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前真的會有迴光返照嗎?你相信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回憶一生嗎

2021-05-20 05:52:35 字數 3664 閱讀 2868

1樓:時空亂彈

迴光返照指的就是人在最後一刻會突然變得特別清醒,特別精神,這種情況很明顯是存在的。有經歷過親人離世的人想必也都有所瞭解,再說了,迴光返照其實還是有科學依據的。至於在彌留之際人能否在很短時間內回憶一生,應該是有的。

人死前為什麼會迴光返照呢?

身邊有親人離世的時候,很多人可能也知道這樣的情況。那就是已經昏睡不醒的人會突然清醒,能開口說話,有的還能如常人一般吃飯,很明顯會精神很多。這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這其實就跟燭火熄滅前的那一閃爍一樣,人體內分泌的一種激素在最後一刻爆發出巨大的能量使其機體正常運轉,但這隻能短暫持續,等能量耗盡之後,便如「餘暉燃盡」一般,燭火徹底熄滅。

因此,才會有迴光返照的說法。

人在彌留之際真的能夠在很短時間內回憶一生嗎?

實際上,這個事情我自己肯定不確定的。不過,有心理學家對這方面有過研究,認為人在彌留之際確實會在短暫的時間內回憶一生。觀點表明,人在彌留之際回憶往事以增加自己存在感的一種方式,通過回憶一生往事中的美好事件,來讓人相信自己曾經活得有意義、有價值。

用回憶中的美好來對抗離世時的孤獨、恐懼,這樣才能更安然的面對死亡。所以說,人在彌留之際,大腦會不由自主地回憶自己的一生,至於是不是真的一天一天的回憶,那真的不確定了。

2樓:落

我還是相信的,因為人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肯定會有不捨。就好像要遷居別處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回想在這裡發生的事情一樣。離世之前也會回憶這一生美好和痛苦的事情。

3樓:勇敢去飛舞

這有可能,死之前會感覺身體好一些,人死之前有很多奇異的事情發生,會回憶到過去很多美好的經歷和已經去世的親人,心情會很安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多多少少相信一點。但是在很短的時間能回憶一生我卻不信。他只能再清醒的那一刻。

會想到他這一生中,最對不起的人是誰?最遺憾的事是什麼?所以我們活著的人還是珍惜生命,不要給人生留下遺憾吧。

5樓:小白白獨霸一方

人去世前如果不是突發會有迴光返照,尤其是老死和病死的,我不相信在很短的時間會回憶一生,但會回憶重要的事情或牽掛的事情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真的不知道,在座的各位也沒試過死過,死過的人又不能說給你聽,所以誰知道呢

7樓:再別來煩我

您多看一些書,多關注一些現代科學的研究成果,還有一些經歷過瀕死狀態再活過來的人的描述記錄,就不會有這些疑問了,這個答案是青定的,書上記載一彈指的時間人的念頭就能生滅三百二十兆次。而目前處理器的最快運算速度已經超過每秒鐘4ghz了,再回想一下物理學上的全息現象,這並不是太難理解的。

8樓:腹黑仙道

沒死過不清楚也沒有發言權!不過應該會有回憶吧!特別是值得銘記的!

9樓:緋栨煔鏌氿煃

沒經歷過真的不好說,不過真希望星這樣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鋼琴一般的邊兒還是有的。

11樓:無休大師

這個問題恐怕你得去找個死人諮詢一下,問活人肯定沒幾個人瞭解

人臨死前真的會出現迴光返照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是一個常見的自然現象。當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時,由於日落時的光線反射,天空會短時間發亮,然後迅速進入黑暗。過去沒有電燈,人們點香油燈或煤油燈,當燈裡的油即將燃盡時,也會突然一亮,然後熄滅。

那是因為最後的一滴油,失去了油的附著力或拉力,上升得特別快,所以會突然一亮。現在用電燈,在燈絲壽命將盡時,鎢絲燃燒,電燈也會突然一亮,於是燈泡報廢。這些都可以看做是迴光返照現象。

人在臨死之前也有迴光返照現象。例如,昏迷多時的病人突然清醒,甚至與親人進行簡短的交談;食慾喪失、不吃不喝的人會突然想吃東西。這些病情「減輕」的現象,是一種假像,給人一個錯覺,誤認為病人轉危為安,而有經驗的人一看便知,這是迴光返照,是病人向親人訣別的訊號。

人在臨死前為什麼會迴光返照呢?醫學科學告訴我們,主要是腎上腺分泌的激素所致。腎上腺是一對非常重要的內分泌腺體,按結構分為皮質和髓質。

皮質分泌糖皮質激素和鹽皮質激素。其中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應急」,它能通過抗炎症、抗毒素、抗休克、抗過敏等作用,迅速緩解症狀,幫助病人度過危險期。腎上腺髓質則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它們皆能興奮心臟、收縮血管、升高血壓,因此能夠挽救休克。

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在大腦皮質的控制下,迅速指示腎上腺皮質和髓質,分泌以上諸多激素,這就調動了全身的一切積極因素,使病人由昏迷轉為清醒;由不會說話轉為能交談數句,交待後事;由不會進食轉為要吃要喝,這些皆是在中樞神經指揮下的內分泌激素在起作用。

人的細胞內還有一種能夠儲能、供能的重要物質叫三磷酸腺苷atp)。當人體遇到強烈刺激,如病菌侵犯、瀕臨死亡等嚴重情況時,atp會迅速轉化為二磷酸腺苷(adp),同時釋放出巨大能量,使機體各系統、各器官迅速獲得強大動力,人就會突然表現出非凡的活力,如神志突然清醒、四肢力量增強、食慾增加。當然,這種靠一過性的力量支撐的活力只能是曇花一現,因為atp的能量只能維持很短的時間,所以人在臨終前出現的興奮也會十分短暫。

這就是「迴光返照」的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有時候真的有耶,不過是不是那刻沒有痛苦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體驗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快要死的人才知道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額怎麼說呢

有的人可能會的

16樓:畢蔓陀春桃

有可能吧、但也看人定。你的命運!

17樓:鄲良定麗雅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有

聽說人死之前有迴光返照,著是真的嗎?

18樓:卯旭吉和

人的體質都是一樣的!人體機能最虛弱的時候就表明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到最低!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依靠新陳代謝來完成的!

試問如果一個奄奄一息的人連最起碼的眨眼睛都要依靠能量**,那麼迴光返照是不是就荒誕了!

你所說的迴光返照能不能理解為人在死前的最後掙扎!可以明白的告訴你,沒有迴光返照這回事!

有些醫生用這詞是解釋人的心臟在將死之時猛烈的跳動幾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不是沒個人都有的

鬼片就是最好的證據

臨死前真有迴光返照嗎

20樓:韓芯茹

恩,是真的.我爺來爺臨走時之前,我們都自在醫院,奶奶剛好回去休息,小睡了一會,然後就做了一個夢,夢是這樣的,爺爺走到奶奶的床前看著奶奶,看了很長的時間,轉身要走,當時奶奶說她很清醒,想要抓住爺爺的手,卻怎麼也起不來,後來爺爺走遠了,奶奶才起來去追,但已看不到爺爺了.後來我們在醫院,就打**給奶奶,說爺爺不行了.

爺爺留著最後一口氣,等著奶奶來,奶奶剛來,看到爺爺,叫了一聲"老頭子",爺爺就走了.奶奶說爺爺不放心她,所以臨走前去看她,而前兩天在醫院都鬧的慌,最後一天卻睡的特別香,我叔叔說,這就是迴光返照....我很想我爺爺...

21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時,人看起來會比之前的狀態好很多,可能臉色紅潤、食慾大增、大腦變得清醒甚至開始回憶往事,但這並不代表病情好轉,而很可能是預示患者生命即將結束。

聽說人死之前有迴光返照,著是真的嗎

人的體質都是一樣的!人體機能最虛弱的時候就表明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到最低 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依靠新陳代謝來完成的!試問如果一個奄奄一息的人連最起碼的眨眼睛都要依靠能量 那麼迴光返照是不是就荒誕了!你所說的迴光返照能不能理解為人在死前的最後掙扎!可以明白的告訴你,沒有迴光返照這回事!有些醫生用這詞是解釋...

人會有來世嗎 人真的會有來世嗎?

人真的會有來世嗎?科學是人類不斷積累的過程,只要人類文明還在延續,科學就永遠都沒有終點。科學與否的定義從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有很多所謂前人可科學甚至是常識都在不斷地被推翻。比如曾經風靡歐洲的放血 歐洲人曾經對其深信不疑,但後來隨著科學的進步,證明放血並不能包治百病甚至會適得其反。哥白尼,牛頓的一些理...

你相信自己嗎,人應該相信自己嗎?

相信了,我必須相信自己不然的話,做什麼也不帶成功的?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沒有膽量沒有勇氣。沒有追求。那這輩子活的就太沒有價值了。不相信,總是敏感,對自己做出的判斷糾結,選擇困難綜合症。每個人都會相信自己的 而且也只能相信自己 怎麼說 不相信吧 例如 一場遊戲 你本能玩得很好 可是當隊友發育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