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玉墜子,對著光還能看到裡面的棉絮,是好還是不好,能值多少錢大概

2021-05-22 09:13:02 字數 6128 閱讀 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棉絮越多也就是雜質越多,就越不值錢,你想知道具體**的話就去珠寶店鑑定鑑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緬甸玉,也像岫巖玉,這個要用強光手電,看裡面有沒有氣泡。如果沒有氣泡,沒有漂色,值點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帝王綠吧,找專業的鑑定鑑定!

對著光玉里面混濁?看著有棉絮一樣?能幫忙看一下是什麼玉嗎?值錢嗎

幫忙鑑定這個是什麼玉?看著棉絮挺多的!能值多少錢!

4樓:只愛真玉

看**是和田玉,廣義和田玉,不是新疆料,**小幾百塊錢。

5樓:遺忘曾經

這個看著像和田玉牌子,東西不錯

玉里面棉絮多了好不好

6樓:可以叫我表哥

絮也叫棉,玉質好的和田玉要油潤、細膩、無裂、無棉、無髒等,有絮說明是真玉,品質好的玉一般肉眼看不到絮。

真假玉的區別: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7樓:閃閃s閃

相對棉絮少的會不好,棉絮多了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玉的美觀度、**等。

白棉是指翡翠內部見有絲狀、斑塊狀、波紋狀、條帶狀的半透明、微透明的白色礦物。白色礦物的主要成分為納長石,次為霞石,方沸石等及一些氣液態包體組成。是翡翠內的雜質物,嚴重影響翡翠的質量與美觀。

它的存在將大大影響翡翠的**。還有綠與綠之間的白棉。也可能是硬玉本身,這屬於綠色分佈不均勻而造成的。

8樓:要永遠疼我哦

當然是好的。

玉器,比如翡翠,裡面有棉絮是非常正常的情況,只不過多少的問題,對於佩戴是完全不影響的。

當然棉絮過多,對於美觀度、**存在一定的影響。

9樓:邰懷蕾範掣

當然是好的。

那個白色的絮狀物叫棉,有棉只能說明你的玉是真的。相對來說這種東西越少越好。

棉主要形成於玉料細微的空隙中,因為裡面基本上是一些密度較小的空氣或者液體。它們在光的作用下往往是玉質失去溫潤而呈現出絮狀的棉。玉質中的棉主要分為原生棉和次生棉。

前者是天然形成過程中就已存在,而次生棉則是由後天產生的。

玉石收藏者要善於總結經驗,從而能夠在各類雜陳的古玉中識別出一些足以亂真的「代用品」,例如和田玉,不管是白玉、青玉、碧玉亦或其它,除質地細膩油潤的特點外,其體內會有「綿」或「絮」,而常用來「冒充」和田玉的青海水白玉則沒有。而岫巖玉雖也油潤,但它的硬度則大得多。獨山石在硬度上接近和田玉,但在琢磨後呈亮麗的玻璃光澤。

以上經驗的獲取要靠長期的鑑別和賞識過程。另外,還有一種鑑別玉石的簡便方法,玉石的硬度通常在摩式4至6度之間,我們可用隨身攜帶的黃銅質的鑰匙(其硬度通常在四度左右)在玉石上刻畫。如能刻出劃痕說明該石的硬度低於4度,算不得玉,而高於4度者才在玉的範圍之內。

最後,有絮的肯定好,也要知道,絮應該均勻細膩,看起來像裂痕的絮多半不是什麼好玉。

10樓:根枝枝

沒有棉絮或者少棉絮肯定比多棉絮來的好,但是棉絮是天然形成的,所以是沒關係的

如何判斷玉的好壞:

一、色:顏色要漂亮是第一要件,目前最討好的顏色是鮮綠色(嬌綠),雖然最上品的顏色是深綠色,但是綠色過深,又讓人覺得太暗沉,因此最上品的深綠色反而在**上不及鮮綠色來的高。

二、透:透明度的高底,對於玉的價值有很大的影響。透明的玉給人有清涼的感覺,但是不透明的玉,色彩再怎樣嬌綠,卻給人色調過於呆板的感覺,缺乏生動的美感。

三、勻:顏色的均勻與否與價值成正比。整塊都是綠色的玉與只有部分綠的玉,**就差了好幾位數字;顏色的分佈位置也有很大的關係,顯眼處的一點綠自然比分佈在邊緣的綠更加討好。

四、形:玉的計價不像其他寶石一樣以重量計價,玉主要是以它的外形大小與厚薄來估價,越大越厚的越值錢,相反小而薄的玉**會較差。

五、敲:這是選擇玉鐲專用的方法。玉質好的敲起來聲音清脆,玉本身若是有瑕疵,如內部有裂痕、中空或是部分變質時,敲起來的聲音就會不一樣,那種感覺就好像敲在敗絮般,聲音變成「喀喀」的聲音。

11樓:月醉清風的家

玉器,比如翡翠,

裡面有棉絮是非常正常的情況,

只不過多少的問題,

對於佩戴是完全不影響的。

當然棉絮過多,對於美觀度、**存在一定的影響

12樓:清茶半盞

不好,玉里面棉絮多了,對於美觀度、價值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識別玉的好壞,要根據玉色、玉質、玉性等。不論是白玉、黃玉、青玉還是碧玉,其玉色一定鮮明,不邪不灰而元雜色者為最佳。就玉性和玉質而言,要求細而白潤,純而無雜。

無論是什麼顏色的寶玉,質越細潤越好,越細也就越顯滋潤。玉製成首飾,適合於各種性格和年齡的人佩戴。無論是秀麗的青春女郎,還是丰韻飄逸的翩翩**,戴上一串閃閃發光的鑽石項鍊,再配戴一個純潔晶瑩的寶玉耳墜或手鐲,都會顯得光彩照人。

識別玉石,主要防止以硝子充當白玉。識別時可以從顏色、玉性、斷口、雜質、比重和聲音等方面來進行。

1.顏色:白玉的白色之中常微泛青色,極為潔白純白色者少,而硝子都為一種勻淨的潔白純白色。燈下照後硝子還微有桔黃色光。

2.玉性:玉性之一就是溫潤勻膩,如膏似脂,而硝子雖也覺瑩潤,但卻感覺精光外露,於瑩潤之中卻感覺有賊光閃爍。

3.斷口:這是明顯分別的特徵,白玉的斷口為石性特點,暗碴無光,參差狀或鋸齒狀,而硝子的斷口為料性特點,亮碴有光,貝殼狀。

雖然珠寶鑑定不能作破壞性檢驗,但是卻可以通過一些偶然的碰碴,不上光的磨面及邊邊角角等處來加以觀察。

4.雜質:玉內不會有氣泡氣眼,但是硝子體內卻有氣泡氣眼。

有時因半透明的色而不易被觀察到,有時因硝子***而氣眼極少。但作為鑑別來說,不找到證明是不能罷休的。有時我們可以從表面進行檢驗,如有沙眼者即氣泡在表面的表現,也可以證明是硝子,因為白玉是沒有這種特點的,對於內部的氣泡亦可在強光下檢查而得出究竟。

5.比重:玉的比重在2.9~3.1之間,硝子在2.5左右,相比之下硝子要輕飄一些。

6.聲音:玉聲凝重,而硝子聲清脆,在有些情況下可以通過輕輕的碰擊,從玉和硝子所發出的聲音不同來給以識別。

13樓:time冷天

你好,相對來說

無棉的或者是少棉的

肯定比棉多的 品相要更好些

但是 棉是天然形成的

我覺得您也不必掛懷

可以放心佩戴的

祝您好運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14樓:somnus林林

玉里面棉絮多了是沒有少了好的,不過相對來說也是可以的。具體要看個人的喜好程度來評價。

1、玉器,比如翡翠,裡面有棉絮是非常正常的情況,只不過多少的問題,對於佩戴是完全不影響的。當然棉絮過多,對於美觀度、**存在一定的影響。

2、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一個寶石的分類。

15樓:丶丶搖啊搖

理論上講,棉少了好但有時候看起來棉少是因為棉太多,以至於不通透,所以看起來少

而有時候棉多是因為別的地方通透,區域性不通透顯得棉多所以還是要整體上看這個問題,而且不同的玉講究也略有差異的,不可一概而論。

挑選方法:

1、挑選手鐲時,首先是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做全面觀察,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2、其次是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再次是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

4、最後一點,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

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里面棉絮多了不好,無棉絮的或者少棉絮的肯定比棉多的要更好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透光棉較多的話,說明種嫩,會影響**的,也就是減價+

請問玉里面都是棉絮好嗎?這個大概可以值多少錢?是不是真玉?

18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你的物件是真貨的

不過其品相比較差了

雕工屬於機器工雕刻 非 手工的

沒什麼價值

玉里有棉絮,是好還是不好?

19樓:明子昀

你好,相對來說

無棉的或者是少棉的

肯定比棉多的 品相要更好些

但是 棉是天然形成的

我覺得您也不必掛懷

可以放心佩戴的

祝您好運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20樓:約瑟大王

a 貨翡翠,冰糯種,淺綠色,水頭好,棉比較多,整體還是不錯的,值兩三千塊吧。

玉石裡帶有棉絮狀的東西是真玉嗎

21樓:思念浪漫的歌

1、玉的棉絮是聚集在它內部的一種白色晶狀體,形狀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塊的棉一樣,並且它的分佈形式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大小顆粒狀的,也有是霧狀和花狀的,因為的天然的,所以形狀會不同。這讓好多人都誤以為是瑕疵,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2、要知道在和田玉當中,不管是山料也好、籽料也罷,都會存在棉絮這種狀況。只不過有的我們能用肉眼看到,而有的是看不到的,雖然不能說是瑕疵,但是它是影響和田玉乾淨程度的一大指標。

3、當然和田玉中可以根據棉絮多少和大小來衡量這塊和田玉的價值。如果是棉絮較多,就算是再油潤的料子,他的價值也會大打折扣的。

4、不過如果後天雕刻師傅可以利用好這棉絮,也可以為這樣的和田玉料子增色不少的。比如如果棉絮呈不規則形狀的,可以利用它的特點,做成喜上眉梢中的梅花花瓣。只要利用的巧妙,也是可以選擇的。

5、日常選購還是鑑定過程中,要改變的觀點是:不用刻意追求那些過分完美的和田玉石,這種想法是不切合實際的。

6、即便是最優質、最頂級的和田玉,雖然我們的肉眼看不到任何的雜誌以及棉絮,也並不代表它們就不存在在玉石裡面了。所以說不能僅憑這一點就來貿然的斷定玉石的價值以及好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玉有棉絮

溫馨提醒鑑別玉的方法,a.看色。

口訣:「色型不正,色浮無根」。

顏色邪的,正的不正常的閃!這個主要體現綠色上,如今很多的c,b+c都是以染綠色為主。其它顏色也有,給人的感覺是色不正,邪氣!

看不出色根的,閃!主要表現是顏色浮在表面上,沒有從裡到表的過渡,或過度不明顯。

b.看表面。

訣竅:橘皮現象和酸裂紋。

技巧:拿起手鐲,在燈光下(什麼光都行),調整手鐲的位置,撲捉手鐲表面的反光點,肉眼看表面有沒有凹坑和酸裂紋,有的話,新手馬上閃!

c.看種質。

口訣:「種質不符」。

這主要是針對有些翡翠,它的顆粒很粗,但是整體上偏偏又給人一種水頭很長的感覺,這種現象就不應該是天然翡翠應有的現象。(當然,某些出現重結晶現象的翡翠除外)新手看到這種東西就快閃!老手再憑其他辦法判斷。

d.看紋理。

方法:拿起手鐲,對著光線,注意這個要透射光,(上面第三點不是用透射光)。如果,裡面的紋理很亂,嚴重的象網狀和樹根狀,新手,閃!老手,小心!

e.聽聲音。

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dd,都是不準確的!)

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dd,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迴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僅供參考

我這個墜子是真玉嗎,這個墜子買的時候,說是和田玉是不是真的,價值多少

是個天然翡翠墜子,價錢差不多吧。喜歡就好。這個墜子買的時候,說是和田玉是不是真的,價值多少 成色為和田 青玉石 在500到800之間 和田玉碧玉,925銀鑲,價300元 別人送的這個墜子,沒有證書,說是和田玉,是真的嗎?大概價值多少呢?10 我以玉石批發商的角度告訴你,這是個真的新疆和田小青白玉灑金...

媽媽幫爺爺買了玉墜子,叫啥「平安扣」,這個名字有什麼說法呢

平安兩字寓意明確,表達了人們樸素美好的願望。平安扣外圈是圓的,象徵著遼闊天地混沌 內圈也是圓的,象徵我們內心的平寧安遠。平安扣的形狀很像古時銅錢的形狀,據說古銅錢可避邪保平安,可是佩戴銅錢不是很美觀,所以在玉器中就出現了平安扣,既美觀而且寓意又好。四季平安扣由單個四季豆莢構成,通常豆莢邊上會有蝙蝠出...

我有張字畫請高手看看值錢嗎,幫我看看荊玉光的這幅字畫值多少錢

從落款上看bai,這是一幅du名叫王石的人所zhi作書畫作品dao。落款年代是庚辰年 內,庚辰年應 容該是2000年。右邊的詩是朱熹的詩,可惜很多都是簡化字,如 尋 濱 總 等字,這也是判斷庚辰是2000年的依據。字寫得一般水平,乏善可陳。左邊的畫是印刷品,這種畫是行畫,找古人的畫先印出黑色的輪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