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廁所風水禁忌都有哪些,薄荷風水禁忌有什麼?

2021-05-20 06:55:15 字數 6202 閱讀 8195

1樓:齊家網

衛生間作為家居中不可缺少的空間,它的設計與裝飾也格外受到人們的關注。很多風水禁忌自然也就應運而生。 1、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廁所浴室重在來水和去水,水氣甚重,倘若開在西南或東北兩個氣當旺的方位,會有「土克水」的毛病發生,因此不吉利,尤其是家人健康會受損。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這種說法有兩點原因解釋:根據「洛書」的記載,**屬「土」,倘若廁所浴室在房屋的**,則發生了「土克水」的毛病,故不吉。 3、廁所宜壓在凶方,忌壓在吉方 4、廁地點宜隱蔽因為浴廁被認為是較為不潔及隱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矚目。

5、廁所門不宜對正大門,兩者成一直線,這樣非但礙觀瞻,而且有違風水之道,風水學認為這樣會導致疾病叢生,尤其是患惡性的腫瘤。 6、浴廁不宜改為睡房現代都市地狹人稠,寸土如金,往往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便把其中一間浴廁改作睡房,藉以多擠些人口,但這樣卻違反了風水之道,而且嚴格來說,亦不符合環境衛生。 7、風水學來說,浴廁是被視為不潔之地,是應該開在凶方來鎮壓住凶星的,所以睡房鄰近浴廁已是不太適宜,更何況是把浴廁改作睡房。

8、而從環境衛生來說也不適宜,因為雖然把自己那層樓的浴廁改作睡房,但樓上樓下去並不如此,如此一來,自己那層的睡房便被上下層浴廁夾在中間,相當難堪。 9、浴廁應該保持空氣流通單是保持清潔是不夠的,廁所浴室應該時常空氣流通,讓外邊清新的空氣流入,吹散廁所內的汙濁空氣。

薄荷風水禁忌有什麼?

2樓:賤賤

1、想要薄荷達到風水的作用,除了可以放在書房、客廳、陽臺這幾個地方,還可以放在臥室裡面,不光有風水作用,還能具有淨化空氣、驅除蚊蟲的作用,但是在晚上的時候,儘量不要放在臥室裡面,因為揮發的氣味會影響人們的睡眠情況,造成失眠、多夢這些問題。還有就是孕婦家中也不要養殖,聞久了容易導致流產。

2、去除煞氣:它具有獨特的氣味,比較的清涼,放在陽臺的位置,在夜晚的時候可以揮發出濃郁的氣味,具有去除煞氣的作用,能給人帶來一種安全感。

3、帶來好運:它的形象比較優美,使人看著心情就會變得很好,能給人帶來好運,在之後的生活中可以順心,實現一些心中的願望。

4、增加財運:對於財運方面也具有幫助,能夠改變人的運勢,增加家中成員的財富。

衛生間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怎樣化解衛生間風水?

3樓:博洛尼家裝

衛生間防水工作要做好

除了基礎的防水工作,衛生間漏水主要是地面與牆體銜接處,這地方要著重處理,不留有死角,另外牆壁的防水最好做到180mm,這樣可以不僅可以杜絕漏水,而且還可以防止水對牆壁的侵溼。

衛生間地磚需要採用防滑的

衛生間地面常常有水接觸,地磚要選擇好點的,要防滑,要密度大,打理起來要容易一些,地面沿牆邊要做流水槽,這樣不會有積水出現。

衛生間一定要做乾溼分離

如果衛生間的面積夠,乾溼分離一定要做,避免水濺到其他地方,比如洗衣機如果經常被水濺到也會影響使用壽命。

衛生間吊頂要做防冷凝水處理

衛生間熱氣上升,遇到頂層冷的牆壁會凝結成水珠,長時間對牆體也會造成損壞,洗澡的時候時不時也會有冷水珠低落身上,讓人很不爽。

衛生間收納做好,就不會髒亂

衛生間的髒亂主要的問題是收納沒有做好,東西放到了不該放的位置或者東西沒有合適的位置放,就會導致很亂。牆壁需要做一些掛鉤可以懸掛毛巾,洗漱臺要有收納洗漱用品的臺櫃。

4樓:有其屋裝修網

衛生間是聚水之地,同時也是汙穢之地,在裝修方面非常講究風水。不要小看這塊面積不大的地方,如果在裝修上出現了風水禁忌,一不小心就會引來禍端。風水並不是迷信,在某種程度上是具有一定依據的。

只有掌握下面的廁所風水八大禁忌,正確裝修衛生間,才能為家庭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一、衛生間忌設在住宅中心

住宅中心就如人的心臟一樣極為重要,如果廁所在住宅中心就代表中心受汙,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易得疾病。而房屋的**位置在五行上屬土,而衛生間則屬水,如果設定在中心位置,則會產生土克水的效果。廁所一旦發生故障,維修會比較困難,而且房屋**若為汙穢之地的話也體現了房屋的不吉之象。

二、衛生間內忌鏡子過多

鏡子在古代的風水中,有避煞擋煞的作用,也就是用來化氣,衛生間只要一個合適大小的鏡子就夠了,過多的話會招陰,有大凶之說。浴室的廁所門也不能正對鏡子,正對的話會形成的是衛浴的實門對著鏡子中的虛門,這犯了風水中的門門相對之煞。在家居風水中門對門,如同口口相對,是產生是非口舌和爛桃花的徵兆。

衛浴門對衝鏡子包括對衝衛浴內盥洗檯面上的鏡子和衛浴間之外家居內的鏡子。

三、廁所忌無窗戶

水是衛生間的主要元素,水多的房間比較潮溼,如果廁所還沒有窗戶的話這會導致沉重的氣能留,從而使其傾向停滯,有窗戶的衛生間,可以擺放綠色植物或掛畫,在風水上可以緩和氣氛,聚集生氣。

四、衛生間忌過於潮溼和雜亂

廁所必須保持乾爽清潔,否則容易積聚陰氣,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不論廁所在室內的哪個位置,都要避免過於潮溼,需要有窗戶進行通風散味;若無窗戶或通風口,可通過點香薰的方式淨化汙濁之氣。馬桶要定時清洗。

這樣,廁所中的陰氣就不會過重,黴氣也能掃出去。黴氣掃出去,家中好運自來。

五、衛生間忌與廚房同門

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會設廚房和廁所公用一個門,使得家居水火無度,非常不吉利。甚至更有誇張的是先經過廁所再進廚房,非常影響人的食慾。廚房是一個用來煮食物的地方,廁所是用來去大小便的地方,這樣一來不等於給自己「加料」嗎?

因此,在室內規劃時,將廁所與廚房隔離,保證廚房空氣乾淨衛生。

六、衛生間忌衝大門衝床

衛生間如果正對著房屋的入戶大門,有破財之象,會影響屋主的財運;衝著睡覺的床其汙濁的氣場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從而影響人的精神狀態。廁所除了不能正對大門,也不能太過接近大門,因為這樣也會很容易造成破財、漏財、損財的現象,家裡的人會經常有吵鬧,如果房子已經這樣佈置了,可以把廁所門關上,這也是一種解決的辦法。

七、八大禁忌之四:廁所忌刺眼顏色

衛生間五行屬水,所以衛生間的顏色最好選擇屬金的白色及屬水的黑色、藍色,既高雅又能產生安寧靜謐的感覺。淡綠色、淡黃色、淡藍色、乳白色等也都給人以清爽、自在的感覺,比較適合在衛生間使用。

八、衛生間忌位置高於臥室

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於臥室的地面,五行學說認為,水會向下流,長期被水滋潤的臥室容易聚集陰氣,不僅會影響人的心緒,還容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廁所不宜開在正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

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4、廁所不宜開在東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6樓:美

生間的門不能朝向廚房,不能和廚房門共用,也不能朝向臥室的門,否則,會這家居人的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無論是朝裡還是朝外開的衛生間門,我們都應該注意到這一點。

與馬桶對衝主要是指馬桶正當門而設,而門與馬桶之間在家居風水上的陰陽屬性為門主動為陽,馬桶主靜為陰,那麼門對衝馬桶之象產生的主要風水後果是易造成家居中人患**、泌尿系統等疾病,亦主夫妻之間房事不協,等等。

生間的門不能直對著供奉的神位,祖先的神位,衛生間也不能設立在神位的後面,更不能把馬桶的位置設立在神位後面,衛生間是汙穢之地,這樣不但不尊重神位,而且會容易犯小人,破財。

生間的門避免處於風口。衛生間容易產生異味,所以如在風口,不但會汙染室內空氣,影響財運。

生間的門也不能與臥室的門正對,否則居住在臥室中的人容易生病。很多主臥室內也有設有衛生間,而這衛生間的門不能衝床,否則容易引起腰痠背痛,如衛生間的門衝頭,也會經常頭痛,會影響你的健康和財運。

衛生間門不可對著家中的保險櫃,避免財物受穢從而導致財物流失,不能聚財。

在家居風水中,衛浴門對衝水龍頭有兩大不利的風水後果:其

一、水龍頭類象男人的***,而門類象女人的***,門與水龍頭對衝,為犯爛桃花之象;其

二、水主財,門為氣息穿流之處,故水龍頭對衝門主錢財耗散之象。

生間門不要朝向東北方,因為東北方屬八卦中的艮卦,是吉位。衛生間作為出穢氣的地方如果設定於吉位有損宅運;相反的,如果設定在凶位就會壓制住煞氣,這樣就能給家人帶來好的幫助。

衛生間不能設定在西北方,西北方屬於乾卦,代表家中男主人的資訊,衛生間的門如果向這個方位開啟的話,不利於他的事業、健康和財運的發展,也可能影響夫妻關係。

7樓:百度使用者

1、廁所不宜開在正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4、廁所不宜開在東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5、廁所不宜開在西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北方位是乾卦,乾卦是代表家中男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男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衛生間風水佈局)  以下12點化解衛生間風水僅供參考:

1、廁所對著睡房門:廁所對著睡房門對健康不利,尤其家中女性易有**毛病。

2、廁所對大門:廁所對大門易破財,如大門對正馬桶,則漏財情況更嚴重。

3、睡床打橫對正廁所:睡床打橫對正廁所最易影響婚姻關係,夫妻多爭吵,還會影響夫妻的身體健康,廁所所直沖的身體部位必出現毛病或痛症。

4、睡床忌打直對正廁所:睡床打直對正廁所會導致一方有離心,常不歸家。

5、廁所牆壁靠床頭:廁所牆壁靠開床頭,家中成員易招惹口舌是非,身邊小人多。

6、廁所門對廚房門:廁所門對廚房門會影響主婦健康,且廁所穢氣與事物靠近,房內的人容易有腸胃疾病。

7、廁所對飯廳:廁所對飯廳,家中常不齊人吃飯。

8、廁所長期關窗:廁所沒有窗或長期關窗,穢氣積聚不散,容易積聚陰氣,導致家庭不和,影響家宅,可在廁所內放置盆種植物化解。

9、廁所忌靠近大門:廁所與大門位置太接近,容易破財,家人多爭吵,化解方法是常關上廁所門。

10、廁所忌黑色:廁所內宜用鮮豔的顔色,忌用灰、黑、藍等陰沈色調。廁所本身已經陽氣不足,再加上這等陰沉色調就等於火上加油,招惹陰靈

11、廁所建在廚房內:若先通過廚房門才能進入廁所,易招惹腸胃病,並容易患上讓你久病不愈的毛病。

12、廁所門對神位:廁所門與神位相沖,使菩薩或祖先不在位,家宅不寧,容易被小人陷害。都市人越來越講究享受,隊家中浴室的裝修也越來越重視,勿求又更多的私人空間,故此小小浴室亦建又兩個洗手間。

洗手間越多,與睡房,睡床,廚房相沖燈風水問題也隨之而來。

衛生間是家人常用的地方,現代家居風水問題形成了一股熱潮,衛生間裝修時的風水狀況會直接影響到家人的吉凶和運氣,因此衛生間將在風水也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按風水理論講,衛浴間被稱為汙穢、潮溼之地有很多禁忌。所以在裝修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衛生間風水,把握好衛生間風水。

客廳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客廳風水禁忌 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

客廳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座椅區不可衝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傢俱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可用傢俱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如果必須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一定要保...

家中的廁所門有哪些風水禁忌,廁所門都有哪些風水禁忌

一 門勿對馬桶 門與馬桶對衝主要是指馬桶正當門而設,而門與馬桶之間在家居風水上的陰陽屬性為門主動為陽,而馬桶主靜為陰,門對衝馬桶之象產生的主要風水後果是易造成家居中人患 泌尿系統等疾病,亦主夫妻之間房事不協多口舌之災多。二 門切忌對家中之財位 衛浴門對衝財位包括公共衛浴門對衝客廳財位 主臥中衛浴門對...

如何化解廁所風水禁忌,廁所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一般來說,想要化解廁所風水禁忌或者問題,需要根據你實際的風水禁忌或者問題再結合自己的八字五 況定適合的風水物,擺放在廁所,來化解廁所晦氣黴運。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適合的無相吉祥擺件擺放即可。1 衛生間的裝修中,如果是家居中的,一般是最好少用黑色的為好,不要太陰暗。2 衛生間不可開在房屋的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