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021-03-28 04:52:00 字數 5588 閱讀 5431

1樓:葬愛深國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

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依亮曾釵

天是愈來愈冷了,我又感冒了。倚在陽臺的躺椅上,我在午後陽光灑下的滿目碎金中享受著難得的靜謐。

這靜謐的確是難得。這座城市已經被包裹著鋼筋水泥的閃亮、精緻和華麗,滿街的鋼鐵甲殼蟲像善於繁殖的蟑螂在鋼鐵的懷抱中馳騁。每當想起這些,我就要懷念姥姥家的老房子:

遠離喧囂的城區,固執地保留它原始的粗糙,後院出去有一條清澈見底、可以看見細沙間小蟹張牙舞爪的小河,有一顆垂下無數徐根的大榕樹,撩撥著我兒時的記憶。曾經不懂感傷,盡情放肆地歡笑,而今爺爺去世,姐姐哥哥們工作去了,老屋只剩姥姥和舅舅嬸嬸們,似乎失去了記憶裡的氣息。我回憶著烤地瓜的香味,偶遇素靚山百合的驚喜,以及屋頂上每天攜帶著悠揚哨音準時回家的鴿子們,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便是可以感恩的了。

那些帶著甜絲絲的笑臉的時光,總是溫存地在心裡沉澱,沉澱。如今仍能享受這短暫的靜謐,也便是可以感恩的了。

隔壁學琴的姐姐放了一首鋼琴曲,雖打破了這靜謐,卻也柔和的讓人不禁微笑,微笑這些可愛的音符彈跳與碎金上的活潑。仔細一聽,竟是霍洛維茨的《sonata》。記得有人說,世界上真正能「玩」鋼琴的,便只有老霍一人。

是啊,孤身一**亡異國70年,多少愁苦辛酸,多少疼痛鬱恨,竟都可以讓他當成解脫蘇聯教條**教育束縛的機會,竟都可以化成這般的釋然與豁達,這般的活潑與輕盈!感慨之際,猜想著他一定有顆懂得感謝生活的心。不管是偶然的幸運還是多少辛酸和痛苦,都可以融入他指間的樂符,與他歐洲人特有的高鼻樑、大鼻孔和一臉的無表情相映成趣。

還有莫扎特,生活的艱辛和無奈,使他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卻從未放鬆對**一貫的堅持,他的**竟也是那般純真無邪。靠的是什麼?也許就是做**時,他們能想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能做到的,都是感恩。

不僅吟起了蘇東坡那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吟起了元稹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些豁達、釋然,都應來自感恩吧,否則歷史給予他們的不公那麼多,誰何以堪?

是誰在喊我?噢,母親。原來我睡著了。

天已將黑。母親送來一碗菜葉、碎肉沫熬成的菜粥,熱騰騰的,吃下去出了一身汗,病也好多了。感冒的藥從泰諾到快克,唯一不變的藥方便是這碗熬進了母親殷切的心的粥。

而這「熬」字,又豈是當今時代的泡麵奶粉一衝一泡可以堪的?母親面帶微笑地望著我吃粥的模樣,晚霞將她的臉和背都染紅了。又想起自己是在陽光中睡著的,便覺得很幸福。

我想,這就是感恩吧。對挫折微笑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出題目

3樓:哈里特務

寸草心秋實

(有春華才有秋實)

幸福之花,開在枝頭(開在"感恩"的枝頭)

穿越百年的芬芳記憶(寫歷史中的佳話,再發議論)滴水之恩,以何報?(這個很清楚了)

落紅(有句詩不是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麼)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圍繞感恩才能幸福,才能使冰封的世界春暖花開來寫)

一杯香氣四溢的茶(感恩是一杯香氣四溢的茶,香醇,回味無窮)他為我擺渡(寫一位幫助你的人,如父親,再寫你如何感恩你的父親)

4樓:澹臺彩榮書雁

話題作文:感恩

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他人的關愛,我們是不是麻木著,覺得自自然然?就像我們享受著空氣,渾然不覺了它們的存在。心懷感恩,便會覺得你沐浴在陽光之中。以「感恩」為話題作文。

學生可選擇的題目很多,可以在題目中加入感恩兩字,「愛在左,感恩在右」「感恩·回報」……也可以在題目不加入這兩字,根據寫作物件而定,和情感和珍愛搭邊都對

5樓:夢一場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100字左右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6樓:戰神科比球

感恩父母 點亮真情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曲動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在對滋養它的大地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在對哺育它的藍天感恩.因為有了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有了感恩,才會有這樣一份份感人肺腑的情感;因為有了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更因為有了感恩,才讓我們學會了做人.

當我快樂地降臨於人間時,父母卻多了一項繁重、艱鉅的工作——撫養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卻毫無怨言、義無反顧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營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勞苦,那麼努力.

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當我放學回來,開啟電視,吃著零食,享受著美好的生活時.我仔細想了想,這美好的一切不都是父母賜給我的嗎?這時,媽媽在做飯,爸爸在洗菜,父母現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讓我更加幸福嗎?

現在,我已經不小了,我也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了,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像他們照顧我一樣去照顧他們.

我覺得,感恩並不難,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們包容他們,甚至當他們與你說話時,你能看著他們而不是老盯著精彩的電視節目.當他們關心你時只要跟著答應而不是一味的頂撞,就這簡單的要求,對父母來說就是很大的滿足了.

孝,其為人之本與,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成功的人.

假如我的生命即將結束,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報答養育我的父母!俗話說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浩瀚的汪洋大海.

我仍是學生,能給予父母的並不多,好好學習是我能給他們的惟一的回報,優異的成績是能給他們的最好的精神慰藉.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一直賜予我力量與勇氣,是他們對我永不言棄,是他們一次次在十字路口為我指明前進的道路,他們更是我們的心靈停泊的港灣……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簿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著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脫世俗的情愫。那我們為什麼不感恩「感恩」呢?

那麼,讓我們合上雙手,閉上雙眼,向上天誠心的禱告,願天下人都學會感恩「感恩」!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學 會 感 恩 長陽民高一 3 班 李華明 輔導老師 劉案甫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豔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感恩生活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 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仔細想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考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它。感恩就是一種積極的 樂觀的生活心態。感恩,可以是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看到第二天初升的太陽...

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急,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急!!!!

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坐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定會珍惜 每當我聽到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養育我十年的爸爸媽媽。在這十年裡,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傳授我知識,教我做人的道理,把我從呱呱落地的嬰兒培養成一位乖巧懂事的姑娘。歲月悠悠,波光明滅,唯有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