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冷熱負荷是什麼意思?比如夏季空調,還需要供熱進行製冷嗎

2021-05-26 13:41:22 字數 4327 閱讀 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要分時計算,後者是穩態計算 設計時一般用後者即可

2樓:

製冷熱負荷通俗點講指的是把房間溫度降下來空調所需吸收掉的房間熱負荷!

夏季製冷,冬季制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需要供熱進行製冷,夏季製冷需將高溫的製冷劑(氣態)用風扇冷卻即可,然後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需要製冷(降溫)的熱量稱制冷熱負荷

什麼是製冷的熱負荷

5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熱負荷通俗點講指的是把房間溫度降下來空調所需吸收掉的房間熱負荷!

夏季製冷,冬季制熱!

空調夏季適合開「除溼」還是「製冷」模式?

6樓:相當小把戲

除非房間需要

bai專門除溼,其它du時段zhi空調應該開製冷模式。

空調dao的內主要作用是調節

容溫度,除溼只是空調的一個附加功能而已。空調除溼模式工作時室內機風機電機低風擋運轉,室外機風機電機和壓縮機滿負荷運轉,空調的製冷量比較小,主要實現房間內除溼,而夏天主要用空調來降低房間內溫度,所以夏天應根據實際溫度情況設定合適的室內溫度空調開製冷模式執行,以實現空調製冷降溫效果的最佳。

當「回南天」季節來臨的時候,空調可以根據使用需要開除溼模式來降低室內空氣的溼度。

一般空調夏天製冷模式的室內設定溫度在26度以上,冬天空調製熱取暖的設定溫度在25度以下是比較恰當的。

什麼是空調熱負荷

7樓:夏日的風玲

製冷熱負荷通俗點講指的是把房間溫度降下來空調所需吸收掉的房間熱負荷!

夏季製冷,冬季制熱!

8樓:熱情的逍遙風

1、從負荷計算的角度說,冷負荷主要包括圍護結構傳熱負荷、人員散熱/溼負荷、照明、裝置等負荷、新風負荷。而在熱負荷中,由於人體散熱、照明/裝置散熱是與環境失熱相反的事情,因此是不包括在熱負荷中的。熱負荷只有圍護結構傳熱負荷、新風負荷。

而且人體散熱、照明/裝置散熱可以在相當程度上抵消僅剩的兩項熱負荷。因此,一般來講,空調夏季冷負荷比冬季熱負荷大不少。

2、從裝置選型上來說,盤管夏季供冷是7~12度冷凍水,溫差只有5度;而冬季供熱是60~50度水,溫差10度。同樣的供水量,供回水溫差大一倍,意味著供熱量就大一倍。在熱負荷小於冷負荷的情況下,同樣的末端裝置冬季供熱量比夏季供冷量大一倍,這就意味著只要該末端裝置只要滿足夏季供冷的要求,就一定能夠滿足冬季供熱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時間內空調供給房間的冷氣的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應該就是製冷量,因為空調產生的製冷量需要對應的排出熱量

我想知道空調當中的熱負荷和冷負荷的概念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熱負荷通俗點講指的是把房間溫度降下來空調所需吸收掉的房間熱負荷!

夏季製冷,冬季制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是冬季空調採暖面積所有的熱能消耗需求相對應冷負荷就是夏季空調製冷麵積對冷源的需求總和,一般用功率來體現!

13樓:趙伊

字面意思,製冷模式和制熱模式下的功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就是制熱時的負荷,冷負荷就是製冷時的負荷

空調系統中為什麼冷負荷不等於熱負荷

15樓:

1、從負荷計算的抄角度說,冷負荷主要包括圍護結構傳熱負荷、人員散熱/溼負荷、照明、裝置等負荷、新風負荷。而在熱負荷中,由於人體散熱、照明/裝置散熱是與環境失熱相反的事情,因此是不包括在熱負荷中的。熱負荷只有圍護結構傳熱負荷、新風負荷。

而且人體散熱、照明/裝置散熱可以在相當程度上抵消僅剩的兩項熱負荷。因此,一般來講,空調夏季冷負荷比冬季熱負荷大不少。

2、從裝置選型上來說,盤管夏季供冷是7~12度冷凍水,溫差只有5度;而冬季供熱是60~50度水,溫差10度。同樣的供水量,供回水溫差大一倍,意味著供熱量就大一倍。在熱負荷小於冷負荷的情況下,同樣的末端裝置冬季供熱量比夏季供冷量大一倍,這就意味著只要該末端裝置只要滿足夏季供冷的要求,就一定能夠滿足冬季供熱的要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包括壓縮機的機械功。

空調機的製冷量,是蒸發器吸收室內的熱負載。版制熱量是冷凝器的散權熱量,

而所需散的熱除了包括從室內側吸收來的熱之外,還需散掉壓縮機因運轉的機械功所產生的熱。

所以當採熱泵運轉使用暖氣時,

可以獲得比冷氣運轉更多的熱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負荷是由很多因素決定的,比如室外的氣象引數;建築內的人員數目、分佈;建築內發熱裝置的開啟情況;室內溫度的設定值等等。冷負荷不等於熱負荷是很正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冷負荷要用到壓縮機,熱負荷用到電熱絲。兩種不一樣的。

19樓:渝三菱電機空調

雖然抄具體的

不清楚不個下面wupin12345你的回襲答確是錯誤bai壓縮機 是固定的du 然後制熱和製冷是zhi通過四向換向閥來完dao成的 只是改變空調內部氣壓流向而已就能達到空調的製冷 制熱 具體功率不一樣這個問題 可能是因為在轉換過程中 一般熱負荷 會比冷負荷高 但是空調製熱效果又不行 這個跟原理有關係 熱空氣是上浮的 空調內機電機能力小了 是吧熱空氣吹不下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室內有多餘的熱量需要排出時,這部分多餘的熱量叫冷負荷。而當室內需要補充熱量時,所需補充的這部分熱量叫熱負荷。

21樓:匿名使用者

熱負荷=冷負荷+外界能耗

「製冷負荷」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負荷就是指你所要求的空間從環境溫度降低到你所要求的溫度所需要的製冷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1)「匹」hp是空調機組壓

縮機的輸入電功率。1hp=735w。(家用空調的耗電量與壓縮機輸入電功率以及壓縮機執行時間有關)

(2)空調的製冷量的大小q=壓縮機輸入電功率hp x 空調機組能效比cop

(3)一般情況,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制w乘以1.162

所以:1匹=2000大卡=2324w

通常情況下:

2200~2600w-----------1匹

3200~3600w-----------1.5匹

4500~5100w-----------2匹

(4)家用空調的選型(銷售人員包括設計人員)一般根據房間的面積負荷指數來估算。房間空調冷負荷與房間的地域、朝向、樓層、開窗面積大小、室內散熱裝置的散熱量等好多因素有關。一般情況下可以根據160w~250w/m2來計算,然後根據估算的冷負荷來選擇相應的空調匹數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分體空調室內、外機的距離影響機組的製冷效果。如果特殊情況室內、外機距離過大,超出了裝置的要求範圍,則製冷效果要受部分影響。

24樓:以清竹奉綢

2種解釋:家用空調的負荷是1、輸出功率,也叫製冷有效面積,如kfr-25ew製冷量為2500w,製冷負荷就是10-18平米,我們通常說空調負荷太大,帶不起來這個房間,2、輸入功率也叫耗電量,25機在800w左右

就是小馬拉大車,一輛載重1噸的車裝3噸的貨就是這個意思,...

空調冷熱負荷的定義 10

25樓:匿名使用者

1、冷負荷是維持室內空氣熱溼引數在一定要求範圍內時,在單位時間內需要從室內除去的熱量,包括顯熱量和潛熱量兩部分。在冷負荷的計算時需要包括外牆、窗戶、外門、地面、室內照明散熱、人體散熱、室內用電裝置散熱等。

2、熱負荷是在冬季某一室外溫度下,為達到要求的室內溫度,供熱系統在單位時間內向建築物供給的熱量。在熱負荷的計算時需要包括維護結構的耗熱量、門窗縫隙滲入冷空氣的耗熱量、通風熱負荷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量和制熱量:空調調節氣溫的能量。

空調製冷功率和制熱功率:空調製冷和制熱的耗電量。

例如,一款型號為kfr-50lw的空調:

製冷量:5000w

製冷功率:2000w

制熱量:5600w

制熱功率:1800w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簡單冷熱負荷---即對加熱或冷卻物體到達指定溫度所用的熱量或功率

低壓負荷是什麼意思,負荷是什麼意思?

負荷開關 一般bai裝有簡單du的滅弧裝置zhi,但其結構比較dao簡單。圖為一種壓專氣式高壓負荷開關,其工作屬過程是 分閘時,在分閘彈簧的作用下,主軸順時針旋轉,一方面通過曲柄滑塊機構使活塞向上移動,將氣體壓縮 另一方面通過兩套四連桿機構組成的傳動系統,使主閘刀先開啟,然後推動滅弧閘刀使弧觸頭開啟...

超負荷是什麼意思,超負荷工作是什麼意思

1 超出負荷的規定承載量 2 比喻承擔任務過重,超出承受的能力 超負荷工作是什麼意思?超負荷工作 的意思是 工作時間過長,工作量過大,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舉例 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連續超負荷工作,他累倒在了崗位上。超負荷 的解釋 1 超出負荷的規定承載量。如 車載5噸,車子超負荷,拉了10噸的貨物...

空巢是什麼意思,空巢老人是什麼意思?

空巢寵物指的是,主人因為工作或者一些其他原因,不能陪伴和照顧寵物,放上自動飲水器和自動餵食機等裝置後,便長時間的把寵物獨自留在家中。指孩子長大離家後,父母獨自在家的空虛 寂寞的狀態。字義上,空巢就是 空寂的巢穴 比喻小鳥離巢後的情景,現在被引申為子女離開後家庭空寂。大多指空虛寂寞的意思,現在大多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