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重灌作業系統,如何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在電腦無法啟動時怎麼辦)?

2022-04-07 07:21:50 字數 3248 閱讀 6807

1樓:

2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c:在重新安裝

如何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在電腦無法啟動時怎麼辦)?

3樓:環球漫談

這種問題可能是因為系統軟體損壞、登錄檔損壞、或者硬碟有壞道,正常情況下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直接進入windows系統就可以的,具體方法如下:

1、電腦螢幕上出現 以下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英文,請按住「del」。

2、當系統進入bios設定視窗,點選「advance bios features」請點選「enter」字母就可以。

3、點選「first boot derive」,點選「page up」或「page down 」將該項設定為cd-rom,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4、當電腦系統進入主選單,點選bios確認儲存設定並退出。

5、然後進入電腦系統儲存請按f10,點選「y」即可進入系統重灌頁面。

6、最後將電腦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根據安裝提示一步步安裝就可以了。

4樓:3歲老頭

先在開機的時候按住del鍵。在bios裡面裡面把first boot 那個設成是cd-rom,然後儲存,放入安裝盤,重新啟動系統,按照提示安裝就可以了

安裝好之後,一定要記得安裝驅動程式。windows98比較麻煩。每安裝一個要重新啟動,最好先安裝主機板驅動,重新然後再安裝其他的,都好了再重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無法啟動是電腦本身無法啟動還是作業系統無法啟動?

6樓:情感天下事

2、4g及以上u盤:如何製作大白菜u盤啟動盤

二、u盤啟動設定:怎麼設定開機從u盤啟動

2、在需要重新裝系統的電腦上插入u盤,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5.00,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主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選項回車,也可以直接按數字鍵2,啟動pe系統,無法進入則選擇舊版pe系統;

4、進到pe系統之後,無需分割槽的使用者直接看第6步,如果需要重新分割槽,需備份所有資料,然後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一般c盤建議35g以上,如果是固態硬碟,勾選「對齊分割槽」即可4k對齊,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硬碟分割槽之後,桌面上雙擊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系統iso映象,此時工具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接著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安裝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此時彈出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系統還原;

9、轉到這個介面,進行系統安裝到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5分鐘左右,大家耐心等待即可;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不拔除也可以,之後會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重新裝系統和系統配置過程;

11、重新安裝過程需要5-10分鐘,安裝過程會自動進行啟用,在重啟進入全新系統桌面之後,新系統就裝好了。

到此,整個系統已經安裝完成

怎麼給手機重灌作業系統?

7樓:

我暈` 手機裝系統要去廠家或者專賣店的,個人好象沒法裝

8樓:

去專賣店刷,最好是在網路上看清楚,自己的手機能夠刷什麼作業系統。如果就說自己本機器的當然不用看。去那就幫你刷好!

9樓:友雅旋

用刷機軟體,不過有危險,建議不要試

10樓:

到指定地點裝!!50元左右!!~或購買機時配的光碟上可能也有這項功能!!

11樓:老雅彤渾融

手機不能重灌系統~只能重新安裝裡面的配置!俗稱刷機!建議到客服去最安全!

xp作業系統,怎麼重灌系統??

12樓:

作業系統安裝詳細**

13樓:為你成功

樓上的別誤導人

你在那聽說格式化不傷硬碟的

那是指高階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很傷硬碟

低階格式化也很關鍵

硬碟在出廠時已經作過低階格式化了

所以我們只用高階格式化就行

如果硬碟速度明顯下降

可考慮重新低階格式化

速度會明顯改善

14樓:

買一張win xp的盤,在bios裡面設定一下,光碟啟動,然後就按他要求步驟做就可以了,很容易餓

15樓:鳳舞天族

買一張xp的啟動盤 安裝就可以了

16樓:

我不同意上樓的意見,很多書上都說高格一次差不多和你讀寫一次硬碟差不多而已

17樓:晉海疑雲

去電腦城賣軟體的地方買一張「俄羅斯ghost克隆版」就行,優點:自啟動、全中文、傻瓜化

重灌作業系統

18樓:愛卡

裝xp要改硬碟模式,把ahci改成ide。

作業系統壞了,該怎麼重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是網路啟動的介面,如果確定作業系統損壞,但硬碟沒有問題,就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現在電腦肯定是無法啟動了,需要使用系統盤啟動電腦來修復或者重灌系統。

系統盤用ghost版或者原版都可以,安裝過程網上有教程,可參考。

電腦小白的話,自己安裝系統難度較大,建議直接送修理店重灌系統就好了。

20樓:北問邇

一般自帶正版的會有一鍵還原或恢復光碟。損壞還能去售後恢復。

如果是自己購買的,安裝後,輸入正版序列號,聯網就能自動啟用。重灌系統後,只要重新輸入序列號,聯網後就能自動啟用,不存在重複購買這個問題。

21樓:

電腦系統壞了怎麼修復?除了重灌系統,還可以試試這樣做!

用vista盤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但是c盤只有10G,小了點,在安裝作業系統的過程中可以重新分割槽嗎

可以啊,就在讓你選擇把系統安裝到哪個分割槽的時候,可以把一些分割槽刪除,在重新新建分割槽就行了,你仔細看上面的中文提示,照著他說的一步一步做,就不會有問題,不過被刪除又重新分過的分割槽裡面的東西就全丟了,你要提前把有用的東西做好備份。我覺得10g不太夠的,以前我用用xp的時候c盤只有8g,已經儘量不...

臺式電腦怎麼重新安裝程式,怎麼重新安裝電腦應用程式

1 首先需要一張ghost版系統盤 2 開機按f2鍵選擇從cd啟動 3 選擇進入光碟選項中的進入pe系統 4 進入系統後使用pe系統中的一鍵還原工具將光碟中的系統映象還原至c盤 5 還原結束從新啟動計算機,系統將自動安裝驅動和應用程式,一切安裝就緒計算機會自動重啟並進入系統。6 安裝完成。都一樣。有...

請問怎樣重新安裝驅動,怎麼重灌驅動

先解除安裝本機的音效卡驅動 右鍵點 我的電腦 左鍵點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一.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式方法如下 1.在電腦螢幕左下角找到 開始 一項,點選進入。2.進入開始後,找到 計算機 一項,點選進入。3.進入計算機後,找到 系統屬性 一項,點選進入。4.進入系統後,找到 裝置管理器 一項,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