國家向來有全民皆兵的歷史,軍訓也可以說是出於一種戰略準備吧.呵呵,看樣你是要經歷軍訓了,不要緊張.

儘管軍訓很苦很累,但經歷一次軍訓你會發現你成熟了許多,也學到了許多.加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算不錯了,像韓國,俄羅斯,越南,菲律賓,以色列,印尼,墨西哥,巴西,瑞士,瑞典等國家都得去服兵役呢

7樓:刀越無鴻哲

當然是為了讓我們提前適應一個艱苦的環境啊,在以後的人生路上能夠不怕吃苦,有團隊意識。

8樓:校哲讓初陽

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耐力,吃苦耐勞的精神

9樓:越翰宣夏菡

鍛鍊我們的意志,身體,為將來闖蕩社會做基礎

為什麼要軍訓

10樓:dream李大雨

軍訓:1、軍訓,在我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

2、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3、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軍訓意義:

軍訓,是新學期的第一課。軍訓的目的是: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深刻領悟「立德、立學、立行、立新」的真正含義;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

軍訓,還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還能幫助我們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

軍訓以其特有的方式對當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發揮了促進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2、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3、通過軍訓,學生們能懂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學。遇到困難、挫折和考驗能以平常心對待,勇於拼搏挑戰,超越自我。

11樓:518姚峰峰

首先,軍訓可以讓同學們樹立集體觀念。解放軍被我們譽為鋼鐵長城是因為他們強烈的集體意識,"我是集體的一員"的思想深入骨髓,所以才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同學們參加軍訓都是以班級為單位的,所以會確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思想。

其次,軍訓能夠是提高同學們的交往能力。面對陌生的同學、教師和教官,如何交往是一個大家關心的問題,我們應該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創造機會與大家交往,儘快融入集體中。這是提高我們交往能力的好時機,當然事前要做好這方面的心理準備,被動承受只會產生消極的情緒。

再者,軍訓能培養同學們的耐挫能力。軍事訓練和體育課肯定是有區別的,所以許多的要求做不到位是正常的,不必因此而憂心忡忡,當然也不要因此而產生牴觸的情緒。面對挫折,我們要積極應對,既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更要尋求正確的方法來解決已經發生的問題。

這樣,我們的耐挫力才會得到培養。我們的個人意志也會得到磨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其實是一種踐踏人權的表現.. 別扯什麼團結集體 別扯什麼學生嬌生慣養要磨磨稜角 也別說也別說養成什麼好的習慣 踐踏人權就是踐踏人權 我也沒見軍訓完了學生有什麼改變 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

13樓:枯木再生

我覺得是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然後還可以增強我們的意志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可以強身健體,培養學生的軍人作風,能夠使意志力變得更加堅韌。

15樓:始終抵不過命

因為教育局怎麼說的,而且學校也有**補貼,何樂而不為?

16樓:bl使用者

不想軍訓可以給你病假免訓

現在的學校為什麼每年都要軍訓,為什麼呀??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鍛鍊大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一般的大學生在上大學之前都沒有離開家這麼遠過,所以大多數人對家長的依賴心理很強,軍訓就可以讓大學生變的更加的獨立堅強;

第二:軍訓可以增進大學同學之間的瞭解。絕大多數大學生在軍訓之前(也就是才開學時)根本都不瞭解。

軍訓是大學生互相瞭解的一種很好的方式。因為軍訓中有很多團隊活動,讓同學們都參與其中;

第三:軍訓可以增強學生的的團隊合作意識;

第四:軍訓可以調整好我們的作息時間,一般的學生在暑假後作息時間完全混亂,經過軍訓,會更有時間觀念。

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

1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需要軍訓,一方面提升個人素質,另外一個就是危機意識和團隊意識,實現中國夢的基礎工作

上大學為什麼要軍訓?

19樓:月似當時

1、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2、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3、通過軍訓,學生們能懂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學。遇到困難、挫折和考驗能以平常心對待,勇於拼搏挑戰,超越自我。

擴充套件資料

軍事訓練藉助軍事化訓練和管理的理念,將軍隊的先進管理理念進行商業化應用,主要培訓學員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的能力,培養堅強的毅力、超強的執行力,提升在團隊中的人格魅力、良好的溝通和協作力、百折不撓、打不爛拖不垮的鐵血精神。

對待生活的正確態度,全面提升個人綜合素質,成為國未來的商業精英和主流社會的領袖。

個人或企業在參加軍事拓展專案或培訓訓練專案時,對基地的選擇是重中之重。

比如個人想感受軍人的那種魄力,想感受穿上軍裝手握長槍的感覺,不妨選擇娛樂性多一些的基地。一般這種性質的軍訓基地有實彈射擊、馬術等娛樂性十分強的拓展專案。

如果一個企業抱著提升員工執行力、高層凝聚力的想法參加軍事拓展,就需要選擇標準式軍營。

20樓:漾彤

為了鞏固國防~~~

學學有幫助,我是說軍事理論課教官講的都還不錯,比高中老師講的有意思多了~聽完了之後你肯定會對軍事,對世界形勢有更好地瞭解,美國的監視衛星就在你頭上轉著,什麼軍事基地全能看得一清二楚,他的炸彈想炸男廁所就炸不到女廁所,所以南斯拉夫大使館你覺得是偶然麼,可是江老先生還是道歉了,因為,咱國家國防還是實力不行,要是普京就沒這麼好的脾氣~~

呵呵~沒想到說了這麼多~好好上吧,它能讓你眼觀世界,審視自己~

21樓:權赫俊韓國

軍訓是為了讓孩子形成吃苦耐勞 也是國家要求這個些高才學子 愛國家 有紀律的訓練 在韓國所有的學生都必須去參軍 你是知道吧 電視上也有放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 zhengzhi 涉及 健康 還有 身心問題 特別是 前者

這個問題 你問 國防生 他們有 最深刻的認識

23樓:克拉無敵

軍訓可以從本意上可以磨礪意志,進一步說,它是為大學生更好的鍛鍊自己,提供平臺,擁有好的身體心理素質才能為涉入社會準備,擁有勇氣,能吃苦,才能不畏懼困難

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中國的大學生為什麼要軍訓

軍訓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磨練孩子的意志力,並且可以檢驗孩子的身體素質是否過關,在開學前進行一段時間的軍訓,也會讓孩子把撒野的心收一收,更好地投入到學習中去。中國的大學生為什麼要軍訓 鍛鍊大學生的意志,能夠承擔國家的責任!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望採納!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軍訓的必要性質?首先,我國憲...

為什麼中國學校管的那麼嚴和蹲監獄一樣而外國的學校不會是這樣

很顯然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擅長的也不一樣,你在外國很多地方都是自由發展,就算是養豬都能搞出一門學問。有的國家如澳大利亞,日本,美國,黑幫也是一種職業,甚至有專門的培訓機構 不一定光明正大 我們拋開事物的好壞,拋開正義與惡,人最大的願望不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嗎?當然無論你做什...

中國學生為什麼SAT分數不達標,中國學生為什麼要考雅思

你好,為什麼中國學抄生襲sat分數不達標?sat考查的是學生 bai的學術英語能du力,重點是批判性思維的zhi能力。在1800分以上,sat考的 dao是真刀真槍的批判性思維能力,跟基礎語言能力沒有太大關係。在這個時候,只專注於語言提升的同學就會發現,分數怎麼也提高不上來。sat如何備考 培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