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客廳有哪些風水禁忌,客廳風水的禁忌有哪些

2021-05-17 08:29:42 字數 5729 閱讀 8046

1樓:有其屋裝修網

客廳放什麼招財

1、財神

不少人家中客廳都會擺放財神爺,財神分武財神和文財神兩種。對財神敬之得當的話,會保佑家人財運享通,要是敬之不當的話,家裡就會出現耗財破損的情況,因此要是家裡放財神爺,一定要記得經常供奉,敬重它。

2、魚缸

大家都知道魚缸具有催財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喜歡在玄關進入客廳的地方擺放浴缸,能起到招財的作用。不過浴缸也要注意具體的擺放位置以及養魚的數量,因此擺放魚缸最好請明師量度方位。

3、金元寶

金元寶是生財旺財之物,大多以一對並用,可以將一對金元寶放在家裡最大的視窗上,左右角落各放一隻,目的是為了把窗外的財氣吸納進來。

4、富貴竹

富貴竹也叫萬年竹,長勢非常旺盛,栽培也很廣泛,一般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將富貴竹放在家裡,可以起到催財、旺財的作用,因此在不少家庭都有種植。

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

1、客廳擺不宜擺假花

其實在客廳中是不適合擺放假花的,特別是對於已婚家庭來說,容易招致「爛桃花」的情況,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如婚外情、第三者等糾纏,不利於家庭的穩定。

2、客廳不聚氣

3、不宜開門直透客廳見陽臺

家裡千萬不能一開門就看到客廳後面的陽臺,這樣的客廳難給家人帶來好運,因此裝修時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

4、客廳的財位處不宜是走道或開門

客廳的財位處不能做開放式的窗戶,因為開窗會使室內財氣向外擴散,不利於家庭風水。一般來說,客廳財位是指客廳的兩個角落,這地方要避免有柱子或凹處,否則會影響到家庭風水。

2樓:齊家網

自古以來裝修和風水便是分不開的,一個客廳的風水好壞往往影響著整個家庭的興旺和衰敗。為了一家人平安健康,我們在裝修時也應儘量避免一些禁忌。下面我列出了五點,大家來看看吧!

1、尖銳物品,如刀劍,牛角等不宜懸掛在牆壁,這類物品易產生陰氣,容易導致家人發生口角。 2、沙發和座椅選擇高背的,這樣可以使家庭生活有所依靠。 3、客廳的正東方位關係到主人的身體健康,建議在此擺放長青植物。

4、客廳正北方位關乎財運和事業運勢,五行屬水,適宜擺放有水物品。 5、客廳不要有拱門,尤其是家中有老者的時候,拱門似墓穴,不利老人身心健康。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套數有講究

沙發形狀上分單人沙發、雙人沙發、長形沙發以及圓形沙發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製沙發、布制沙發、藤製沙發以及傳統的酸枝椅等,在顏色及造型方面,則更是花樣繁多。客廳沙發擺放風水的套數有講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圓兩種沙發並用。

2、擺設宜彎不宜直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儘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沙發的擺設亦應如先進的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沙發是一排直過,那便猶如壯士斷臂,難有作為。

3、沙發背後宜有靠

所謂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發背後有實牆可靠。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或通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少安全感。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較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後,這稱為「人造靠山」,亦會起到補救作用。

4、沙發後不宜有魚缸

但有一點必須注意,沙發背後不宜有水,因此把魚缸擺放在沙發背後也不利。同理,在沙發背後的矮櫃上擺放魚缸等有水的裝飾擺設也不好。當然,背後無靠的沙發,若用長綠植物來填補背後的空間則有益無害。

5、沙發背後不宜有鏡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

客廳風水的禁忌有哪些

4樓:優勝加盟

我們在裝修別墅客廳時,通常考慮最多的就是別墅客廳的美觀性,畢竟客廳是我們一個家的門面,其外觀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少有人會考慮到別墅客廳的風水學問題,如果只根據自己個人的意願去裝修客廳的話,可是要考慮到會不會觸犯到風水禁忌。所以,到底別墅客廳裝修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學問題?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方位

裝修客廳的時候,首要考慮的第一個風水學問題就是大門的方位。我們都知道氣一般都是從大門而入,然後進入家裡各個空間,客廳又是我們經常活動的地方,所以大門的方位對於客廳氣的進入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在裝修時最好能夠讓客廳位於靠近大門的位置,如果為了讓家裡有更多私密性而設計玄關的業主,可以保持玄關的整潔和明亮,讓氣能夠更加通暢的進入客廳。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格局

客廳內的格局也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設計客廳時最好是選擇長方形,座椅最好不要對著屋角,容易犯煞氣。如果別墅業主的客廳在購買的時候,其格局就是呈l形,那麼可以考慮用一些傢俱將兩塊區域分成長方形,可以看做是兩個不同的空間。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裝飾

裝飾客廳時,最容易觸犯風水禁忌,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這些問題。比如帶尖角的東西,最好不要隨意掛在客廳的牆壁上,當裝飾物使用,這樣容易讓家裡人發生爭吵甚至是打架。因此,作為裝飾品來說這些帶尖角的物品,我們都要慎用,以免導致家宅不寧。

客廳吊頂有哪些風水禁忌

5樓:尚品宅配

客廳是吊頂好還是不弔頂好?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它們的區別到底在**,這樣就容易判斷該吊頂還是不弔頂了。客廳要不要做吊頂?來聽一聽木工師傅的忠告!

一,現在房價高,買套房已經壓力非常的大,而且裝修需要一大筆的開支,因此選擇不弔頂就可以省去一筆開支。

二.現在商品房樓層普遍不夠高,吊了頂反而顯得樓層更矮,非常壓抑,因此選擇不弔頂好。

三;家裡裝不裝吊頂

1、層高 大於2.8米,裝吊頂才不會太有壓抑感。

2、覺得天花板有些單調,而且家裡經常來客人,裝修風格也不是簡約風格的,如果層高滿足,比較適合裝吊頂。

3、喜歡空間的釋放感,裝修風格簡約,喜歡簡單大方的裝修風格,適合不裝吊頂。

4、不裝吊頂的,也可以在天花板四周走上石膏線,就可以修飾天花板的稜角,以避免看上去過於單薄了。

5、而對於層高比較矮的空間,裝修預算又非常有限,天花板的留白也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6、廚房、衛生間還是建議吊頂,而廚衛非常建議用鋁扣板。

7、如果使別墅、複式等高層,挑高天花設計,都是根據現場情況設計師來設計,空間比較大,因此裝飾手法比較靈活。

四;房子住久了吊頂更容易積累灰塵,而且時間一久也容易過時。

五;吊了頂可以對現有的空間進行有效分割,現在很多房子的客廳和餐廳都是相連的,吊頂就能從視覺上區分他們的空間了。

六。做吊頂並不意味著就要做那種很複雜的吊頂,其實有的時候為了裝飾需以及採光需要,就可以做一些造型簡單的吊頂,既裝飾了空格鍵,又不會弄的很壓抑。

6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一、客廳兩個角不宜放置重物

7樓:金煌建築裝飾****

1、客廳位置最好在進門能夠看見的地方

根據風水學邏輯,進門後若需先經臥室或廚房才可到達客廳,則會讓住宅內外隔離不清,使生活缺乏隱私,容易導致工作或業務有脫軌、出紕漏的發生。因此提醒業主,客廳應該是一入大門就可以看到的。總之,客廳宜位於房子前半部分。

2、傢俱擺放位置要得當

根據風水學知識,客廳的收納櫃務必緊貼牆壁,沙發也須面對大門或電視,千萬不可背門,因為沙發背門會讓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融洽,且易犯小人或與他人生口舌是非。

3、鞋櫃高度要適宜

門口旁的鞋櫃以不高於**臀部為佳,因為每天穿的鞋子多少會沾塵沙,把晦氣帶進室內,如果鞋櫃太高,不僅遮擋視線,而且會影響運勢。

4、沙發背後不宜有鏡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

8樓:royal皇朝家居

在整個家居裝修設計中吊頂不僅起到裝飾效果的作用,而且在安裝佈局的時候也有一些風水的說法。

一般住宅層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客廳頂面再採用吊頂來裝飾,設計稍有不當,便會顯得壓抑。一般額客廳吊頂設計,都是為了掩飾屋頂的橫樑,但是如果吊頂為遷就屋頂的橫樑而壓得太低,無論在宅向文化或設計方面都不合適。

因為如果吊頂設計得過低,會讓人產生一種天塌下來的強烈壓迫感,都會對居住者造成消極的心理影響。

有的房子建築時留下硬傷,天花板呈現少許的傾斜狀。傳統文化認為,這種傾斜的屋頂容易讓居住者產生精神壓抑,需要通過後期裝修讓天花板平整。而設計客廳吊頂也是如此,應儘量避免選擇凹凸不平、或者帶有尖角的造型。

傳統文化認為,長時間面對這類造型的吊頂,會讓人心情暴躁,家人容易起衝突、出現意見分歧。

有的業主考慮到裝吊頂後可能會產生壓抑感,所以打算用鏡面來延伸視覺空間,緩解吊頂過低形成的壓抑。從傳統文化理論來看,吊頂上設計鏡面會產生不良影響。因為從鏡中反應出來的景物會與地板一致,象徵「天地不開」的情況,違背自然規律,會讓家運停滯不前。

而且長期被鏡子所照射,人看到的是自己顛倒的影子,老人小孩的心理健康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客廳吊頂裝修無論使用何種材料,最好比地板和牆壁的顏色淺,否則會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壓迫感,久住的話會讓家人精神壓抑,形成「頭重腳輕」的感覺。傳統文化認為,「頭重腳輕」的家居格局象徵「長幼失序」,就是年輕人心理過於叛逆,不服年長的人管教和領導。

室內一定要給人明亮感覺,所以客廳的燈光要充足,暗淡會影響事業發展。客廳天花板的燈具選擇很重要,最好是用圓形的吊燈或吸頂燈,因為圓形有處事圓滿的寓意。有些缺乏陽光照射的客廳,室內昏暗不明,久處其中容易情緒低落。

9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吊頂裝修風水須知【1】

天花板顏色宜輕不宜重。客廳的天花板象徵天,地板象徵地。天花板的顏色宜淺,地板的顏色宜深,以符合「天輕地重」之義,這樣在視覺上才不會有頭重腳輕或壓頂之感。

客廳的天花板既象徵天顏色當然是以淺色這主,例如淺藍色,象徵朗育朗藍天;而白色則象徵白雲悠悠。天花板的顏色宜淺,而地板的顏色則宜藍,以符合輕地重之義。

客廳吊頂裝修風水須知【2】

客廳宜裝置圓形日光吊燈。室內一定要給人明亮感覺,所以客廳的燈光要充足,暗淡會影響事業發展。客廳天花板的燈具選擇很重要,最好是用圓形的吊燈或吸頂燈,因為圓形有處事圓滿的寓意。

有些缺乏陽光照射的客廳,室內昏暗不明,久處其中容易情緒低落。這種情況最好是在天花板的四邊木槽中暗藏日光燈來加以補光,這樣的光線從天花板折射出來,柔和而不刺眼。而日光燈所發出的光線最接近太陽光,對於缺乏天然光的客廳最為適宜。

客廳吊頂裝修風水須知【3】

吊頂宜有天池。現在許多樓層從地面到天花板不足2.6米,如果吊頂必然會顯得壓抑,影響氣的流通而令居住者產生不適的感覺,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情緒。

假天花為遷就屋頂的橫樑而壓得太低,無論在風水方面或設計方面均不宜。對於這種情況,可採用四邊低而中間高的天花造型,這樣一來,不但視覺上較為舒服,而且天花板中間的凹位形成聚水的「天池」,對住宅大有裨益。若再在聚水的「天池」**懸掛一盞金碧輝煌的水晶燈,則會有畫龍點睛之效,但切勿在天花板上裝鏡,此乃風水大忌。

客廳吊頂裝修風水須知【4】

橫樑壓頂是家居環境設計的大忌,古人認為「橫樑壓頂不吉利」。因為橫樑具有「壓抑」的輻射能量,容易給處在橫樑下面的人造成精神緊張,運氣不振。如果客廳上方有橫樑,就要用吊頂或用吉祥裝飾物加以遮掩裝飾,這樣可消除壓抑感,保持居住者的身心健康。

客廳吊頂裝修風水須知【5】

根據客廳吊頂風水原則,天花吊頂首先忌諱使用口子型,口字形吊頂再中間加上人就變成了一個囚字,所以這裡建議大家少使用口字形吊頂;其次要避免魚骨煞吊頂,魚骨首先代表的是貧窮困苦,無魚肉可食,然後骨頭本身就是煞,所以當然要慎重使用。再就是注意臥室少用圓形吊頂,臥室是需要休息睡眠的地方當然希望能靜,所以臥室裝修少用圓形吊頂。

家居裝修要注重和諧,這就是風水學裡提倡的原則。客廳吊頂要注重空間的設計和產品的選擇,一個好的客廳吊頂風水空間才能為人們家居生活心情愉悅,身心健康。

客廳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客廳風水禁忌 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

客廳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座椅區不可衝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傢俱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可用傢俱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如果必須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一定要保...

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客廳風水的禁忌有哪些

1.客廳是聚集旺氣的地bai方,du應要求穩定,不應將zhi客廳規劃在動線內,使人走dao動過於頻繁。客內廳設在通道的容動線中,容易使家人聚會或客人來訪受到干撓。否則將影響住宅主人的事業和人際關係。2.客廳如果塞滿古董 雜物和裝飾品,容易堆積灰塵,影響氣流暢通,當然容易使人氣血不順,健康衰敗。3.如...

如果睡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睡客廳有哪些風水禁忌

我們在裝修別墅客廳時,通常考慮最多的就是別墅客廳的美觀性,畢竟客廳是我們一個家的門面,其外觀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少有人會考慮到別墅客廳的風水學問題,如果只根據自己個人的意願去裝修客廳的話,可是要考慮到會不會觸犯到風水禁忌。所以,到底別墅客廳裝修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學問題?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 方位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