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列式為什麼第二次就變了次方,最後一行的 1次方不應該是

2021-05-16 00:32:56 字數 3029 閱讀 7449

1樓:王朝

之前過一次,行列式已經變成n-1階行列式了

所以是 n-1 +1

【行列式】如果按定義不應該是(-1)^n-1次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n-1)

=(-1)^(n+1)

3樓:zzllrr小樂

(-1)^(n+1),與(-1)^(n-1)

其實是一樣的,都正確。

高數線性代數。求行列式。答案為什麼是(n-1)次方?不是(n+1)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問你一點

(-1)的n-1次方和(-1)的n+1次方,有區別嗎?,兩者不是相等的嗎?

(-1)的n+1次方=(-1)的n-1次方*(-1)²=(-1)的n-1次方*1

=(-1)的n-1次方

所以有必要這樣計較嗎?

5樓:重生

(n-1)和(n+1)兩者計算結果是相同的,這裡應該涉及到計數問題,和證明中力求嚴謹一樣,所以用(n-1)吧

【行列式】如果按定義不應該是(-1)^n-1次方嗎?

6樓:小樂笑了

(-1)^(n+1)與(-1)^(n-1),計算結果是一樣的

求行列式,為什麼是1+(-1)^(n+1)而不是n-1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結果就是 【n-1】的話,說明你算【錯了】!

這個題有多種演算法,結果必然是 1+(-1)^(n+1) 或 1+(-1)^(n-1) !

1)法:按r1

行列式=1*下三角+(-1)^(1+n)*下三角=1+(-1)^(1+n)

2) 逐列消冗元法:c(n-1)-**、...、c2-c3、c1-c2

行列式成《上三角》,a1=1+(-1)^(n-1)∴行列式=[1+(-1)^(n-1)]*[1^(n-1)]=1+(-1)^(n-1)

要不,把你的演算法【亮出來】。

8樓:電燈劍客

(-1)^(n+1) = (-1)^(n-1)一回事

9樓:耿玉枝廉書

按最後一行dn=

2cosa

d(n-1)

-d(n-2).

歸納證明dn=

2cosa

d(n-1)

-d(n-2)

=2cosacos(n-1)a

-cos(n-2)a

=cosna

+cos(n-2)a

-cos(n-2)a

=cosna.

手機字數限制100,刪了一部分

書上的參與答案是(-1)的n-1次方*n!。用行列式最原始的計算方法計算答案是n!,為什麼有(-1)的n-1次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原始的話就是用第一行

n是第1行,第n列

所以展開時有個係數

(-1)^(1+n),1+n是行數+列數

所以行列式=(-1)^(n+1)*n*對角陣(1,2,...,n-1)

=(-1)^(n-1)*n!

(-1)^(n+1)=(-1)^(n-1)*(-1)^2=(-1)^(n-1)*1=(-1)^(n-1)

你平時算行列式的時候按第一行不都是一正一負的麼,這一正一負就是(-1)^(行數+列數)

書上的演算法是把所有的都挪到對角線上

即一二行先交換,這樣行列式要乘以-1

10 0 n

再二三交換,再乘-1

一直到n-1,n行交換

一共乘了(n-1)個-1

然後矩陣變為完全對角,元素1,2,...,n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原始的誤解了,教材上只介紹了2,3階兩種情況,不能誤認為左上到右下數直接相乘。最原始方法的也是有乘(-1)∧逆序數的那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行列式的定義, 有

d = (-1)^t(n123...n-1) a1na21a32...an,n-1

= (-1)^(n-1) * n!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懂行列式 但我知道...n應該有奇有偶

如果按定義不應該是(-1)^n-1次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n階行列式中某元素的代數餘子式係數是-1的(行列之和)次方。

現按第一列,所以是-1的(n+1)次方。

求行列式值,為什麼-1的上標答案是n-1?不是i+j嗎,還是 n+1和n-1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 i+j 不知何所指;

2)(-1)^(n+1) 和 (-1)^(n-1)應該都可以,看你怎麼理解。實際上 (-1)^(n+1)=[(-1)^(n+1)]/1=[(-1)^(n+1)]/(-1)^2=(-1)^(n+1-2)=(-1)^(n-1);

若按定義做:行列式=[(-1)^n(23...n1)]*n!

=[(-1)^(n-1)]*n! 【因為前面n-1個數後面都有一個數 1 比本身小,故a12a23...an1的逆序數為n-1;

若用定理做:行列式按第一列(或按第n行)

行列式=n*[(-1)^(n+1)]*(n-1)!=[(-1)^(n+1)]*n! 【因為 《n》 處在 n行1列 】

圖中c的行列式不就是1+a1a2...an嗎?(-1)+1次方是怎麼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要按第一列或者最後一行

an處在的位置就是n行第一列

那麼的時候

當然要乘以(-1)^(n+1)

然後就得到對角線行列式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為什麼投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1 中國 長期抗戰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是抗戰時間最長的一個國家。在這個漫長的14年的抗戰當中,歷經艱辛,非常英勇。主要特點是長期堅持抗戰,也就是持久戰,用持久戰來拖垮日本侵略者。在整個抗日戰爭中,中國一共消滅了日本軍隊150萬人,它佔到日本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的70 2 美國導彈投射 日本悍...

為什麼sql查詢執行第二次後就會提示資料庫中已存在名為「xx」的物件,明明第一次的時候沒問題

你的指令碼不是可以重複執行的,可重複執行的需要先判斷物件存在不存在,不存在新建,存在則不做任何操作。問題只能說明你第一次已經建立了物件,而且執行了資料庫儲存 sql2008中程式執行後,彈出資料庫中已存在名為 的物件,怎麼辦 在前面加上 if object id students computer ...

為什麼第二次生產力高峰沒在中國出現

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了生產力。1978年以來我國社會生產力得到發展的主要原因是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了生產力。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歷史征程,首要任務就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把解放和發展生產力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首要任務,除了遵循歷史唯物主義所揭示的一般規律外,這是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