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逢險處須當避,事到頭來不自由。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

2021-05-28 23:17:10 字數 1580 閱讀 523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第一遍的時候我以為是烏龜。遇事退縮是它的風格嘛。可是後面的開口和強出頭又似乎不符合。第二遍的時候我就想是不是蛇。但最後一句卻又解不通。

反覆看了幾遍,心裡模糊的有了一個答案。這四句話都符合的動物怕是隻有人了。所以我的答案是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笨啊,想不出,告訴我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說的是正常的處事原則嗎

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 ,什麼意思

4樓:一切為了她倆

是非只為多開口,你不說話惹是非的機率會小,因為一般而言,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說話不注重方式方法,不能迎合到聽你說話人的胃口,就會對你不利。

5樓:笑笑軍團

親,是言多必失,搶打出頭鳥的意思哦。平時做一個忠實的聽眾,真誠,溫和,那些情況就不會靠近你。

6樓:青笠幽幽

遠離是非,禍從口出,有些事不要去逞能,免得引火燒身,滿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話多容易招惹是非,沒事別找事,強出頭增添煩惱

「世上若要人情好,賒去物件莫取錢」的意思。 5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想做到人情好,就要做到賒給別人的東西不要錢。

9樓:真狼魂

如果你要想得到好的緣分和人緣,把東西給了別人不要錢,指敢於吃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抄你要想得到好的緣分

襲和人緣,bai把東du

西給了別人不要錢zhi,指dao

敢於吃虧

第四百二十九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有事但逢君孑說,是非休聽小人謀.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只因多口多舌,煩惱全因強行出頭。有事只可與君子商量,絕不可與小人謀劃。

請問"命裡有時終須有,命無進莫強求"的出處和全詩內容是什麼?謝謝.

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是什麼意思

12樓:感謝愛我的人

語多必失。雖然你話出口前,深思熟慮,但許多你沒有意料的因素,造成你的話惹上是非。你在群體中強出頭,必須鎮得住場面,能夠讓對手不寒而慄。否則只能徒增煩惱,承受許多你想不到的後果。

13樓:馬爾地夫·傑克

這是句民諺

前半句是說禍從口出,謹言慎行會避免一些是非曲直。

後半句是說煩惱都是人自己尋來的,少去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思考,說話辦事,先三思而後行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前後兩句話是什麼?

《曾廣賢文》全篇

事到盛時須謹慎,境當逆處要從容

意思是說,事情在發展到最好的狀態的時候,更要小心謹慎,認真對待,以免盛極而衰,發生反轉。而如果是處於一種逆境,一種比較艱難的狀況,這個時候就更加需要從容面對,以一種很好的精神狀態去面對。這裡表達的是一種預防盛極而衰的狀況發生。我們常說盛極而衰,否極泰來,都是說的一種反轉,在最興旺發達的時候,很容易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