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超發貨幣引起通貨膨脹,人民幣貶值了,珠寶玉石郵票錢幣等收藏品會漲還是會跌

2021-03-28 14:34:12 字數 3508 閱讀 4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流通需求量不變,會提升**。我認為還是供需決定藏品**因素大於貨幣變動因素。

貨幣超發為什麼會導致貨幣貶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來首先你要知道為什麼人源

民幣會過量發行,因為物價大幅度**了,對流通貨幣的需求量就大了,就得多多的印。比如,去年本來我花1塊錢就能買一根香腸,但是今年花兩塊錢才能買一根,今年的兩塊錢等於去年的一塊錢,你說有沒有貶值?如果貨幣印刷量超過了實際貨幣需求量,就導致了通貨膨脹,現在中國通貨膨脹就很嚴重,使人民幣對外升值對內貶值,導致了種種現象,這是一個很嚴重的連鎖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數量論mv=py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簡單理解成物以稀為貴 =_=

貨幣超發為什麼會引起通貨膨脹,和物價**有什麼關係?

5樓:飛榮在天

通貨膨脹簡單說就

bai是物價**du.至於貨幣超發zhi為什麼會引起通脹,你這dao麼想吧:現有**版水平下權,每個人的資產都上億,可能嗎?

不可能,**必然會上去.因為所有人都那麼有錢,大家就會爭著買東西,大家都要買寶馬,寶馬公司可是生產不出十三億輛車的,於是他們就漲價好了,你們去搶.道理就是這樣,說到底**只是一個測量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種物品,可能不太好理解。可以設想一個極端的情況,比如說現在世內界上只有一種產品容,他有自身的內在價值,但是他的價值是通過他的**來表現出來,「**是價值的貨幣表現」。自身的內在價值,是不會改變的,而他的**是可以改變的。

當世界上有10元時,對應的這種產品就是10元,當世界上有20元時,這種產品的**是20元,在這裡貨幣執行「價值尺度」的職能。政治經濟學中有一公式:m=pq;m:

通貨(社會總資本),p:商品**,q:商品數量,當q不變時,m增大,必然造成p的增加,也就是造成****,即通貨膨脹!

全部為記憶中的東東,如果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指證,相互學習!!

7樓:吾言為諺語

通貨膨脹的定義就是貨幣發行量超過正常量。因為貨幣發行量過多,所以物價**。所以某種程度上,貨幣超發=通貨膨脹物價**-->物價**。

樓上的同學要不要這麼羅嗦= =

8樓:匿名使用者

論何種型別的通貨膨脹,其直接原因只有一個,即貨幣**過多。用過多的貨幣**量與既定的商品和勞務量相對應,必然導致貨幣貶值、物價**,出現通貨膨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理解的通貨膨脹的定義是不準確的。《資本論》中都沒有對通貨膨脹作出定義。

人民幣貶值,國內物價該是漲還是跌

10樓:

樓主的問題不是很準確 但是中心思想可以 領會到

所謂貨幣貶值體現在該貨幣的購買力上面,拿國內物價說事兒 現在買什麼不貴,什麼都買不起 人民幣當然在貶值了

對外來講 人民幣一直都是在貶值 前一段時間再說人民幣升值幅度達到多少 多少 完全是針對美元單一幣種

近期 人民幣貶值 也是針對美元說的 其實中國的一切都是與世界主流社會相反的,前期說升值的時候 一直是在貶值的 。 近期說要貶值了呢 卻是在升值的 。

如果 ,向弄明白 美元 人民幣 通貨膨脹 房價 等問題 可以參考以前我的一些問題答案。

解釋一下造成通貨膨脹的機理?紙幣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直接影響,rmb貶值只是說明其「國外購買力」下降了,所以影響的也只是跟進口部分相關的物價。也因此對我們這些普通百姓來說只會有間接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人民幣貶值則不同.是在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下的國內經濟穩定發展的舉措.

因為人民幣不是自由兌換貨幣,人民幣匯率水平是對外的價值,人民幣貶值主要目的一是促進國內出口(出口企業以外幣計價的出口收入能夠換到更多的人民幣),增加出口企業的競爭力(國際金融危機對國內出口企業影響很大,特別是對勞動密集型企業);二是增加外商在國內投資的資本抽逃的成本(我國是外國直接投資額最大的國家),穩定國內經濟.對我們的生活來說影響不大.當然如果近期到國外旅遊或學習等需要支付外匯,則成本增大;還有國內的企業的生產促進會直接增加就業,增加人們的收入,就這點,對我們生活質量的進高還是有利的.

人民幣對外貶值引起外貿出口的增長,帶動國內經濟的增長,國民收入的增長,消費和投資的帶動引起物價的**,這時,人民幣對內價值會改變,,一萬元還是一萬元,但實際購買力會下降. 在現在狀況下,這種物價**不會明顯,最多抵消一下因金融危機引起的投資消費下降而導致的通貨緊縮.

貨幣超發有什麼後果?

13樓:覃小愛

超發bai的後果就是

通貨du膨脹。

通貨膨脹,

zhi一般定義為:在信用貨幣dao制度下回,流通中的貨答幣數量超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貨幣貶值和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的**--用更通俗的語言來說就是:在一段給定的時間內,給定經濟體中的物價水平普遍持續增長,從而造成貨幣購買力的持續下降。

在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經濟體中總供給與總需求的變化導致物價水平的移動。而在貨幣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當市場上貨幣流通量增加,人民的貨幣所得增加,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之**,造成通貨膨脹。

該理論被總結為一個非常著名的方程:mv=pt。

14樓:國泰君安新疆

貨幣超發往往會引起通貨膨脹,也會使本國貨幣貶值。

貨幣超發會使消費品等物價**,從而促使cpi(居民消費**指數)**。

貨幣超發必然造成通貨膨脹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08年4萬億就是例子

16樓:

印錢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為什麼《國富論》說在銀行超發貨幣引起的通貨膨脹後,人民把貨幣換成的金銀幣,是不能在國內流通的呢?? 20

17樓:

可以這麼理解。為了避免貨幣貶值,人們把貨幣換成金銀幣來保值。如果可以在國專內流通的話,是以什麼屬樣的**來流通呢?

以貶值前的**來流通,那麼買這個金銀幣就起不到保值的作用,那還買金銀幣幹什麼呢。如果以貶值後的**來流通,為什麼不用貨幣呢。所以,這就是不能在國內流通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daniel_nil 正解 極端情況下 可以設想發行儲備是不足的 當儲備的***被兌換淨盡後 市場上依然存在紙幣流通 無解

19樓:aaron完全無語

貨幣將被控制 缺失了自主權 兌換之後勢必會受外界條件限制。外界一發生風吹草動 我們手中的貨幣價值一定會受影響 如果那樣做 實際上始終倒退

人民幣貶值房貸是跌還是漲

通貨膨脹,通貨緊縮 和人民幣變化的關係?

通貨膨脹是 人民幣貶值,物價 流通中的人民幣過多 通貨緊縮是 人民幣升值,物價 與上面相反 其實挺簡單的,明白啦?你的意思是複雜點的?那好我看看。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意指整體物價水平上升。例如 商品流...

現在中國的經濟是不是有些通貨膨脹,人民幣貶值,錢不值錢了

通貨膨脹是必然的,只要在在可控範圍內就行了,一般在百分之五以下。目前的中國實際已經進入了通貨膨脹期,簡單介紹一下通貨膨脹,廣義的通貨膨脹是指一定時期內物價的普遍 就究其實質通貨膨脹就是因紙幣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的實際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紙幣貶值 物價 的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通貨膨...

為什麼人民幣升值了,反而會通貨膨脹

就是,你有一百快錢,我有一百兩 咱倆是一家人。我的 也以換你的錢,你的錢也能換我的 本來過的好好的。有一天,來了一個人告訴你,我有辦法把你現在的一百快錢變成二百。你當然高興了!你就用你的二百快錢來換我的 可是我只有一百兩 所以我的 只好漲價了,明白了吧 人民幣升值,對我們到底好不好。舉個例子 中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