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輸一文中公輸盤詘而曰中吾不言的背後隱藏著公輸盤怎樣的心

2021-05-27 17:46:26 字數 1401 閱讀 1019

1樓:sunny侍者

我還有最後一招,就是殺了你,殺了你一切好說,但是我不說出來,免得世人說我陰險。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不要再插手這件事,逼急了,我就幹掉你。

文中畫線句中"吾不言"的背後隱藏著公輸盤怎樣的心理

2樓:吳小二子

文在**···在**···**···裡···

在公輸一文中,公輸盤和墨子的兩個"吾不言"各有什麼含義

3樓:仙人球小小的心

公輸盤「吾不言」是想殺死墨子而不敢說,表現了他陰險狡詐而又膽怯;

墨子「吾不言」是看穿對方陰謀而不說,表現了他胸有成竹、沉著冷靜。

or公輸盤「吾不言」是對墨子的威脅,希望以生死脅迫墨子屈服,不再幹預此事;

墨子的「吾不言」是表達了墨子的自信與大無畏的精神。

公輸盤詘,而日,吾知所以距子矣,吾不言什麼意思? 10

4樓:

公輸盤屈服了,卻說:「我知道用來抵禦你的方法,可我不說。」

5樓:人生如霧如戲

公輸班理屈,卻說,我知道用什麼法子對付你,可我不告訴你(他的意思就是殺了墨子)。我的回答你滿意嗎?

6樓:匣中行者

公輸盤無語了,卻死撐著面子說:「哥知道該怎樣對付你了,但我就是不說!」

唔知所以距子矣吾不言一句中無言的背後隱藏著公輸班怎樣的心理

7樓:是戒補掉の依賴

反映了公輸盤怎樣的心理狀態公輸盤兩戰皆敗已然惱羞成怒動了殺機。(或說明公輸盤已是黔驢技窮; 吾不言 一句則表現他的陰險並帶有威脅的意味)

公輸班中有兩個吾不言有什麼隱含義分別表現了人物怎樣的心態

8樓:要去想

公輸盤「吾不言」是想殺死墨子而不敢說,表現了他陰險狡詐而又膽怯;墨子「吾不言」是看穿對方陰謀而不說,表現了他胸有成竹、沉著冷靜

《公輸》中的「吾不言」可以看出公輸盤和墨子怎樣的心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公輸盤的心理是:對墨子心服口服,簡直就是到了心照不宣的地步,但又無可奈何墨子的心理則應該給他個臺階下吧,不想他那麼難堪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雖然不服,但沒有辦法,自己沒有能力,只能悔恨。

「吾知所以距子矣,吾不言。」一句反映了公輸盤怎樣的心理狀態

11樓:脛下逆鱗

「吾知所以距子矣,吾不言」一句反映了公輸盤怎樣的心理狀態? (公輸盤兩戰皆敗,已然惱羞成怒,動了殺機。 )

《老王》中句子分析,《老王》一文中賞析文中的句子有哪些?

誇張更加形象地寫出老王的病態 我們講過的 沒看過這個文章,手法應該是誇張,表達效果得聯絡上下文,估計可能對錶現他當時的情形 比如窮困潦倒的影響,飢寒交迫 有關 老王 一文中賞析文中的句子有哪些?句子 那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一個不幸者的愧怍。理解 一個社會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

陀螺一文讓我們明白什麼,陀螺一文中,作者是為了證明什麼?

陀螺 一文讓我們明白了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的道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的才能 品質 行為等是不可能單單從外貌上就能看出來的,海水也是不可能用鬥就可以測量出來的。這警示我們在生活中看待事物或問題不能從表面出發,而要看其內在本質。陀螺一人讓我讓我明白了,只要堅忍不拔的努力堅持下去持之以恆沒有得不到...

朱光潛的《咬文嚼字》一文中,郭沫若先生的咬文嚼字是指什麼

提高對文字的分析理解和使用能力。郭沫若改劇本,李光謝虎,還有推敲的故事 讀完朱光潛的 咬文嚼字 對閱讀和寫作有何啟示 1 讓我想起福樓拜的話,無論你描寫什麼事物,要說明它,只有一個最恰當的名詞 要賦予它運動,只有一個最恰當的動詞 要區別它的性質,只有一個最恰當的形容詞.你必須不斷地推敲,直到找準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