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都有那些本二學校,上海一本二本各有哪些大學

2022-02-17 09:07:48 字數 5207 閱讀 57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二本院校有:

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 上外賢達經濟人文學院 上海海事大學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杉達學院(民辦) 上海對外**學院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水產大學 上海電力學院

上海中醫藥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體育學院 立信會計學院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商學院 上海電機學院 上海政法學院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上海應用技術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學院 第二軍醫大學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建橋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檔:

1.上海對外**學院(財經類院校總是最熱門的,雖然實力一般,但只要將來就業好,其它什麼都是假的了)

2.上海海事大學(有一定的實力的一所高校,而且有一部分的專業很熱門,因此也成了考生們追捧的高校之一)

3.上海理工大學(二本當中最有實力的高校,在很多地方都是在一本招生的,製冷專業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只是它不夠熱門。可以這麼說上海理工是一所擁有一本實力的二本院校)

4.上海師範大學(實力僅次於上海理工,上海的高中的教師幾乎都出自此校,在師範領域有著很高的聲譽)

5.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僅存的醫學院獨苗,校如其名,在中醫藥領域很強,不過被合併估計是遲早的事)

第二檔:

1.上海電力學院(實力上真沒有能拿的出手的,但僅憑電力兩子就能吸引大量考生)

2.上海水產大學(實力不錯,但專業太冷,強勢專業招不到優秀的考生)

3. 立信會計學院(雖然是剛從大專升格為本科的學校,但她在會計領域是很有名的)

第三檔:

1.上海工程技術大學(老牌二本院校,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目標的學校)

2.上海應用技術學院(實力一般,但考慮到她已經升格為本科多年,因此將其排在第三檔)

3.杉達學院(民辦大學,實力一般)

第四檔:

剛從大專升格為本科的學校。有上海電機學院,上海金融學院,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商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等(排名不分先後)。

上海的高校眾多,有相當數量的全國著名大學,其他地方的學弟學妹在報考時難免會有一些迷茫。前一段時間我發過一個指導報考的帖子,當時因為時間倉促,有一些遺漏,現在補上,並且增加一些我個人對這些高校未來10年走向的判斷,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

綜合性大學:

第一檔:

1.復旦(文理科實力很強,經濟很強(理論),工科一般,醫科很強)

走向:復旦總有一種皇帝的女兒不愁嫁的味道,在上海無論是找工作還是社會聲譽復旦都與清華北大處於一個級別甚至更好。復旦再往上走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因為按目前的狀況來看,前兩位是不能撼動的。

2.交大(工科很強,理科強,經濟很強(應用),文科一般,醫科很強(合併了二醫大))

走向:曾經的工科第一名校,被拆分的只剩下了機械和船舶,但交大用自己不斷的努力,贏得了尊重。交大總是被複旦壓制,所以使得交大明白了一點,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去爭取才能得到,而交大也是這麼做的。

有望趕超復旦,坐上上海高校的第一把交椅。

3.同濟(工科強(以建築,土木,機械見長),理科較強,經濟一般,文科一般(科技德語很好),醫科一般)

走向:同濟給人的印象總是建築和土木,但經過了兩位在瑞士和德國名校獲得博士的校長的率領下,同濟的學科已經得到了極大的豐富,汽車學科更是成為了王牌學科,其他的學科質量也都非常的高。

難以撼動前兩位,誰叫咱不叫復旦也不叫交大呢!

第二檔:

1.華師大(文科很強,理科強(數學很好),經濟一般)

走向:華師大給人一種風度翩翩的紳士的感覺,也許正因為這樣一種感覺,她吸引了一大批優秀的學子來這裡深造,但也是因為這種氣質使得師大顯得非常保守,有點不思進取,彷彿還沉浸在當年把同濟甩在身後的快意當中。不會有太大的波動,穩居第二集團。

2.華理大(工科強(以化工,製藥,環境,生物工程見長)理科較強,經濟一般)

走向:自從從當年上海眾人皆知的華東化工學院改名為華東理工大學後,她就好像消失了一樣,華理大給人的感覺就是低調,非常的低調,但去掉浮躁後,你會發現華理卻是上海各校中進步最快的一所,不但將自己原來的優勢學科發揮到了及至,其他的學科也得到了很快的發展。有望進入第一集團。

第三檔:

1.上海大學(各科的實力很一般)說明:之所以將上大排在三檔第一,是因為它受到了特殊的照顧,潛力很大,報考這樣的學校可能會比較合算。

走向:投入的這麼多的資金都用到那去了?上海大學給人的印象就是暴發戶,本來只是一幫平民,忽然有一天變的很有錢了,卻不知道該怎麼用了。

不過有錢總比沒錢好。成為第三集團的老大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2.東華大學(各科的實力一般,但服裝設計和麵料研究方面很強)

走向:東華的研究有點默默無聞,到是經常看到幾個穿衣特別節省的模特出現在電視上,所以給人的印象不是太好,不過據說中國宇航員的服裝就是出自東華之手,看來她在本領域的實力還是非常強的。第三集團老二。

以上學校專業門類一般比較全,可根據各專業的強弱報考。

專門性院校:

1.財大(經濟很強,建議想學經濟,分數又不夠復旦交大的,可以考慮財大)

走向:在向多科性的大學發展,有望成為上海的人大。

2.二醫大(醫科很強,已併入交大,不過招生應該是分開的,各專業分數差距很大,考上不難,但想要進7年的就要謹慎一些了)

走向:以後和交大就是一條船上的了。

3.華政(法律很強,不過不建議報考)

走向:得不到更多的支援,學校就難以發展。很有可能被合併(華師大的可能比較大)。

4.上外(外語類的院校,很熱門,不建議報考外語類的專業,可以選擇一些經濟或對外漢語之類的專業)

走向:隨著中國自身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漢語的地位會不斷提高,語言類高校的是否應該存在成為了一個可能被討論的問題,或許應該轉型,或許被合併(和財大合併的可能性比較大)。

上海一本二本各有哪些大學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本: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等。

1、復旦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

2、同濟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德國醫生埃裡希·寶隆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翌年改名同濟德文醫學堂;2023年與創辦不久的同濟德文工學堂合併,更名為同濟德文醫工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同濟大學;2023年成為國立同濟大學,是中國最早的七所國立大學之一。

3、上海交通大學學校建立於2023年,原名南洋公學,是中國高等教育的多個源頭之一;2023年更名為「南洋大學堂」,2023年更名為「國立交通大學」,2023年更名為「交通大學」。

二本:上海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海事大學等等。

1、上海大學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上海理工大學簡稱上理工,是一所以工學為主,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法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應用研究型大學。

3、上海海事大學是一所以航運、物流、海洋為特色學科,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理學和藝術學等學科門類的多科性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上海高考普通批最低投檔線排名

t1:交大584、復旦583

t2:同濟568、華師大560、上財559、上外555(四個985居前四,華師大終於超上財了)

t3:華理541(工科考不上同濟就去他)

t4:東華534、上大530(這幾年分數趕超華政)、華政527、海醫大(二軍醫)525(除了華政,211至此)

t5:上外貿519(一二本合併後分數全上一本,最高分略有flop)t6:上理506、上師506(原來部分二本,合併後提升迅速)、海關504、中醫503、上戲512、上音505(藝術類普通批招的不多,分數參考性不大)

t7:海事493(一二本合併前一本守門員)

5樓:匿名使用者

1本為國家211重點大學100所,二本為本科但是不是國家重點.還有的學校既是一本,又是二本.這個意思就是這個學校的部分專業化為了國家重點專業,有國家津貼,按一本分數招生.但是有部分專業沒有劃入,只能按照二本招生.一般都是講學校一本二本,沒有專業一本二本.上海: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 剩下的本科學校就是2本了,一般來說上海的大學的環境都不錯的~

本二有哪些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二本排名

2 首都經濟**大學

3 大連外國語學院

4 南京郵電大學

5 西北政法大學

6 天津財經大學

7 上海金融學院

8 上海理工大學

9 上海大學

10 上海海事大學

11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2 天津外國語學院

13 北京工商大學

14 南京財經大學

15 上海政法學院

16 上海電力學院

17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18 大連醫科大學

19 南京工業大學

20 浙江工商大學

21 浙江財經學院

22 四川外語學院

23 北方工業大學

24 揚州大學

25 南京審計學院

26 雲南財經大學

27 中國民航大學

28 江西財經大學

29 武漢科技大學

30 北京資訊工程學院

上海大學是一所怎樣的學校?是一本還是二本?

7樓:

上海大學現設有26個學院和2個校管系;設有71個本科專業、34個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176個碩士學位二級學科授權點、13種碩士專業學位(其中工程碩士含18個工程領域)、16個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82個博士學位二級學科授權點、19個自主設定二級學科博士點、1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擁有4個國家重點學科、9個上海市重點學科;擁有2個科技部與上海市共建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1個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1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省部共建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個教育部特色專業建設點,2個上海市高等學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1個上海市社會科學創新研究基地。

上海大學有二本院校嗎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是有的。

上海招收二本生的院校,含上海商學院、上海政法學院、上海金融學院、上海電力學院、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海洋大學、上海應用技術學院、上海第二工業大學等。

湖南二本大學有哪些學校,湖南二本學校有那些

湖南二本大學有 1 吉首大學 一本 湖南 第二批 湖南商學院 一本 湖南 第二批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湖南 第二批 湖南工業大學 一本 湖南 第二批 湖南財政經濟學院 湖南 第二批 6 長沙學院 湖南 第二批 湖南理工學院 一本 湖南 第二批 湖南工程學院 湖南 第二批 湘南學院 湖南 第二批 衡陽師...

上海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建橋大學,分別那些是一本那些是2本以及年2023年貴州的收分

您好 我就推薦您寫出6所學校中,不錯的3個。所提供分數都是最低錄取分數 上海理工大學錄取分數 省市 年份 理工分數 一本 文科分數 貴州 2005年 543 558 2006年 544 2007年 555 2008年 525 上海大學錄取分數 省市 年份 文科分數 一本 理科分數 貴州 2008年 ...

上海大學有哪些學校

1 上海交通大學 是我國曆史最悠久 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經過125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學已經成為一所國內一流 國際知名大學,並在新的歷史節點,進一步明確了構建 綜合性 創新型 國際化 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目標。2 同濟大學 前身是1907年德國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