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左右,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 200字左右

2021-03-27 06:02:51 字數 1340 閱讀 8334

1樓:鍾冰之過稷

東漢末年,王權零落,諸侯割據,群雄紛起。本書主要講三位梟雄,劉備,曹操,孫權,率領他們麾下一眾文臣武將,逐鹿江山的故事。**人物塑造性格鮮明,形象生動,一大批英雄人物的名字從此千古流傳。

2樓:曲海冬鄺亭

故事起自黃巾起義,終於西晉統一,以魏,蜀,吳三國的興亡為線索,描繪了三國時期尖銳複雜的統治軍事鬥爭.書中用大量篇幅描寫了幾次大戰役,如袁,曹官渡之戰,魏,蜀,吳赤壁之戰,吳蜀陵彝之戰.每次戰役各有特色。

作者成功的塑造了一些個性鮮明,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生動突出了人物的性格特徵,藝術成就是出色的。

3樓:苟傅香餘卯

三國演義》「尊劉貶曹」的傾向,既繼承了晚唐以來三國故事,直到《平話》一貫「尊劉」的文學傳統,又繼承了東晉習鑿齒和南宋朱熹「尊劉」的史學傳統,表現了為東晉、南宋偏安的漢族王朝爭正統,反對入侵的外族統治的思想傾向,反映了元明之際漢族人民的民族意識。此外,《三國演義》還大力宣揚了劉、關、張的「義氣」。所謂義氣,內容十分複雜,既滲透了封建統治階級的道德觀念,也包含著當時人民的道德理想。

有的在當時具有積極意義和鼓舞人民的力量,如人民用義氣互相團結,互相救援。但是由於義氣不是從階級觀點出發,而往往是從個人恩怨出發的,所以常常被封建統治階級所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該**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政治、軍事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人。諸葛亮是作者心目中的「賢相」的化身,他具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風亮節,具有近世濟民再造太平盛世的雄心壯志,而且作者還賦予他呼風喚雨、神機妙算的奇異本領。曹操是一位奸雄,他生活的信條是「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既有雄才大略,又殘暴奸詐,是一個政治野心家陰謀家這與歷史上的真曹操是不可混同的。

關羽「威猛剛毅」、「義重如山」。但他的義氣是以個人恩怨為前提的,並非國家民族之大義。劉備被作者塑造成為仁民愛物、視賢下士、知人善任的仁君典型。

5樓:張麗珍

可樂雞翅的做法羅伯特卡洛斯8樓好不好套路我可口可樂了鋁土礦旅進旅退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從漢朝末年的十長侍亂朝綱和黃巾起義開始,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連線,開始了他們自己的艱辛的發展史。

7樓:學習與養心

忙不忙咖啡概括規範任天堂拖拖拖拖拖拖拖拖拖拖拖木過所

《三國演義》主要講什麼,《三國演義》主要內容是什麼?

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 蜀 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和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

三國演義的故事簡介(常見的),三國演義主要內容簡要概括

1 三顧茅廬 劉備聽徐庶和司馬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 張飛帶著禮物到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山輔佐他。第一次去,諸葛出門,劉回。第二次去,諸葛又出外。第三次去,已經是中午,諸葛眠,劉一直站到諸葛醒來,諸葛見到劉有志,且誠懇求助,就出山助劉建立蜀漢皇朝。2 七禽孟獲 三國中期,蜀國佔據西蜀一...

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和作者介紹,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 還有主要內容是什麼

三國演義 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批吒叱風雲的英雄人物。在對三國曆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現出明顯的擁劉反曹傾向,以劉備集團作為描寫的中心,對劉備集團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