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的外交成就,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外交成就有哪些

2021-03-27 19:42:20 字數 1339 閱讀 5063

1樓:阿希王

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外交成就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參加萬隆會議,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與美國建交,與日本建交,參加wto,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燦榮:新中國70年外交的成就和經驗

4樓:的人

(1)瞭解新中國建立初期的重大外交活動,理解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在處理國際關係方面的 意義。 (2)簡述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基本史實,概括我國在外交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3)瞭解中美關係正常化和中日建交的主要史實,**其對國際關係產生的重要影響。

(4)以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聯合國和地區性國際組織中的重要外交活動為例,認識我國為 現代化建設爭取良好的國際環境、維護世界和平和促進共同發展所做出的努力。

5樓:我是唐朝十八子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的外交政策就是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

6樓:怪俠一棵草雯雯

中美建交,中日建交,萬隆會議

20世紀50-70年代新中國取得的外交成就有哪些?

新中國成立以來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

列表歸納:新中國在不同時期的外交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中國的復外交成就分為2023年、制20世紀50年代bai、20世紀70年代、新世紀四個階段du,有助於掌握歷zhi史發展的基本dao線索。新中國的外交成就年代尺設計如下:

1949、2001等重要時間,用不同顏色標註出來,50年代、70年代用下劃線標註出來,讓學生依據年代尺,說出外交成就。

2023年

與蘇聯等17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

20世紀50年代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成為處理國與國之間關係的準則。

出席日內瓦會議,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開啟了新中國的外交局面。

出席萬隆會議,***提出「求同存異」的方針。

20世紀70年代

2023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2023年,中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2023年,中美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新世紀2023年 在上海舉行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2023年,我國加入世界**組織。

新中國成立初期的三大外交政策與成就分別是什麼?

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科技成就有哪些

1959年,地質學家李四光等人提出了 陸相生油 理論,打破了西方學者的 中國貧油 說 內1960年,物理學家王淦容昌等人發現反西格瑪負超子1964年,中國第一顆 原 子 彈 裝置 成功1965年,生物學家們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島素1966年,中國第一顆裝有核彈頭的地地導彈飛行 成功1967年,中...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奉行怎樣的外交政策 新中國外交成熟的標誌

1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另起爐灶,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一邊倒,團結世界各國人民 2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提出和被國際社會廣泛認可標誌著新中國外交的成熟 獨立自主 自力更生的外交原則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奉行怎樣的外交政策?新中國外交成熟的標誌?新中國外交政策成熟的標誌是 a 提出 另起爐灶 方針 b 提...

新中國成立初期取得外交成就的原因是什麼

1 經濟技術有蘇聯老大哥支援 2 當時社會主義陣營比較強大 3 還有很多待解放區域需要借鑑中國解放經驗4 剛經歷戰亂的國家對於物質需求量大,可以賺錢5 領導人的智慧 弱國無外交,軍事上 外交態度的強硬是建國初期的必經階段,也是後期和平共處的前提條件。自古城下之盟要是在自己家的城下籤的都沒有長久的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