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蝴蝶效應,還有哪些比較重要的效應

2021-05-12 00:01:15 字數 2021 閱讀 6181

1樓:虎畫美學研究

除了著名的蝴蝶效應,還有很多類似的效應說法,譬如:

馬太效應、踢貓效應、鱷魚法則、手錶定律、鯰魚效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蜂鳥效應,關於蜂鳥進化的故事,這個要從白堊紀時花卉進化說起。當時的昆蟲在提取花粉時,無意中幫助花卉完成了授粉,這以後花卉開始進化出花蜜以增強對昆蟲的吸引。昆蟲得以以花蜜為食,就常常來採蜜,於是昆蟲的授粉行為變得更頻繁,繼而成為一種慣常行為。

這就是花與昆蟲的「共同進化」,給彼此都帶來益處。

而與花卉和昆蟲看起來不在一個領域的蜂鳥,為了吸食花蜜,竟然也進化出了可以懸停於花朵邊的飛行方式,這對於鳥類的身體結構來說,本來是幾乎不可能的。「蜂鳥效應」是指在一個領域內的一項創新或一連串創新,最終會引發表面看起來似乎完全屬於另一截然不同的領域內的變革。

曾經在樊登讀書會聽過樊登老師解讀《我們如何走到今天》一書,就是以「蜂鳥效應」的原理,通過玻璃、製冷、聲音、清潔、時間和光這六項創新發明的發展歷程,向我們闡釋文明的變遷。

除了「蝴蝶效應」還有什麼著名「效應」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效應 羊群效應 半途效應 木桶效應 毛毛蟲效應 音叉效應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米偌骨牌效應,木桶效應,鯰魚效應,羊群效應,雞籠效應,毛毛蟲效應。

什麼是蝴蝶效應?除了蝴蝶效應還有什麼效益,它們分別指的是什麼。

5樓:大鵬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

除了 蝴蝶效應 還有什麼效應?

6樓:隱杜粟

鯰魚效應 覆蓋效應 輻射效應 羊群效應 溫度效應 減色效應 飽和效應 瓶頸效應 丁蟹效應 霍桑效應 多米諾骨牌效應 貝爾納效應 雪崩效應

麻煩採納,謝謝!

除了蝴蝶效應,還有哪三種效應?

類似蝴蝶效應的什麼效應還有哪些?

7樓:百度使用者

建議你去這裡看

下面這些詞條要有不明白的就去這查:http://baike.baidu.***/

蓮花效應

比馬龍效應

科里奧利效應

狄德羅效應

圍城效應

俄狄浦斯情結

登門檻效應

陀螺效應

青蛙效應

羊群效應

木桶效應

馬太效應

冷島效應

熱島效應

鯰魚效應

蝴蝶效應

多米諾骨牌效應

破窗效應

溫室效應

霍桑效應

泡菜效應

非零和效應

酒·汙水效應

反饋效應

皮格馬利翁效應(「羅森塔爾效應」)

世界盃效應

空間效應

世界機床工業產業集聚效應

溫室效應

光電效應

世界第一橋的「串聯」效應

網路效應

美人效應

小世界效應

品牌效應

莫扎特效應

多普勒效應

首因效應

等等等等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最早時氣象學家在解釋空氣系統理論時說 其他的很多都是別的方面的

上面有部分效應,附有註釋

除了蝴蝶效應鯰魚效應暈輪效應還有些什麼效應?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聲的效應 高永雛子的漫畫

什麼叫蝴蝶效應,鯰魚效應,還有什麼一系列的效應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初始條件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有些小事可以糊塗,有些...

西方國家除了聖誕節還有什麼比較重要的節日

父親節 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father s day仲夏節 北歐6月 mid summer day古爾邦節 伊斯蘭節,7月下旬 corban啤酒節 德國十月節,10月10日 oktoberfest南瓜節 北美10月31日 pumpkin day鬼節 萬聖節除夕,10月31日夜 halloween萬聖...

古代比較重要的常用染料有哪些我國古代染料常用來源有哪些?

古代使用過的植物染料 種類很多,單是文獻記載的就有數十種,現在我們僅就幾種比較重要的常用染料談一談?藍草,一年生草本,學名蓼藍?它莖葉含有靛苷,這種物質經水解發酵之後,能產生靛白,當靛白經日晒?空氣氧化後縮合成有染色功能的靛藍?在古代使用過的諸種植物染料中,它是應用最早,使用最多的?我國利用藍草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