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法中,配偶父母子女是第一順序繼承人,那麼在財產繼承時,第一順序內得配偶父母子女有順序要

2021-05-26 22:35:28 字數 2536 閱讀 7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順序繼承人的繼承權是平等的,所以配偶、父母、子女沒有順序要求。

只是,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在分割遺產時,一般是平分。但如果繼承人中有喪失勞動能力、又沒有經濟**的,可以適當多分。

繼承法規定了第一順序繼承人和第二順序繼承人,這兩個順序的繼承人之間有先後,即:只要第一順序繼承人中(配偶、子女、父母)有一個人在,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參與繼承。

2樓:七景琰殊

法定繼承

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內沒有順序之分,一般按人數均等繼承,同時結合是否對被繼承人盡到撫養義務,是否有生活困難等情形,適當調整。

《繼承法》對法定繼承的規定如下: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撫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撫養能力和有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諾無其他遺囑類檔案,則平均分配

4樓:72年的老年人

照排序來就是從比例大向小

5樓:高新哥

沒有遺產說明的話,遺產平均分配

6樓:那少女妖嬈誰

如果遺囑上面沒有明確寫出的話,法院應該是酌情給某一方的

7樓:肉肉植物的生活

肯定有呀,諮尋律師唄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三種繼承人在繼承時還是否有順序或比例

8樓:絕望的路

夫妻之bai

間的繼承權是基於相互之du間的婚zhi姻關係,因dao此,只有在婚姻關回系存續期間,配偶一答方死亡,另一方才有繼承權。相反,如果繼承開始前,雙方已經辦理了離婚手續,則他方無繼承權。

我國婚姻法對配偶的繼承順序和份額無明文規定,適用繼承法的有關規定;按照繼承法的規定,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三者無先後之分。當配偶一方死亡後,首先應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因為,遺產是由被繼承人的個人財產和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被繼承人的部分構成的。

此項遺產,原則上應當由被繼承的配偶、子女、父母平等分配,但在處理具體問題時,應考慮繼承人的實際需要和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的扶養、撫養和贍養關係,照顧未成年的、無勞動能力的或者生活困難的繼承人的利益。

9樓:河南球迷在北京

同copy一順序的繼承

人之間一般沒順序和bai比例之

du分。同等權利,平均分配。

zhi按照繼承法的規dao定,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三者無先後之分。當配偶一方死亡後,在處理具體問題時,應考慮繼承人的實際需要和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的扶養、撫養和贍養關係,照顧未成年的、無勞動能力的或者生活困難的繼承人的利益。

依據《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0樓:幽鬱之光

比如說3萬 配偶1萬 子女1萬 父母一萬(雖然父母是兩個人,但是一共一萬)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順序繼承人沒有順序分配 以平均成績為基礎 以繼承人付出的權利義務決定最終繼承比例。優先照顧老人和未成年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平均繼承,三樓說的不對,如果說是3萬,按照配偶,子女和父母的人數平均繼承,比如3個子女,2個父母的話,配偶,子女和父母共6人,一人繼承五千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分配,都有繼承權。不分順序。

什麼是繼承,什麼是繼承法?

繼承是指財產所有人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按照法律的規定或依死者生前遺囑將死者遺留下來的財產轉移給他人的一項法律制度。死亡的人遺留下來的財產及財產權利 如債權 被稱為遺產 遺留有財產或財產權利的死亡人,稱為被繼承人 按照法律規定或遺囑繼承遺產的人被稱為繼承人。繼承法正是調整上述主體之間發生的財產繼承關係的...

《繼承法》所規定的子女都包括哪些

在 繼承法 中規定的被繼承人子女,包括 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遺產時有先後順序嗎

一,配偶和子女,父母親都是法定的第一順序繼承人。二,同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遺產沒有先後順序。三,遺產繼承時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四,因為夫妻財產是共同所有。因此不是說配偶多分遺產,而是把配偶所有的財產從共同財產中分出來,剩下的才是死者的財產才成為遺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