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圖在已經審圖通過的的情況下發生設計變更,應該怎麼報批

2021-03-27 16:27:09 字數 791 閱讀 7288

1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建築外立面形狀、外立面裝飾或色彩變更以及建築面積增加,應報規劃部門審批;涉及建築結構變動應報審圖機構重新審查;結構變更中,因內部功能改變而作的變更,對主體結構沒有大的影響的,屬於一般變更,只要建設方、設計方同意變更,可直接變更。

設計變更無論由哪方提出,均應由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協商,經確認後由設計部門發出相應圖紙或說明,並辦理簽發手續,下發到有關部門付諸實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擅自修改審查合格的施工圖。

確需修改的,凡涉及本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內容的,建設單位應當將修改後的施工圖送原審查機構審查。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變更分一般變更、重大變更,首先得分清楚屬於哪一種變更。如你所講,建築外立面和色彩、建築面積增加改變容積率等應報規劃審批;涉及結構的變更,尤其是結構柱網、基礎形式等均屬重大變更,還有涉及消防分割槽調整的,應報審圖機構重新審查;結構變更中,因內部功能改變而作的變更,對主體結構沒有大的影響的,屬於一般變更,只要建設方、設計方同意變更,可直接變更。

3樓:鄉下老冒

只要建設單位和設計單位同意變更設計,監理審批變更設計工程量並籤批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的實際經驗來看,除非你的改動已經和原來規劃設計的各項指標有特別大的出入,一般情況下只需建設單位認可即可,當然得分清楚設計變更的原因和變更後果,作為施工單位來說,只需按照設計變更圖紙施工即可。

裝飾工程施工圖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什麼不同

裝飾工程施工圖是按照裝飾設計方案確定的空間尺度 構造做法 材料選用 施工工藝等,並遵照建築及裝飾設計規範所規定的要求編制的用於指導裝飾施工生產的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同時也是進行造價管理 工程監理等工作的主要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按施工範圍分室內裝飾施工圖和室外裝飾施工圖。裝飾工程施工圖的特點 ...

CAD建築工程房屋上的施工圖圖紙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比如樓頂上方快裡面是個XX代表什麼之類的圖示

知友沒有那樣的一本標準字母 符號 代號的書推薦給你,要靠你廣泛接觸和反覆接觸逐步積累。比較規範的圖例符號看看gb50001 2010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常用混凝土構件代號看看11g101 1 11g101 2 11g101 3圖集。當你比較熟悉混凝土構件代號後,再逐步拓寬至鋼結構 預應力結構 水...

請問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可以總承包鋼結構工程跨度33米的工程嗎

鋼結構工程是專項資質,需要有此專項資質的單位進行承包。如果你是總承包 二級可以有做36米跨度以下 可以先承包再分包給相應的專業單位 二級鋼結構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5倍且跨度33米及以下 總重量1200噸及以下 單體建築面積24000平方米及以下的鋼結構工程 包括輕型鋼結構工程 和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