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本二本三本大學的區別在於什麼上三本大學是否有意義高考如果不理想那麼出國的意義又在於什麼非

2021-03-28 03:13:37 字數 701 閱讀 3958

1樓:道北西風

123本沒有本質的區別。

非要找尋本質的區別,必須從專業上來區分。

比如一本的歷史專

業在以後的就業中還不一定比三本的工學專業就業好、當然還有一點必須考慮的就是人脈,說俗了就是門子硬不硬。

上三本大學有沒有意義,這個雖然是三本但還是和專業有本質的區別。畢竟中國還是學歷社會。

在國外想考名校比在中國要簡單的多,這就是最大的意義,還有一點是有良好的外語環境。

2樓:水靜月

上一本 和 上二本的區別就是 一本的學生比二本三本的學生用心,他們是中國最認真的人才,很腳踏實地的人才。上了二本你的身邊就都是不是很認真的人了,您和他們在一起,你也會不認真。高考如果考不上就證明了你不是一個認真的人,或者你小時候沒有認真,沒有別的意義。

上國外的意義當然大,你可以瞭解不同的國家治理人民的不同方法,不同的制度模式和不同的思維方式。然後你回國的時候順便拿回來運用或者創新一下,成就自己,幫助他人共同進步。

3樓:胡靖

考前焦慮症,呵呵,沒考之前別想這些,因為在這之前這些都沒多大意義,現在最重要的是靜下心,平靜等待高考,做好準備,而不是想些沒有實際概念的東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考個好學校。有些人很看重大學的知名度,有些人會把專業放在首選位置,說不好,呵呵,我選的是後者,我以二本的成績報考了我現在所在學院的大專專業,可我不覺得虧了。

大學一本二本三本是什麼意思,一本 二本 三本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一本 二本 三本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

211985普通一本二本區別在哪?有多大作用

985 的學校一般都是211,但211很多不是985,像江蘇省只有南京大學跟東南大學是985高校,而211的大學有很,也就是說985的院校好於211工程的,普通一本比二本好,具體好在 呢?那就是一本的學校高考成績高於二本學生,也就是說一本的學生比二本學生高出一個檔次,再換句話說一本學生高中走的坎坷之...

大學一本好,還是大學二本好,大學,一本好,還是二本好?

一本大學更好。一本大學,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層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當地本一線,學年制通常為4年 部分專業可能5 6年 學生畢業後獲得學校畢業證和相應的學位證。一本大學一般是985工程 211工程或是部分高水平小211工程高校 省部共建大學 省屬重點大學,享受來自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