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制工程施工圖預算的主要依據是什麼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503 閱讀 4134

1樓:小肥仔

施工圖預算的編制依據是一般依據以下資料:

(1)現行的建築工程預算定額,據以確定按分部分項工程劃分的單位產品的人工、機械、材料消耗量。

(2)現行的地區單位估價表,據以確定本地區的基價水平。

現行的間接費率標準,將預算定額未能包括的價值因素納入間接費內,以補充現行預算定額的不足。單位工程施工圖紙所包含的分部分項工程量。隨著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入發展,全國將逐步用管理商品**的辦法確定建築產品**,施工圖預算的編制依據,亦將有所改革。

2樓:工程造價師曉光

1、審批檔案和施工圖紙;2、已經批准的概算書;3、已經批准的施工方案或施工組織設計和技術措施;4、現場檢視的補充資料;5、行業或地方統一的定額、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6、各種手冊、工具書;7、各種規範、規程;8、合同協議書及附件。

3樓:

施工圖紙,簡單的施工組織設計(主要確定施工工藝、方法等),預算定額,當地的**資訊,當地有關預算方面的規定等。

編制施工圖預算的依據是什麼

4樓:刺身金魚

1、國家、行業和地方**有關工程建設造價管理的法律、法規和規定。

2、經過

批准和會審的施工圖設計檔案,包括設計說明書、標準圖、圖紙會審紀要、設計變更通知及經建設主管部門批准的設計概算檔案。

3、施工現場的勘察地質、水文、地貌、交通、環境及標高測量資料等。

4、預算定額(或單位估價表)、地區材料市場與預算**等相關資訊及頒佈的材料預算**、工程造價資訊、材料調價通知、取費調整通知等;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5、當採用新結構、新材料、新工藝、新裝置而定額缺項時,按規定編制的補充預算定額,也是編制施工圖預算的依據。

6、合理的施工組織設計檔案和施工方案等檔案。

7、工程類清單、招標檔案、工程合同或協議書,他明確了施工單位承包的工程範圍,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8、專案有關的裝置、材料**合同、**及相關說明書。

9、專案的技術複雜程度,以及新技術、人文等社會條件。

10、專案所在地的氣候、水文、地質地貌等自然條件。

11、專案所在地的經濟、人文等社會條件。

12、預算工作手冊、常用的各種資料、計算公式、材料換算表、常用標準圖集及各種必備工具書。

參考《建設工程計價》

5樓:

施工圖紙、招標檔案、招標範圍、以及地方頒佈的最新的政策檔案,還有消耗量定額,最後就是當前的市場**。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檔案。國家工程造價管理部門制定的計算規則及執行標準。如消耗量定額、清單計價等。還有當地造價管理部門制定或者承認的**材料。

7樓:鮑飛讓千山

1、審批檔案和施工圖紙;2、已經批准的概算書;3、已經批准的施工方案或施工組織設計和技術措施;4、現場檢視的補充資料;5、行業或地方統一的定額、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6、各種手冊、工具書;7、各種規範、規程;8、合同協議書及附件。

裝飾工程施工圖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什麼不同

裝飾工程施工圖是按照裝飾設計方案確定的空間尺度 構造做法 材料選用 施工工藝等,並遵照建築及裝飾設計規範所規定的要求編制的用於指導裝飾施工生產的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同時也是進行造價管理 工程監理等工作的主要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按施工範圍分室內裝飾施工圖和室外裝飾施工圖。裝飾工程施工圖的特點 ...

施工圖預算的編制方法和步驟有哪些

1 單價法。用單價法編制施工圖預算,就是利 用各地區 各部門編制的建築安裝工程單位估價表或預算定額基價,根據施工圖計算出的各分項工程量,分別乘以相應單價或預算定額基價並求和,得到定額直接費,再加上其它直接費,即為該工程的直接費 再以工程直接費或人工費為計算基礎,按有關部門規定的各項取費費率,求出該工...

建築施工圖的作用,施工圖預算的作用?

建築和結構在設計院裡是兩個專業。建築專業一般負責整個專案 單項工程 的總體設計和單體建築 單位工程 的建築物平面尺寸 總高及層高 建築物使用功能 房間分格 隔牆做法 裝飾做法 屋面做法 室外工程做法 外觀造型等的設計 結構專業根據建築專業設計的圖紙和地質勘查報告,負責各單位工程的地基和基礎設計 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