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跨導放大器Transconductance Ampl

2021-03-28 04:53:02 字數 1512 閱讀 7860

1樓:鬱悶的太陽

跨導放大器(operational transconductance amplifier, ota)是一種將輸入差分電壓轉換為輸出電流的放大器,因而它是一種電壓控制電流源(vccs)。跨導放大器通常會有一個額外的電流輸入端,用以控制放大器的跨導。高阻的差分輸入級、可配合負反饋迴路進行工作的特性,使得跨導放大器類似於常規運算放大器。

放大器的跨導是什麼意思

2樓:牛角尖

跨導——指:單位電壓輸入,能產生多大的電流輸出

什麼是跨導放大器transconductance ampl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跨導放大器就是輸出電流,輸入電壓,這樣其放大倍數就是「電流/電壓」,單位是電導,稱為跨導。

什麼是跨導放大器transconductance ampl

4樓:

整合運算放大器(簡稱運放)實際上是一個具有高增益、低漂移,帶有深度負反饋並直接耦專合的直流放大器,因為屬它最初主要用作模擬計算機的運算放大器,故稱為整合運算放大器。其效能優良,廣泛地應用於運算、測量、控制以及訊號的產生、處理和變換等領域。 運算放大器本身不具備計算功能,只有在外部網路配合下才能實現各種運算。

什麼是跨導運算放大器?

5樓:鄭延二

跨導放大器的輸入訊號是電壓,輸出訊號是電流,增益叫跨導,用gm表示。整合跨導放大器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跨導運算放大器(operational transconductance amplifier),簡稱ota;另一種是跨導器(transconductor)。

跨導運算放大器是一種通用型標準部件,有市售產品,而且都是雙極型的。跨導器不是通用整合部件,它主要用於整合系統中進行模擬訊號的處理,跨導器幾乎都是cmo型的。雙極型ota和cmos跨導器的功能在本質上是相同的,都是線性電壓控制電流源。

但是,由於整合工藝和電路設計的不同,它們在效能上存在一些不同之處:雙極型ota的跨導增益值較高,增益可調而且可調範圍也大(3~4個數量級);cmos跨導器的增益值較低,增益可調範圍較小,或者不要求進行增益調節,但它的輸入阻抗高、功耗低,容易與其他電路結合實現cmos整合系統。

由於跨導放大器的輸入訊號是電壓,輸出訊號是電流,所以它既不是完全的電壓模式電路,也不是完全的電流模式電路,而是一種電壓/電流模式混合電路。但是,由於跨導放大器內部只有電壓一電流變換級和電流傳輸級,沒有電壓增益級,因此沒有大擺幅電壓訊號和密勒電容倍增效應,高頻效能好,大訊號下的轉換速率也較高,同時電路結構簡單,電源電壓和功耗都可以降低。這些高效能特點表明,在跨導放大器的電路中,電流模式部分起決定作用。

根據這一理由,跨導放大器可以看作是一種電流模式電路。

6樓:枚時芳巧書

屬於電流放大器,普通運放屬於電壓放大器。原理不同,實際用除了要注意反饋電阻的取值外,區別不大

訊號放大器的作用?wifi訊號放大器起什麼作用

暈,這個東西從字面上也可以看出來是說明用處呀!就是將弱小或不穩定的訊號通過放大器最大可能的放大,讓你接收到的訊號變的穩定起來。將有用的小訊號放大,將沒有用的噪聲訊號除去,最終得到有用的放大訊號。wifi訊號放大器起什麼作用 有中繼器,放大的從物理上講作用不大,因為訊號的傳的遠近主要看訊號的傳播數量,...

如何估算放大器的頻寬,放大器頻寬有什麼作用,怎麼計算

小訊號的話,可以參考如下方法 大略 你可以查一下運算放大器的具體型號,技術文件裡會告訴你它的頻寬增益積,這是一個常數,比如4m,記為gbw 通過運算放大電路,可以分析出它的電壓增益g,也是一個資料,比如100,那麼該電路能放大的最高頻率訊號就是fm gbw g 4 10 6 100 40khz。如果...

運算放大器,運算放大器的作用和用途是什麼?

uo u1 2 只作參考 不是很懂,你還是可以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的,不要過於相信別人,聽他們胡說八道,問問老師,或者大佬們哈哈哈。不是很懂,你還是可以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的,不要過於相信別人,聽他們胡說八道,問問老師,或者大佬們哈哈哈。不是很懂,你還是可以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的,不要過於相信別人,聽他們胡說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