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說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這是什麼意思呢

2021-03-27 15:26:34 字數 3900 閱讀 8022

1樓: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就是說理解你,瞭解你的人,即使你不說什麼,也能知道你的內心想法。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意思是不懂你的人即使你有一百張口也無法讓他明白你要表達的意思。

2樓:_向上的蝸牛

這個女生的意思是,如果這個人很瞭解你,你不說話,不用解釋,他都知道你所表達的含義。

如果這個陌生的人對你有了第一直覺,那麼你再解釋,都是徒勞的。在他的意識裡,已經對你做出了判斷。你再解釋也是徒勞的。

3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正如,「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意思是:瞭解我心情的人,認為我心中惆悵;不瞭解我心情的,還以為我呆在這兒有什麼要求呢!

現在一般引申為:明白瞭解我的思想的人就說我心裡有憂愁(憂國憂民的意思),而不明白瞭解我的想法的人就說我到底有什麼個慾望(自尋煩惱的意思)。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 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是什麼意思?

4樓:文子

意思是懂你的無需解釋,不懂你的人怎麼解釋也不懂。

生活裡遇到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很難,因為很多時候,我們也不能懂得別人,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

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給那些你不瞭解的人和事輕易下定義,或者貼標籤,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也都有自己忍耐的底線。想必,你也不想讓別人給你下定義。

聰明的人,會少說話,多做事,因為頭腦在開啟的時候才會工作,低階的聰明就是輕易的給那些你不瞭解的事情**了結果,高階的愚痴就是輕易拒絕那些你一點也不瞭解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 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的意思是懂你的無需解釋,不懂你的人怎麼解釋也不懂。

山鳴谷應(shān míng gǔ yìng)

【釋義】原意是風吹草動之聲在山谷裡引起迴響。後多用以比喻相互默契配合,此呼應。

【出處】宋·蘇軾《後赤壁賦》:「劃然長嘯,草木震動,山鳴谷應,風起水湧。」

不約而同(bù yuē ér tóng )

【釋義】約:相約。事先沒有約定而相互一致。

【出處】《史記·平津侯主父列傳》:「應對而皆動,不謀而俱起,不約而同會。」

心領神會( xīn lǐng shén huì)

【釋義】領、會:領悟,理解。指對方沒有明說,心裡已經領會。

【出處】明·吳海《送傅德謙還臨川序》:「讀書有得,冥然感於中,心領神會,端坐若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懂你的無需解釋,不懂你的人怎麼解釋也不懂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 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什麼意思?這句話

7樓:匿名使用者

懂你的人即使兩個人不說話他也知道你在做什麼,大意為特別合得來。

不懂你的人任你說破嘴人家也不會搭理你,比如說人家誤會你了,再怎麼解釋人家還是誤會你,而懂你的人卻會理解你

8樓:大元機擋車工

懂你的人不說話 不懂你的人解釋來解釋去的 在掩飾自己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

9樓:你說我是誰

其實有很多情況下確實是這樣的。懂你的人你不需要那麼多解釋,不懂你的人你解釋也沒有什麼用。所以,珍惜懂你的人。

望採納,謝謝。

當一個女孩子發朋友圈說說,不言而喻百口莫辯,怎麼安慰

10樓:

有什麼事情說清楚就好了不活在當下珍惜該珍惜的就好了不加油遊一些的

11樓:雙子

我信你,我支援你,天塌下來有我在。

有口難言,百口莫辯是什麼意思

12樓:千山鳥飛絕

有口bai難言意思是雖然有嘴,但話難du以說出zhi口。百口莫辯意思是dao指即使有一百張嘴也辯解不清,回形容事答情無法說清楚。

有口難言,讀音為yǒu kǒu nán yán,引證於張書紳《正氣歌》:證據確鑿,鐵證如山,有口難辯,抓進牢去,判了十五年徒刑。

百口莫辯,讀音為bǎi kǒu mò biàn,出自於宋·劉過《建康獄中上吳居父》:「雖有百口而莫辯其辜。」譯文:雖然有一百張嘴也辯解不清他的罪行。

擴充套件資料百口難辨的反義詞

據理力爭

讀音 :jù lǐ lì zhēng

釋 義:依據道理,竭力維護自己方面的權益、觀點等。

出處:現代巴金《家》:「我們再去據理力爭,非達到目的不走!」

用法: 常用來指有理由的人極力爭辯。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例句:在是非問題上應該據理力爭,不能遷就忍讓。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口莫辯,漢語成語,拼音是bǎi kǒu mò biàn,意思是即使有一百張嘴也辯白不清。形容不管怎樣辯白也說不清楚。也作「百喙莫辯」「百口難分」。

出自宋·劉過《建康獄中上吳居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bai語】:有口難言du

【讀音】:yǒu kǒu názhin yán【釋義】: 言:dao說。雖然有版嘴,但話難以說出口權。指有話不便說或不敢說。

【出處】:宋·蘇軾《醉睡者》詩:「有道難行不如醉,有口難言不如睡。」

【同義詞】:有口難分、有苦難言、難言之隱

【示例】:如今輪到你山陽縣,這都是官吏每無心正法,使百姓有口難言。(元 關漢卿《竇娥冤》第三折)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親身體會下,裝無意做錯廁所,然後會有一群人來讓你體會什麼叫有口難言,百口莫辯!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有充分的理由,也所不清

女生說:懂你的人不言而喻 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這是什麼意思呢?)

17樓:宇文元修宛辛

這個女生的意思是,如果這個人很瞭解你,你不說話,不用解釋,他都知道你所表達的含義。

如果這個陌生的人對你有了第一直覺,那麼你再解釋,都是徒勞的。在他的意識裡,已經對你做出了判斷。你再解釋也是徒勞的。

18樓:牟蝶孟胭

懂你的人不言而喻就是說理解你,瞭解你的人,即使你不說什麼,也能知道你的內心想法。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意思是不懂你的人即使你有一百張口也無法讓他明白你要表達的意思。

當一個女生在盆友圈發說說,不言而喻百口莫辯,怎麼安慰她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像是她在攻擊別人,讓他發洩夠了完事兒。「敵情」不明,別放槍,搞不好,傷了自己人。

明白了百口莫辯的感覺才懂得了人言可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樓:壓力也是一收穫

有些時候明明是你佔真理的部分,但是沒有人相信你,這個時候解釋就顯得多餘了

21樓:諮詢電商

有的時候莫辯是徒勞,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22樓:蜂鳥飛燕

意思是自來

己怎麼辯解也源改變不了別

zhi的議論或誣dao蔑的話很可怕。

同類佳句

想表白卻沒有勇氣!

我舉杯你隨意。

我沒有特點,我只知道自己的人生計劃需要自己來拼搏如果此刻你深愛之人陪在你身邊 你又怎會來讀這些我又不是刺蝟沒那麼堅強我也會心碎。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疤那裡曾經是天塌的地方

我故意突然不找你,看看你會不會發現缺少了我而主動找我,卻每次都...

活該了你的不知檢點

那些腐爛潮藉的往事和無人共鳴的文字還不如一併寄給孤獨

23樓:張秀

就是**給人的壓力!解釋未必有用

欲而不言,是啥意思呀?不言而喻的欲是什麼意思

傾聽是美麗的。因此發現世界是如此五彩繽紛,其他是幸福的一種表達,因為你從此不再孤單。傾聽是老老實實的活,來不得半點虛假和做作,傾聽是對真誠直截了當的考驗,所以,如果你不想傾聽,那不是罪過。如果你偽裝傾聽,就不單是虛偽,而且是愚蠢。年輕人最容易犯的毛病是 明白所有傾聽的要素,也懂得做出傾聽的姿態,其實...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

其實,這就是一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有些人之所以不成功,就是總站在自己的立場看問題沒有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去想 如果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的話 會很容易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女友說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 意思已bai經很明顯,我du想說說...

圓局時上的一目瞭然和不言而喻是什麼意思

那個字念圖,並抄且要襲從右往左念 時局圖 時局圖 時局圖 是中國近代時事漫畫的傑作。它把19世紀末中國面臨的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豆剖的嚴重危機,及時地 深刻地 形象地展示在人們面前,起到了警世鐘的作用。圖中熊代表沙皇 虎代表英國,腸代表德國,青蛙代表法國,鷹代表美國,太陽代表日本,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