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考CFA該怎樣做比較好,零基礎CFA學員該怎麼學習

2021-03-27 10:32:12 字數 2314 閱讀 7974

1樓:金程財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feichangllsd

3樓:金程教育

我們來聽聽網友是怎麼說的,這個網友叫黃亮,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自述。

我叫黃亮,來自武漢,我是jc cfa全科特惠班課程學員,去年12月的cfa一級考試,我以8a2b的成績順利通過了考試!

我的專業是生物安全,可以說是和金融毫無關係。我的很多同學,大都從事研究型工作,我對此類工作沒有興趣,即便去了實驗室也難以長久,相反,金融方面的工作對我更有吸引力,一個是更好的待遇和薪水,可以給家長更好的生活,另一個是,金融人看待事物的視角和思維,也是我比較欣賞的。

1、找機構,只選通關有保障的

我是去年3月報名了12月份的cfa一級考試,同月,我也選擇了 jc cfa幫我學習金融知識。在選擇jc 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太多,只想找家口碑師資較好的就行了。

上網發現jc教育口碑不錯,報名後聽課覺得進步很大,jc還有很多實習推薦機會,解決了我的後顧之憂,所以我選擇了jc

2、如何入手學?怎麼學?

坦白的說,剛開始學習cfa心裡挺忐忑的,在金融領域可以說一篇空白的我,連基本的金融詞彙都聽不懂,更別提拿這些知識去考試了。

這個時候,金程的前導課就顯得很有必要了,前導課是專門為我們這些沒有金融基礎的考生準備的課程,課時不多,講的東西也不多,整個課堂氣氛比較輕鬆,各位老師會從生活中一些金融現象和操作入手,用特別好懂的「大白話」解釋給我們,特別容易抓走我的興趣,一下了就愛上cfa了。

就拿在cfa一級考試佔比較多的財務報告及分析來舉個例子,會計是一門科學,可是金程的老師還會告訴你,會計也是一門藝術。

在解釋資產與費用的區別時,如果出現「資產是指由企業過去經營交易或各項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負債是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這樣的解釋,估計很多零基礎考生跟我一樣要罵街了,不過,金程的老師會告訴你:「花一筆錢出去,換來一個未來有用的東西,這就是資產,如果錢花了卻什麼都沒留下,那就是費用。」是不是通俗可理解,挺著還挺好玩。

沒有金融基礎完全不用擔心。

後來,我就按照課程的安排,從基礎的金融英語開始學習,到後面的預習課程,再到後面的知識精講,再到後面的複習衝刺,再到的押題密卷,可以說是層層遞進的學習,不得不說這個課程的安排還是非常科學的,我這個毫無金融背景的人學習起來絲毫不覺得困難。

3、備考工具

關於cfa備考過程中我使用的工具,我只看金程的講義和聽金程的課程,關於cfa原版教材和notes這一塊,我基本上是沒怎麼看,就是把原版教材課後的習題都給做了,課程學完一門就做一門。notes可以算是原版教材的精簡版,我個人是英語基礎不太好,當時看原版教材和notes非常吃力,也費時間,所以也就沒有去啃原版教材和notes。

當然,英語基礎比較好,時間也比較充裕的同學還是看看原版教材。不過,英語基礎不太好,或者說時間不太充裕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只要把金程課程中的內容都看懂,課後習題都做了,老師說要背的地方都背下來了,通過考試就是妥妥的了。

說說自己的一些感受吧。cfa考試有10個科目,學習的量不小,只要早開始做準備,把學習的任務平攤到每一天,其實也不難。

我白天要工作,學習的時間只有晚上的兩個小時,依然可以順利通過考試。關鍵的是能夠持之以恆。考試的時候,關鍵的是要放鬆心態,相信自己。希望我的經歷能幫助到大家。

零基礎cfa學員該怎麼學習

零基礎怎麼備考cfa,有什麼可行的學習建議嗎?

4樓:金程財經

一級是bai金融學科的概覽,以普及基本du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如果真的是這樣零基礎可以考的話,我也打算去學一下了。

零基礎學cfa真的是一點點基礎都沒有,怎麼辦?

6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考試不難,知識點太多,不花時

版間不行。當時土權到不知道有真題,亦不知有secret sauce, notes看了兩遍,認真的做筆記,主要是公式和重點理論。ethics是最後兩個周認真看,把大點記住,理解好案例就行。

notes送的六套題很有用,當時有時間,都做了。考試基本》70%。 至於工作不用太擔心,cfa證書還是比較權威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零基礎先要學IT學哪方面比較好呢

學西點再好不過了,西點師是個需要審美和耐心的工作,又特別乾淨,每天的環境又溫暖甜蜜。哪有人不喜歡和美食為伴啊?靠自己的雙手給自己小資生活,有何不可?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 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

零基礎能學雅思麼,該怎麼學,零基礎怎樣學習雅思?

英語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過程,單詞,語法,聽力,這些是最基本的,不過最主要的是口語的練習,多聽多練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經常和外國人交流,進行語言的交換,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升外語的。零基礎怎樣學習雅思?在備考雅思口語過程中有哪些答題技巧嗎?環球教育老師為同學們總結如下,希望對您...

大齡 零基礎,想轉行做網路安全。怎樣比較可行

隨著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網路安全問題得到了越來越的重視。國家工信部和 對網路安全行業的支援政策也越來越好,致使網路安全的需求越來越大。隨著 新基建 在各個領域的深入開展,網路安全產業成為保障 新基建 安全的重要基石。需求越來越大,崗位變得越來越重要,崗位的薪資待遇以及發展自然而然也會越來越好。從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