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說明大力發展生產力對構建和諧社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021-03-27 09:20:25 字數 377 閱讀 102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copy主義的本質,是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只有共同富裕才能和諧,而共同富裕的前提是生產力的高度發展,兩極分化不可能和諧。社會和諧則有利於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放手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和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從而為實現共同富裕創造必要的物質條件。

這就決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和諧的社會主義,社會和諧是反映社會主義本質的重要屬性。沒有社會的和諧,就建設不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必須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

生產力的發展與和諧社會的建設連這是相輔相成的,生產力的發展是和些社會建設的基礎和前提,沒有生產力的發展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就是一句空話。

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生產力,如何大力發展生產力,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生產力,意義是什麼。

生產力 的內涵是生存復和生產的能力 制,其外延是人類改造自然的物質和精神 科技 力量。生產力包含 人 產品 工具三個要素,即生產者 生產物件和生產資料。人不可能是第一生產力,人首先要生存,然後才有發展 產品是第二,是維持人類生存發展所必須的資料,包括獵物 植物和經過加工的自然資源 最重要的標誌是工具...

大力發展生產力的好處,簡述大力發展生產力的意義

1 必要性 解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的需要 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2 意義 只有大力發展生產力,才能鞏固社會主義制度 才能充分顯示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才能不斷增強綜合國力,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解放人力 安閒生活 如此而已 大力發展生產力的必要性 簡述大力發展生產力的意義 所謂生產力就是人們征服自...

什麼是大力發展生產力?簡述大力發展生產力的意義

再生生產力,即人類創造新財富的能力。從橫向來看,生產力分為個人生產力 企業生產力 社會生產力 從縱向來看,生產力分為短期生產力 長期生產力 從層次來看,生產力分為物質生產力 精神生產力。生產力是生產力系統的功能,組成生產力系統的要素包括勞動者 勞動資料 勞動物件。社會文化制度體制環境 生產力系統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