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中對企業職工安全教育有何規定

2021-03-27 19:19:51 字數 1996 閱讀 4800

1樓:倫鳳銘

第三十六條施工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當經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考核合格後方可任職。

施工單位應當對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其教育培訓情況記入個人工作檔案。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不合格的人員,不得上崗。

第三十七條作業人員進入新的崗位或者新的施工現場前,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未經教育培訓或者教育培訓考核不合格的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施工單位在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時,應當對作業人員進行相應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

《建築法》中對於建築安全生產管理有哪些規定

2樓:那垌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五章 建築安全生產管理

第三十六條 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必須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的責任制度和群防群治制度。

第三十七條 建築工程設計應當符合按照國家規定製定的建築安全規程和技術規範,保證工程的安全效能。

第三十八條 建築施工企業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時,應當根據建築工程的特點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對專業性較強的工程專案,應當編制專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並採取安全技術措施。

第三十九條 建築施工企業應當在施工現場採取維護安全、防範危險、預防火災等措施;有條件的,應當對施工現場實行封閉管理。

施工現場對毗鄰的建築物、構築物和特殊作業環境可能造成損害的,建築施工企業應當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第四十條 建設單位應當向建築施工企業提供與施工現場相關的地下管線資料,建築施工企業應當採取措施加以保護。

第四十一條 建築施工企業應當遵守有關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的規定,採取控制和處理施工現場的各種粉塵、廢氣、廢水、固體廢物以及噪聲、振動對環境的汙染和危害的措施。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設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申請批准手續:

(一)需要臨時佔用規劃批准範圍以外場地的;

(二)可能損壞道路、管線、電力、郵電通訊等公共設施的;

(三)需要臨時停水、停電、中斷道路交通的;

(四)需要進行爆破作業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需要辦理報批手續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建築安全生產的管理,並依法接受勞動行政主管部門對建築安全生產的指導和監督。

第四十四條 建築施工企業必須依法加強對建築安全生產的管理,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其他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建築施工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對本企業的安全生產負責。

第四十五條 施工現場安全由建築施工企業負責。實行施工總承包的,由總承包單位負責。分包單位向總承包單位負責,服從總承包單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管理。

第四十六條 建築施工企業應當建立健全勞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加強對職工安全生產的教育培訓;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的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第四十七條 建築施工企業和作業人員在施工過程中,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建築行業安全規章、規程,不得違章指揮或者違章作業。作業人員有權對影響人身健康的作業程式和作業條件提出改進意見,有權獲得安全生產所需的防護用品。作業人員對危及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的行為有權提出批評、檢舉和控告。

第四十八條 建築施工企業應當依法為職工參加工傷保險繳納工傷保險費。鼓勵企業為從事危險作業的職工辦理意外傷害保險,支付保險費。

第四十九條 涉及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在施工前委託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沒有設計方案的,不得施工。

第五十條 房屋拆除應當由具備保證安全條件的建築施工單位承擔,由建築施工單位負責人對安全負責。

第五十一條 施工中發生事故時,建築施工企業應當採取緊急措施減少人員**和事故損失,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

第六章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3樓:

都他媽的是放屁我查答案給我的都是廢話,我用的找在讀一遍嗎?

《安全生產法》中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有哪些規定?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機制,鍵全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堅持 領導 部門監管 企業為主 群眾參與 綜合治理的原則 一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二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機制。我國 安全生產法 第八條 規定 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 應當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制定安全生產規...

什麼是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安全生產管理體系都包括哪些內容

是保障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安全管理程式,一般包括四個方面 一級程式 管理的方針 政策 目標 承諾等 二級程式 各方面的管理檔案,如安全責任制度,安全獎懲制度,消防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管理等程式 程式 主要是安全作業的規範與指導,要求等 四級檔案 主要是在安全活動中執行的各種表單,記錄檔案等現場操作用...

安全生產風險管理建議,對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對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管理最根本的目的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堅持以人本,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對企業安全生產的最根本要求。安全生產管理也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管理不善是企業失敗的主要原因。管理缺陷是所有事故的普遍原因,管理失誤往往是多重失誤造成的。因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