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攤上一百塊錢的佛玉佩能買嗎?會不會是假的?真玉是這個價格嗎

2021-05-10 22:58:43 字數 6036 閱讀 831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99.99%都是假的,很多都是便宜的玉,漢白玉也是玉。有的甚至就是石頭用工業原料泡的。

第二個問題,真玉也分很多種,很多時候即便是一塊石頭上,也會有兩種不同的**,其中包括玉的品質,雕刻的造型和手法等。

地攤上50元一塊的玉觀音,可能就是真玉。但是顏色品質肯定不如,珠寶店裡面50萬一塊的玉觀音好。

一個行家告訴我,玉什麼時候摸上去都是涼的,用舌頭含半分鐘,還是涼的,就是玉。還有看一個東西叫水頭,簡單理解一下,就是好玉外頭像又一層透明的膜,顏色是從中間發出來的把那成膜由光變染成了綠色。那成膜越亮,越潔淨,中心的顏色越翠綠越之前。

不過目前我依舊聽說,工業作坊能做出來水頭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00元左右是可以買到真的,但地攤貨都是魚龍混雜的,如果自己不懂,就容易被坑滴,話說我還有很多幾十元的翡翠佛,要的話可以找我哈

3樓:束典山凌寒

地攤上的貨並不是很靠譜的,有些只是人工打磨的石頭。看做工和材質,如果是差一點的南陽玉,甚至有比這更便宜的。總體來說,喜歡的話就是買來玩玩而已,不要指望它升值。

4樓:考潤劉原

假的吧。在正規的首飾店的佛玉佩才是真的,只不過貴一點,但地攤上的也不能百分百說假的,也有可能是真品

幾十塊錢的玉通常是使用什麼材料做的?

5樓:愛笑的向陽路口

塑料和合成玉吧,除非你到出產玉石的地方,可能便宜一些買到比較一般的玉,但是平常街上買的那種,都是塑料的。

6樓:love只是天使

墜子是用邊角碎料加工的,因此可以買到幾十元的貨,不過是玉

石中質量較差的。

玉是礦石中比較高貴的一種。玉石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鋅、鐵、銅、錳、鎂、鈷、硒、鉻、鈦、鋰、鈣、鉀、鈉等。玉之潤可消除浮躁之心,玉之色可愉悅煩悶之心,玉之純可淨化汙濁之心。

所以君子愛玉,希望在玉身上尋到天然之靈氣。玉乃石之美者,色陽性潤質純為上品。寶石也如此。

其價值高低並不完全取決於成份,翡翠白玉中不值錢的為多數。如同人一樣,哪個民族都出英雄。

拓展資料:

和田玉1.山料:山料又稱山玉,或叫寶蓋玉,指產于山上的原生礦,如白玉山料,青白玉山料等等。

2.山流水:山流水指原生礦石經風化崩落,並由河水搬運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山流水的特點是距原生礦近,塊度較大,其玉料表面稜角稍有磨圓。

3.子玉:子玉又名子兒玉及籽料,指原生礦剝蝕被流水搬運到河流中的玉石。它分佈於河床及兩側階地中,玉石裸露地表或埋於地下。

子玉的特點是塊度較小,常為卵形,表面光滑。因為經達幾千搬運、沖刷及篩選,所以子玉一般質量最好。在河流下游的子玉有各種顏色,白玉籽料,青白玉籽料,青玉籽料,墨玉籽料,碧玉籽料,黃玉籽料。

7樓:我弄丟一個人

常見的假玉通常是用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或者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造假的人用巖粉加上膠再加上樹脂,調和成點塊狀的雞血石紋路。經過高溫、高壓成型後,通過打磨、拋光就化學合成為玉石。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

要買真玉的話,鑑別辦法有: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看顏色:白玉的白色之中常微泛青色,極為潔白純白色者少,而硝子都為一種勻淨的潔白純白色。燈下照後硝子還微有桔黃色光。

摸質地:真古玉器玉質老舊、手感沉重、外表軟滑、沁色自然、刀工利落、包漿滋潤。新玉則沒有這些感覺。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天然玉比重3.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切工一般對原料的要求較高,除了不能有裂紋,切工的比例、製品的厚薄及是否對稱亦非常重要,足以影響玉製成品的外觀。評價玉器主要衡量其美感及雕工的精細度,通常有裂紋的硬玉會以雕花方式處理,以掩蓋其瑕疵。

聽聲音: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拓展回答:

玉石:玉是礦石中比較高貴的一種。玉石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鋅、鐵、銅、錳、鎂、鈷、硒、鉻、鈦、鋰、鈣、鉀、鈉等。

玉之潤可消除浮躁之心,玉之色可愉悅煩悶之心,玉之純可淨化汙濁之心。玉乃石之美者,色陽性潤質純為上品。寶石也如此。

其價值高低並不完全取決於成份,翡翠白玉中不值錢的為多數。

8樓:沰柭抝堷

1.地攤上常見的「翡翠」——馬來玉

玉麒經常能在地攤上看到很多賣翡翠的,統統只要幾十塊。外表光鮮亮麗,玻璃光澤,半透明,乍看之下,真如高階翡翠一樣,其實這些都是馬來玉染色製成的,**非常便宜。但是馬來玉的染料對人體有害,長期佩戴,有害染料會被人體吸收,所以儘量不要買馬來玉飾品。

如何鑑別:

染色之後的馬來玉顏色過於豔麗,透過光線用放大鏡可以看到內部的顆粒狀結構,並且綠色染料沿顆粒邊緣像網狀一樣分佈。

2.地攤上常見的「和田玉」——卡瓦石

卡瓦石也是很多不法商人熱衷於冒充和田玉的原料。卡瓦石的質地和外形與和田玉相當接近,好的卡瓦石與和田玉確實難辨真假,很多商人故意將卡瓦石稱作「新疆白玉」,請廣大使用者一定注意區別!白色卡瓦石雖然酷似白玉,但與白玉有著本質區別。

如何鑑別:

卡瓦石密度較差,手感輕,沒有和田玉的壓手感;卡瓦石較乾澀,沒有和田玉的油潤感,內部結構粗糙,且質地粗糙,毛孔較大,上手後缺乏細膩感。

3.地攤上常見的「南紅」——紅碧石

南紅近幾年市場火熱,其細膩油潤的質地,誘人的旺運紅色讓無數人為之傾倒。不過,市場上這麼幹燥又毫無光澤的石頭真的是南紅嗎?明明就是紅碧石,紅碧石水性不足,油性極差,看起來發澀發乾,真的就只是一塊石頭而已。

如何鑑別:

紅碧石作為一種伴生石,「泥土」質感比較明顯,光澤度差。而即便是滿肉的南紅瑪瑙也會有玻璃的質感以及膠質感、南紅還有特殊的纏絲紋路,而紅碧石則沒有。

4.地攤上常見的「天珠」——玻璃、塑料珠

天珠作為稀有珍寶,也是近幾年來最為瘋狂的石頭之一,極富民族和宗教色彩,蘊含著許多神祕的傳說,天珠之貴,萬金難求。但是如此珍貴的天珠,卻是地攤上的常客。

實際上這些天珠就值幾塊錢,大部分都是用玻璃珠、塑料珠等材料人工製造,圖案用含鉛的塗料繪畫上去,之後用高溫燒製。成本只要幾塊錢。

如何鑑別:

天珠的**非常非常昂貴,而且特別特別少見!怎麼可能在地攤上幾塊錢就買到?賣東西的商人們可都精著呢!真正的天珠表皮有皮殼,而且有從珠體內裡透出來的油脂感。

一般地攤上賣的小玩意兒進貨價都很低,很難會有**撿漏,當然也並不能排除有真品的存在,只是機會不大,即使是真品,品質也應該很差。總之,如果要想買到**天然的玉石,還是得正規渠道購買!

拓展資料:如何鑑別玉的真假

1、滴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水像露珠一樣很久不散的是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假玉。

2、用手摸。 要是真的玉用手摸一摸會有冰冰涼涼的潤滑感覺,假玉會有種粗糙的感覺。

3、用眼睛視察。 把玉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有些玉里面有小氣泡,那是假玉。

4、用舌舔。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假玉的話就沒有這種感覺。

5、用頭髮絲纏繞。真玉頭髮燒不斷,假的玉頭髮在火中會斷掉,注意的是要纏繞緊,不然會燒斷的。

6、用放大鏡看。 把買的玉放在放大鏡下看,主要是看有沒有裂痕,沒裂痕的是好玉,有裂痕者不太好,就算是真的玉,價值也就不高。

7、把玉放在玻璃上劃。真的玉會沒事,反而把玻璃劃出痕跡來。

9樓:移民巫婆

幾十塊錢的玉通常都是玉粉或者玻璃做的,玉粉就是打磨玉石留下地邊角料。

如果確定是玉質的,那只有阿富汗玉,說白了就是大理石材質的。要不就是人工合成的材質了。

翡翠或者和田玉,岫玉等材料的手鐲,品相差的**也不高,但玉質硬度高,加工費也不會很低。

玉石有軟硬之分,軟玉多產於我國北方,價值不高。硬玉多產於南方,緬甸尤佳,俗稱翡翠,價值甚高,一對手鐲最低也需幾百元,高的可達幾萬元、幾十萬元。

市場上的硬玉有三種質量規格,統稱a貨、b貨和c貨。利用純天然硬玉加工而成的飾品是真品,稱a貨。有瑕疵的天然硬玉石經強酸浸泡、弱鹼中和,充填高強樹脂而成的飾品稱為b貨。

如果將b貨再經過特殊工藝充填顏色的稱為c貨。要觀賞、收藏還應是真品,經過人工處理的"優化翡翠"看上去雖然純淨美觀,但其物理結構已發生變化,其觀賞、收藏、保值升值功能都大打折扣。

硬玉、軟玉,真品、假貨均可鑑別。行家們總結出"識別真假玉石,看聽掂過一關"的經驗不妨一試。

第一是看,就是看顏色。真品呈玻璃光澤,顏色自然,透明度高,給人以"珠光寶氣"和"久看不厭"的感覺。"優化翡翠"因為充填有化學制品,光澤似有機玻璃,透明度尚好,但久看有不舒服和給人以"假"的味道。

第二是聽,就是聽聲音。真玉製品輕輕相碰,發出清脆悅耳之音。假貨相擊聲音發悶,頻率較低。兩者相比,一聽則明。

第三是掂,就是掂重量。硬玉的比重大,掂在手裡有沉重感。軟玉則給人以輕飄飄的感覺。

民間也流傳一些識別真假玉石的方法,大多缺乏科學依據,不甚可靠。最保險的辦法還是送到權威檢測機構作科學鑑定為好。

總之,玉石的品相差異非常大,例如翡翠價值判斷講究種 水 色 工 大小 瑕疵,經常會說種差一分,價差十分;色差一分,價差十分。

至於簡易的判別方法,說實話不現實。經常看到商場的說一些什麼聽聲音,綁頭髮火燒,劃玻璃等等,可以說這些對於辨別玉石沒有任何意義。簡單的說一些可能用上的:

1、證書:索要證書,這個是辨別的最有效的手段,很多人對於證書心存疑慮,其實是完全錯誤的看法,對於高檔玉石證書是最為有效的辨別手段;但是我們需要對證書有一定的辨別能力:

1)發證機構:要省檢以上的機構頒發的證書。

3)防止套證:拿到證書之後,將證書上的**和自己的實物進行對比,看是否一致。有條件對自己的實物進行稱重,看重量是否與證書一致。

4)複檢:拿到實物以後,最好自己也去鑑定機構重新鑑定一下。這個主要是防止有些商家比較狡猾,先出證書,然後再去優化。

2、顏色及分佈:這個需要自己有一定的經驗,玉石的顏色都是由其所含有的不同金屬離子帶來的,例如翡翠的綠色是鉻離子,紅黃是鐵離子,紫色是錳離子;很多染色玉石其實一看顏色就知道不對,不是正常的顏色,像很多看到的bc貨翡翠被稱作一眼假,就是顏色不正常,根本不是正常翡翠能夠擁有的顏色。另外是顏色的分佈不正常,呈現出沿著裂隙網狀分佈、色浮無根等現象。

3、從玉料材質去判斷:

1)要溫潤,不粗礪,且半透明;

2)硬度。今天玉的硬度要求是6.5,比如和田玉。不同時期由於制玉工具的不同,對玉器的硬度規定也不同,因為玉器還有一個通俗的定義--"刻不動的石頭"。

所以可以這樣說,依據這個定義,"玉雕"這個詞都是不準確的,能"雕"的則是石頭,準確地說應該稱為"琢玉"、"磨玉"。古代玉的硬度是4.5-6,比如分佈於全國各地的蛇紋石,(如遼寧一帶的岫巖玉硬度為4.5左右,)曾經作為原始時代和青銅時代的玉器材料存在了很久。隨著漢代鐵製工具的誕生,對玉器硬度的要求提高,這個時候就需要硬度在6以上的品種來做玉器的材料,和田玉也因此成為2000多年來長盛不衰的玉種。

3)比重需要達到3-3.5,感覺墜手。

4)作為玉,顏色只能有5種,分別是白色、青色、黃色、碧色、墨色等,顏色越純越好。那些透明的、藍色的、紅色的等等都不能稱為玉,即使比重夠了、硬度夠高也不是玉。

5)玉器的材料必須是天然的礦石。從戰國開始就有用玻璃冒充玉器的歷史,到了今天,經常用**低廉的國外近似和田玉料(產地俄羅斯、韓國、加拿大等)或合成材料冒充。

4、紫外燈:玉石中經常會有注膠的現象,這個時候紫外燈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手段;膠中的共軛雙鍵在紫外燈下會產生熒光反應。

資料拓展

通俗的說法,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一個寶石的分類。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藍田玉、和田玉、岫巖玉、緬甸翡翠玉、南陽獨山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冰川玉、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象徵吉祥如意,用於女子姓名,寓意佳。

多為美女名。入女子名,多為俊俏之意。

一百塊錢買的岫玉手鐲直嗎?是真貨嗎

這 上看不出問題,是岫玉的顏色特徵。岫玉的市場 通常不貴,這屬於正常 範圍。品質上屬於中檔,佩戴效果比較好。真品岫玉,不虧。岫玉手把件有賣幾十元一百元的是真的嗎?岫玉手把件一般都多少錢?手把件 基本都是真的,岫巖玉本身就不是很值錢,普遍 幾百塊 肯定是假的了,你想想看,幾件東西雕成功也不可能一天雕幾...

這是真的狼牙嗎?我是在新疆一百塊錢買的

圖中一眼狗 可以說,如今不多見 一般多是旺財,大狗。俺退伍時保留一些,可放出。你這個是狗牙或者是樹脂灌模出來的,真狼牙如下圖 狼牙和狗牙差不多的。我在新疆買的狼牙,幫我看看是不是真的,謝謝了。注意 事項。專業 可鑑定 真假 最重要之一,看比例,就是牙尖和牙根的長度,真狼牙牙尖和牙根的長度幾乎是一樣,...

一百塊錢買的翡翠手鐲,你們看看怎麼樣!值多少錢

看著是挺好看的,一百塊買的能值多少錢又不是真玉,又不是幾千或者上萬的好玉才值錢 可以吧,你看看透明度怎麼樣?我想問快手直播幾百塊錢翡翠真嗎 您好買翡翠無非幾個要點 肉質 也就是種地 顏色 水頭 是否厚實 工藝好壞 是否有硬傷 裂紋 肉質的話就是看翡翠的顆粒 越細越好 顏色推薦綠色 紫色 翡色 黃紅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