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 零基礎心理學考研該怎麼複習?打算考心理學研究生,不

2021-05-29 09:14:19 字數 5454 閱讀 3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來研英語中,閱讀和作文自是重點,在一階基礎階bai

段複習中,du應該有針對性地複習。 將歷zhi年真題dao按照完型,閱讀,翻譯,等題型進行歸類,然後針對各個題型進行解析。張劍的真題解析書在技巧和命題思路方面做的非常徹底。

你可以做做。作文建議你參考清北起航英語作文模板,能快速提高你的表達能力,減少細節性錯誤,除此之外,還有利於提升你的思考能力,學會如何破題,如何組織段落,如何論述等等。最後預祝你順利拿下考研英語!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相關資料,免費提供給你

跨專業心理學考研該怎麼準備?

3樓:尹曼潔

首先bai

是要看你對心理學是不是有du興趣zhi

4樓:晨的氣息

把專業書看透

當年我也是跨專業考的教育學

就看專業書

多做題沒問題的,相信你

5樓:蘭瑟

先把心理學的書看一遍,再買套真題看看到底是怎麼考的,然後在看書,把書吃透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6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大學畢業之後,就是一段教育的結束,讀在職研究生是一個新的開始,不管學員之前的專業是什麼,只要對心理學專業感興趣,想要選擇心理學在職研究生,都是可以報名參加的。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選擇一個自己陌生的新的專業,就是一個從零開始的過程,所以考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跨專業考心理學在職研究生也是要符合其報考條件的,專科或者是本科學歷,具有一年或者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符合申碩條件的學員後期還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這種想法非常強烈,你一定會成功的,相信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其實是很好,我們今年畢業的同學一共60多人,只有一個人沒有找到工作,其他都很容易找到工作了。

而且,心理學研究生本來就是跨專業的考的佔大多數,同時又是全國統考,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很多學校,也就是國家線就夠了,只要用心準備了的一般都可以。

心理學比較好的:北師大,華中師大,華東師大,華南師大,南師大,西南大學,北大,天津師大等等,都是很不錯的。中科院,浙大,中山大學不參加統考,對於跨專業的學生來說就比較難了。

9樓:螢火蟲

你可先聽些普通心理學的課,或看普通心理學的書,然後再學習其他課程,如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學,實驗心理學等。這些課程都是考心理學研究生的綜合課的內容。

10樓:huaer張

在職心理學研究生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的,考生是先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的,等學完課程以後再申請碩士考試,因此其考試難度是非常低的,但是考生報考時也是需要做好準備的。

想要報考心理學研究生的人員,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確定院校以後,還需要了解其報名時間和報考條件,同時準備好相關資料。

想要參加在職心理學研究生的考試的人員,需要在3月份登入學位網填寫報名資訊,報名成功以後再5月份參加考試,其考試科目有外語和學科綜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您交流下嗎?我現在也處於這個階段

12樓:小撮堤

跟心理學專業學生考是一樣的科目:專業科(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發展心理學),英語,政治 。如果你意向的學校使用的是全國統考的卷子,你可以上網查詢相關**,可以看到指定的參考書目。

如果意向學校未參加全國統考,你可以購買其學校老師編制的書,或者瞭解該學校心理學本科生所用的書籍,以此為複習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就業啊,是個問題,準確點專業很熱,就業就沒得那麼熱了,你理解了三。心理學比較好的啊,北大,北師,華東,西南,恩。至於好不好考的這個問題,我只能告訴你心理學基本屬於背多分的那種,你加油吧!!!

14樓:橙橙雪見

見班上跨專業過來的,考起來似乎並不是最大的難題,只要下決心好好弄都能考上。關鍵是,你真的喜歡這個學科,不然別的專業轉考心理學其實挺沒意義的。不管是一些機會還是就業的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本科)會起不小的作用,所以換的話還是慎重。

關於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可以說是可以跨考的專業裡相對就業和發展比較好的了。其他的,例如文學、哲學、法學或者教育學等等,相比心理學,就業面可能會窄一些。所以心理學雖然在大家看來是冷門專業,但是確實跨考專業裡面的「寵兒」,名校的分數線也是很高的。

跨考心理學的難度,這個主要看同學的專業背景。心理學是一門綜合學科,但是在考研裡面,心理學算是門理科,要面臨比前面我提到的幾個專業都不大涉及的計算和數理推理。這個也是跨考心理學的難度所在。

心理學專碩一般在這個地方考察的不算很嚴,所以很多跨考生,尤其是文科背景的跨考生大都選擇專碩。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下心理學考試科目:

不考數學的,考政治、英語、還有300分的心理學綜合

心理學綜合的考試內容及內容:

心理學專業研究生入學初試的科目包括四大部分共六門學科。分別是:普通心理學、發展和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

從分值上看,普通心理學佔100分,發展和教育心理學佔70分,實驗心理學佔60分,心理統計與測量佔了70分。

從題型上看,單項選擇題65個小題,每個小題2分,共130分;多項選擇題10個小題,每個小題3分,一共30分;簡答題5個小題,每小題10分,共50分;綜合題3小題,每小題30分,共90分。

研究生初試改革之後,心理學專業初試科目包括了六門學科,試卷由83個小題構成,特別是綜合題旨在考察考生綜合運用基礎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針對這種情況,作為考生就必須學會有效地控制和利用時間。其中包括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複習準備時間的控制和利用。在教育部頒佈心理學專業基礎考試大綱之前,許多考生對相關專業課已經進行了必要的複習準備,甚至有的考生的準備已經涉獵到了四部分中所包含的六門學科。當然,也可能有部分考生由於受過去經驗的影響,根據對預期報考研究生招生單位原來規定考試科目的瞭解,只涉獵了其中的某些科目,沒有全部涉獵到。

但是,國家對研究生初試進行改革,頒佈專業基礎理論知識考試大綱,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對同一專業的考生來說機會是均等的。相信相關考生一定能夠根據新大綱的要求和自己的實際,具體地安排以後的考試計劃。必須明確複習的重點,尤其是要對照新大綱儘快發現哪些基礎理論知識是自己的薄弱環節,合理地分配複習時間,有的放矢地去進行復習,以保證複習的效果。

二是對考試時間的控制和利用。從今年以後開始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試卷包括4種題型、83個小題,可以肯定地說,試題的涉及範圍比較廣,而且考題的分量和難度也會有所加重。這就需要合理地利用考試的有限時間,提高考試時間的利用效率。

所以你需要準備的就是專業課:綜合心理學

你考10年的研那麼你現在還有兩年的準備時間,如果不是很懶的話完全足夠了。我有同學今年考,這學期才準備,不過自我感覺也還可以(不過還沒考哈)。

問題二:現在考研都是自費,所以有學校都採取獎學金制,這樣也比較合理和公平,獎學金一般是一等一萬左右,學費的話一般也不會超過這個數,所以說如果學習好的話相當於是公費,而且還有剩餘哦!!!

研究生目前的話工理類一般為2.5——3年,文史類的應該是2年,心理學也應該是2年。不過還是要看學校制定的規定了。最後祝你考研順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07年開始,你可以從4年真題中看出趨勢,分數線一般浮動不大,可就看報考人數了,人數多,分數就炒上去了。自己看看去年全國的複試線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23年自主劃線高校中心理學專業複試分數線

學校 總分 英、政(100) 單科(300)

北師 360 55 210

北大 340 50 180

清華 330 50 180

北理 310 50 150

南大 330 50 180

浙大 330 55 190

北航 320 50 170

南開 350 60 180

復旦 330 50 180

交大 330 50 180

中科院 320 60 180(但是錄取的都是350以上)

人大 340 55 180

川大 335 54 162

首師(應用)323 52 195

(發展)340 52 195

東南(人文)346 50 165

(科研中心)363 55 51 220

中南大學 310 50 160

山東大學 310 50 150

武大 328 55 50 180

吉大 310 50 150

華中師範 348 50 180

天津師範 基礎:348 發展與教育:338 應用:340

華東師範 基礎:387 發展與教育:369 應用:377

南京師範 基礎:349 發展與教育:351 應用:350(不是很全,見諒)

從全國高校擁有心理學碩士點的學校中,雖說34所自主劃線高校中複試錄取線不是很高(除北師大),但是由於報名人數較多,分數就炒上去了,畢竟都是擇優錄取麼,心理學偏屬於師範類,所以北師大是最好,它屬於34所高校。你自己也可以多諮詢,比較一下就好,從錄取學生的成績來說,個人覺得總是會有很高的,就像之前說的,衝著名校報名的人數太龐大了,所以高分的考生不計其數,這就是需要你自己作出決定了,是否要不要和高手競爭,正確分析自己的實力在選擇報考學校時也是很重要的。

對於就業情況你就放心吧,本碩專業不一樣也沒有影響,考北師大的心理學60%有跨專業的(這是我從北師大心理考研班估計的),從現在開始,持之以恆,肯定有機會,就看你的恆心和付出咯,但我個人意見是,考研戰線(可以說是100%投入的那種學習狀態)不要拉得太長,否則到最後太累了,就前功盡棄了,要注意自我調整,在這裡祝你成功啦!!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同學你好,心理學考研是不考數學的哈。所以不用擔心數學的問題。至於考研難不難,要看院校難度和你個人努力的!學碩目前有部分院校是312統考,有部分院校是自命題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院校都是已經自命題了,比如說今年的華中師大 中科院 中國人民大學都是自命題的了。312統考是統一出題的,自命題是每個學校指定...

本人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全國統考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除了大綱要看哪些書啊,想考的學校專業分比較高

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2004版。葉奕乾等著 普通心理學 第四版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0 林崇德 發展心理學 第二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9版 張向葵,桑標編 發展心理學 教育科學出版社2012版 莫雷主編 教育心理學 教育科學出版社,2007...

心理學研究生,考心理學研究生

還挺難的,不過先學了再說,把書看完,自己就知道難不難了。建議你先通過社會機構,系統學習心理諮詢師的內容,這個諮詢師的考試比心理學考研容易很多,如果諮詢師您學著費勁,就別考心理學的研了,很枯燥的,其實也沒什麼難的,就是能不能堅持而已。不能堅持,那說什麼也是白說,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下定決心考完,如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