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風險管理建議,對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2023-06-15 09:40:04 字數 948 閱讀 7841

對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管理最根本的目的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堅持以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是對企業安全生產的最根本要求。安全生產管理也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管理不善是企業失敗的主要原因。

管理缺陷是所有事故的普遍原因,管理失誤往往是多重失誤造成的。因此,安全管理應全方位、全天候、全過程、全員管理,即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企業幹部必須實施安全管理,這是法律責任賦予的要求;企業職工必須接受安全管理,這是每一個職工自身利益的需要;領導幹部必須模範執行安全管理,這是素質的表現。

這就要求我們認真學習安全法津法規、安全專業知識,以達到客觀地、科學地分析各方面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從源頭上消除事故隱患,達到長治久安的目的。

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特別是安全第一責任人制。實踐證明,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得好,安全狀況就好,反之安全狀況就差。為了能夠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制,首先必須對各部門、各工種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責、權、利進行明確界定,責、權、利不清,責任制很難落實。

通過層層落實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的形式,逐級落實安全生產責任,並按責任和要求追究事故責任。

加強安全技術教育、培訓工作,提高人員素質。要重點把握好培訓物件、內容、形式、效果4個環節,切實做到培訓內容的針對性、培訓物件的層次性和培訓形式的多樣性,把職工安全知識、安全技術水平、業務能力與職工個人業績考核相結合,並與激勵機制相結合,使企業管理人員及職工達到較高的業務水平、較強的分析判斷和緊急情況處理能力,使廣大職工把安全作為工作、生活中的「第一需要」,實現安全工作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會安全」的轉變。

關心職工生活,推行人性化管理是安全管理極其重要的工作。要充分發揮每個人的主觀能動性,教育職工樹立「我的安全我負責,他人的安全我有責」的思想,形成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良好風尚,在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的過程中企業的安全文化,為實現長期安全生產奠定堅定的基礎。

安全風險評估報告如何優化,企業安全生產風險評估及管控優化怎麼做好?

安全風險評估工作作為企業的一項常態性工作應該緊抓不放,只有通過全面識別風險,準確評價風險,有效控制風險,全面增強安全工作的預見性 防範性和科學性,才能有效確保企業的正常生產活動。然而,由於部分企業編配崗位限制,許多部門交叉兼職,加上專業技術力量薄弱 專業人才欠缺,同時沒有專業的安全風險評估組織機構和...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機制,鍵全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堅持 領導 部門監管 企業為主 群眾參與 綜合治理的原則 一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二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機制。我國 安全生產法 第八條 規定 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 應當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制定安全生產規...

安全生產目標的定義是什麼,安全生產管理目標是什麼?

答 安全生產科學管理的一種方法。根據企業的管理目標,在分析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的基礎上確定安全生產所要達到的目標並努力實現。安全生產目標通常以千人負傷率 人萬噸產品死亡率 塵毒作業點合格率 噪聲作業點合格率和裝置完好率等預期達到的目標值來表示。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的任務是制定奮鬥目標,明確責任,落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