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直行已經行到中間了,被右邊的直行車撞了誰的責任大

2021-03-28 13:39:53 字數 4469 閱讀 7147

1樓:箜白

應當讓右側來車先行!

如果發生事故,肯定是你的責任大。

1、因為自己的車頭對著的是人家司機的位置,對方的車過來對著自己的副駕駛位置!!!從安全形度理解的話,如果發生事情,自己處於比對方安全地帶,所以人家有優先權,保證對方司機安全通過!

2、《道交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在無訊號燈控制的十字路口,行駛車輛要禮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單憑你簡單描述不能判斷誰的責任大。

還要看道路的級別,主道,國道等等有關係。

車輛是否合格,駕駛員是否有資質。有沒有其他客原因等等。

只有交警出現場調查才能劃分責任。我在這說你沒有責任也不管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紅綠燈十字路口禮讓右側車輛先行

4樓:美美噠兒童

十字路應該也分主道和輔道,主道的責任小點。

5樓:聽潮者

要分那個車在主路,次路車要讓行主路車,都是主路的話,責任對半分。

在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兩輛車都是直行撞了,誰的全責 ?

6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根據交通法規定,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聽從交警指揮,如果沒有交警,則轉彎車輛讓直行車輛,追尾一般都是後面的車負責。如果是相撞,則需要看一下有沒有車輛不在自己的區域行駛,也就是說有沒有壓實線或者黃線,如果有則需負全責。

兩車都直行

應讓右方道路車輛先行

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這一點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兩車都是直行,誰先走?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兩車都轉彎

右轉車輛應讓左轉車輛先行

若對向車道兩車都是轉彎車輛,誰先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如果在轉彎的時候右轉車沒有讓左轉車而導致交通事故,右轉車將負事故全責。

7樓:劍信

一個總的原則就是如果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如果沒有主輔路之分,那麼右邊車輛擁有更高路權。什麼意思呢?就是假設a車由南向北,b車由東向西,因為b車在a車的右邊,所以b車擁有更高路權。

如果發生事故,a車全責。

如果有主輔路之分,那麼輔路全責,就不存在右邊車輛先行。

8樓:蛋姨晚安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兩輛直行車輛相撞,這到底是誰的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時。兩車相撞,都直行撞了誰的責任?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都是直行我被右邊行駛的車撞了誰的責任?

10樓:金劍走偏鋒

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需要執行讓右原則,即讓右側車輛先行,因為發生交通事故時,左側車輛大概率會撞擊右側車輛的司機位置,危害到司機安全。所以你被右側車輛撞擊聲也要承擔全部責任,以交警根據現場情況定責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概念不清。如果你與汽車是都是朝一個方向行走時,說明你違章了,你走到汽車道上去了。如果你和汽車不是朝同一個方向行走的話,應該是汽車違章。

現在的交通法規規定,當汽車在十字路口,遇到行人,汽車要讓人先通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按照交通法規定應該讓右側先行,所以這是你的全責。我啊太清楚了,因為我曾經就是在這樣的十字路口被一個三輪車撞了,對方肋條骨裂了三根,我給人家賠償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規定左側行駛,他的責任大,瞭望不夠

在紅綠燈十字路口右轉車在前,直行車撞上右轉車的左前門是誰的責任

1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bai來看,如果雙方都沒有du違反道路交通安zhi全法中的規定,那麼dao

應當是後車的責任。版

因為根據權《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右轉車在前,後車是直行撞到右轉車,因此如果雙方車輛在沒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情況下,一般都是後車的責任。

您好,我在通過無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直行,被右邊行駛的車輛撞了後輪部位,請問這個責任怎樣劃分?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付全則,剛剛在法制進行時看到了你這個一模一樣的案例,根據交通法,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需避讓右側路口的車輛先行。沒有避讓右側路口車輛造成的事故,該車付全部責任。

16樓:專業交通律師

應該你的全責,根據規定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十字路口應該讓右邊的車先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不承擔責任又怎麼處理

18樓:人在小時候

是你的責任,沒辦法法律對不起你了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我的車被右邊的來車撞了,誰的責任大點。補充:我的車車身中間被撞,已經過了一半

19樓:騰奧達數控機床

你好!若你的路口和對方路口均無停車讓行的標誌,你的車被右邊的來車撞車身中部,按你所述對方超速;則是對方主責;

按無紅綠燈的路口讓右側車先行,你負次責;

8、2分責吧,還是按交警現場定了算。

20樓:高哥哥

你的全責,十字路口,都直行不管你撞他,他撞你,還是撞得什麼部位,右側車有優先通行權,所以只要撞上,都是左側的車全責。別問我為什麼,昨天拿的交警判決書

21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看你的路口是否有停車讓行的標誌,如果有是你的責任,沒有則是對方的責任。

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我直行向前,在十字路口中間時,右邊方向一輛車直行,撞我車右後輪,怎麼判定責任?

22樓:進如冬曹女

你的責任,機動車管理制度為右邊先行。你屬於側邊,見到右行車輛當屬避讓停車,這點常識都不懂,科目一重考。

您好,我在通過無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直行,被右邊行駛的車輛撞了後輪部位,請問這個責任怎樣劃分?經檢測------

23樓:hi林大牛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具體責任怎麼判,要看交警調取錄影或者根據現場痕跡、;碰撞部位等進行判定,按照你所提供的資料,確實不敢妄自判斷。

儀表臺關於2800轉及62公里的顯示,不能證明當時麵包車就是以這個時速通過,也有可能是撞擊後導致儀表異常而產生這樣的錯覺,要看司法鑑定的結果。

按照你提供的材料,貨車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法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四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24樓:泰燁服飾宋紅霞

汽車撞了電瓶車後輪部位,電瓶車先過的

沒有紅綠燈的丁字路口我直行和我右邊路口左轉的摩托車發生的碰撞,造成對方受傷,交警判我主要責任合理嗎

交警怎麼認定的,就是怎麼回事。你覺得不合理也沒有辦法啊。如果你開車,當然要判你主要責任。是合理的。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直行車和左轉彎摩托車相擦責任怎麼劃分 原則上轉彎bai讓直行 du右轉彎讓左轉zhi彎!這個交規有規定。說一下dao個人觀點 轉版彎的車已經打權等提示要轉彎了,那麼直行車應該減速看情況...

在沒有紅綠燈的丁字路口,後面直行的轎車,撞到了前面左轉彎電動車,誰的責任

這個要看當時左轉車輛左轉前是否提前打轉向燈,是否減速觀察後左轉,並且如果左轉車輛已經過了車道分隔線的話,那就是後車負主要責任了。在沒有紅綠燈的丁字路口,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我是直行,他是拐彎,責任怎麼認定?這個必須報警,警察來劃分責任,一般機動車是全責,你要錢司機當然不給了,車有保險,你所花的錢都有...

紅綠燈路口直行左轉都是綠燈,左轉彎的摩托車撞上直行汽車的責任

責任在摩托車,第一,摩托車是轉彎車,規定轉彎車讓直行車優先行駛。第二,摩托車是撞在直行車側面後門處,可以認定是摩托車撞了直行車,而不是直行車撞了摩托車。所以摩托車全責。只能說在現場事故後,直行車應當先送傷員搶救,並墊付醫藥費,責任在交警出據事故認定書後,由摩托車方 或摩托車方保險公司 償還墊付人。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