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有幾種顏色,幾個花瓣,百合有幾種顏色

2021-05-15 10:31:21 字數 5612 閱讀 7399

1樓:玖

我只見過兩種顏色,至於花瓣應該有5~6片。望採納

2樓:逐夢少年之狂奔

世界野生百合約有90多種,我國是世界百合起源的中心,據調查我國約有原產百合46種,18個變種,佔世界總數的一半以上,其中36種15個變種為我國特有,南平市就有16種,其中野生百合5種、變種1種、變異10種。在山區遍地野生的就有橙紅色的卷丹和白色的野百合兩種,是我國寶貴的種質資源。美國、法國及荷蘭的花卉育種專家多次來南平考察百合花,稱讚這些品種是世界上少有的優良品種,具有區域特色和發展潛力。

按葉序與花型

百合花可分為四組。

百合組:本組特徵是葉散生,花大呈喇叭形,橫向生長,觀賞價值高,比較突出的是三種:

之一:岷江百合又稱王百合、千葉百合,花白色,中心黃色,花瓣背面呈紫色之二:麝香百合,又稱鐵孢百合,花朵極香

之三:野百合,花喇叭形特大

鍾花組:  其特點是葉散生,花色豐富,花朵向上,比較突出的是:

之一:毛百合,花色橙紅、紫紅,花瓣有紫色斑點之二:滇百合,有白色、金黃、黃綠等色彩的花朵之三:渥丹,花色為紅色

卷瓣組:其特點葉散生,花朵倒懸,花瓣反捲呈鍾狀。比較突出的是:

之一:卷丹,可食用,花為橙紅色,花瓣上有紫黑色斑點之二:湖北百合,是園藝界最美麗的橙色百合

百合有幾種顏色

3樓:北陌小孤狼

百合常見有八種顏色,不同顏色和具體寓意如下:

白色百合:白百合花的含義也是非常美好的,象徵著百年好合,一般用於婚禮上,或者是向心愛的人表達自己愛意的時候,用來表達自己的誠心。同時白百合也象徵這偉大的母愛,被稱之為聖母之花,表達對媽媽的祝福以及感恩。

粉色百合:這種顏色的百合花代表著一種純情,代表著女孩子的一種高雅,很多女孩子會暗示追求自己的男生,自己喜歡的花朵是粉色百合花,其實就是在暗示那個男孩子,自己是單純且純潔高雅的女生,以此表達出自己的那種與眾不同。同時粉色百合花也是一種表達心想事成的祝福。

黃色百合:黃色的百合花蘊含著財富與富貴的含義,有很多家境不錯的人會在家裡擺放一些黃色的百合花,以此來彰顯自己的身份以及地位。但黃色百合花還有另一種含義,那就是一種感激之情,代表著快樂,還有一種祝福病人早日**的含義。

黑色百合:一種紫褐色百合,遠遠看起來還以為是黑色,所以被稱之為黑色百合花。這種顏色的百合花代表的是一種個性的孤傲,也是一種異性之間相互吸引的意思,也是給對方下了一種愛的詛咒的含義,所以求愛的時候,如果對方很有個性,那麼可以選擇黑色百合花。

紅色百合火熱、熱情,常常是進入熱戀階段的男女互送的一種花。但也會被人們和康乃馨做成花束,送給自己的媽媽,表達對媽媽的愛以及美好的祝福。同時還是在朋友公司開業的時候送的一種花,表達生意紅紅火火的意思,也是帶來好運的一種象徵。

金色百合:這種顏色的百合花和黃色的百合花有些相似,但顏色還要比較深一些,但這一種黃色百合花敷上一層金粉的感覺。代表的是高貴,是貴氣逼人。

一般都是送給**比較開朗的長輩時候的一種花,也是在求人辦事送禮的時候送的一種花。

香水百合:香水百合算是百合花中農的貴族了,這種百合花的花瓣上沒有一些瑕疵,可以說要達到完美的狀態了,所以香水百合的含義是高貴、優雅、純潔,還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意思在其中。一般都是用在婚禮上,也是新娘子的手捧花最受歡迎的一種。

8.野百合:野百合所代表的含義是幸福終將回來,也是一種最美好的祝福。野百合還有一種含義,那就是聖潔堅貞的代表。

4樓:小想的小世界

百合有四種顏色,白色,粉色,黃色,紅色

白百合:象徵百年好合、偉大的愛

白百合,學名:lilium candidum,又名聖母百合、瑪丹娜百合(madonna lily)。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巴爾幹半島與西亞,種小名candidum是"純白色"的意思,形容本種花瓣的顏色是純白色的。

純白色的花被視為是純潔的象徵,中世紀時期的**徒常拿這種百合花來供奉聖母瑪利亞,因此被稱為聖母百合、瑪丹娜百合。白百合,是一種歐洲較古老的百合花品種之一,約從公元前2023年起人工種植,後來在整個歐洲大陸廣為傳播。隨著歐洲國家的對外擴張,白百合又被傳播到了世界各地,現在白百合已經成為一種主要的百合品種,被廣泛種植。

黃百合:象徵財富、高貴

黃百合,學名(lilium . ochraceum fr),又名雲裳仙子、番韭、山丹、倒仙,是百合科百合屬草本植物。

黃色百合花表示感激和快樂,百合花---百合花象徵著純潔、貞潔和天真無邪。在中國,百合花是母愛的象徵。在古羅馬和希臘的婚禮上。

百合花象徵著純潔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麥穗作為新娘的頭飾,寓意著五穀豐登,百年好合。

在中古世紀,百合花象徵著女性之美。百合花代表了純潔的心靈。百合花色彩豐富,大多數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無邪和甜蜜聯絡在一起。白百合花被認為是聖母之花,黃色百合花表示感激和快樂。

粉百合:象徵清純、高雅

紅百合:花語:永遠愛你,熱情似火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喜涼爽,較耐寒。高溫地區生長不良。喜乾燥,怕水澇。

土壤溼度過高則引起鱗莖腐爛死亡。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中,鱗莖色澤潔白、肉質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根系粗壯發達,耐肥。

5樓:北京稻草人花坊

百合分兩大類,一類叫做東方百合,就是我們所說的香水百合,花色有白、粉、黃。這裡麵粉色不同品種的有深有淺。另一類叫做亞洲百合,花朵比較小,基本上沒有什麼香味,花色有黃、橙、白、淺粉,其中黃色和橙色比較常見。

百合(白色東方百合): 純潔、莊嚴、心心相印。葵百合(橙色亞洲百合):

勝利、榮譽、富貴。姬百合(黃色亞洲百合): 財富、高雅。

火百合(粉色東方百合): 熱烈的愛。黃百合(黃色東方百合):

衷心祝福。

6樓:起來來咯了

拓展資料:

1.百合花語是指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偉大的愛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義。

2.百合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純的性格,集眾人寵愛於一身,不過光憑這一點並不能平靜度過一生,必須具備自制力,抵抗外界的**,才能保持不被汙染的純真。

7樓:棒棒糖

有很多。

百合分兩大類,一類叫做東方百合,就是我們所說的香水百合,花色有白、粉、黃。這裡麵粉色不同品種的有深有淺。另一類叫做亞洲百合,花朵比較小,基本上沒有什麼香味,花色有黃、橙、白、淺粉,其中黃色和橙色比較常見。

百合(白色東方百合): 純潔、莊嚴、心心相印。 葵百合(橙色亞洲百合):

勝利、榮譽、富貴。 姬百合(黃色亞洲百合): 財富、高雅。

火百合(粉色東方百合): 熱烈的愛。 黃百合(黃色東方百合):

衷心祝福。

8樓:百度使用者

粉、黃。橙、白、淺粉

9樓:瓦奇與

百合花色,因品種不同而色彩多樣,多為黃色、白色、粉紅、橙紅,有的具紫色或黑色斑點,也有一朵花具多種顏色的,極美麗。

百合花的種頭是由近百塊鱗片抱合而成,古人視為「百年好合」、「百事合意」的吉兆。故歷來許多情侶在舉行婚禮時都要用百合來做新娘的捧花。除了這種好意頭之外,它那副端莊淡雅的芳容確實十分可人。

它植株挺立,葉似翠竹,沿莖輪生,花色潔白,狀如喇叭,姿態異常優美,能散出隱隱幽香,被人譽為「雲裳仙子」。

10樓:薜荔花

黃色、白色、粉紅、橙紅

11樓:捷暉閔婷美

百合花主要有以下幾種顏色:白色,黃色,紅色和橙色。

1.卷丹百合:又名天蓋百合、倒垂蓮、虎皮百合、珍珠花、黃百合。原產我國、日本、朝鮮等地,現各地多有種植。株高70—100

釐米,間有高達1.5

米的,可稱百合之冠。球莖肥大,色白,可供食用和藥用,稍帶苦味。莖稈上著生黑紫色斑點,使株稈呈暗褐色。

葉互生,狹披針形,無柄,密集於莖稈的中上部。葉腋間生有可繁植的珠芽。花夏季開放,數量較多,常3—10

朵不等,花色橙紅色或磚黃色,花序總狀,花瓣較長,約9—12

釐米,向外翻卷,花瓣上有紫黑色斑紋,很象虎背之花紋,故有虎皮百合之雅稱。花頭下垂,雄蕊向四面張開,花葯紫色。

2.珊瑚百合:又名線葉百合、細葉百合,因葉細而多,花冠似珊瑚得名。株稈高30—40

釐米,莖上生葉50—80,細小纖弱,狹長如松葉。花春末夏初開放,花下垂,花瓣向外反捲,色鮮紅,有光澤,具清香,甚美麗。

3.美麗百合:又名鹿子百合、大葉百合。株高60—100

釐米。葉對生,寬而疏,故名大葉百合。莖上部開花數朵,花瓣向外反捲,雄蕊露出花瓣之外,花白色和淡紅色,花瓣上布有玫瑰色花紋和斑點,狀如鹿身上的斑紋,

故有鹿子百合之美名。花色白者,稱白鹿子百合,花色紅赤或紫者,叫赤鹿子百合。

4.麝香百合:又名喇叭百合、野百合、山丹百合。株高40—60

釐米,球根卵形淡黃色,個大,直徑6—9

釐米。莖稈綠色無斑點,基部呈現紅色,葉披針形。花夏初開放,2—4

朵不等,向四邊伸展,成水平或稍傾斜,花色蠟白,基部帶綠色,形如喇叭,花筒較長,外形似炮筒,故又有鐵炮百合之稱。味清甜芳香,故叫麝香百合。

百合的繁殖主要是用鱗莖片和小鱗莖。鱗片繁殖,即用鱗片扦插,產生子鱗莖球:先選擇莖塊大,顏色正,完好無病蟲害的優質百合作種。先用竹刀切去鱗莖基部,使鱗片分開,於9—10

月間栽植在向陽的砂質土壤的苗床

裡,開溝深10

釐米,按30

釐米寬的行距,35

釐米遠的株距,將鱗片埋植於溝內,上覆4

釐米厚的土,埋後稍壓。翌年春將鱗片取出,作為繁殖鱗片,再行栽植。栽植時鱗片凹形可朝下,否則不易出苗。

鱗莖繁殖也叫分球繁殖:即是將百合老鱗莖上生出的小鱗球分開進行繁殖。在9—10

月份收穫百合時將母球旁之小鱗莖分離採收儲存,作為繁殖培育莖,與溼沙混合貯藏,待翌年四月中旬取出種植,栽植時深10—15

釐米,20—25

天即可發芽出土,較大的球莖當年可開花,小的培養2—3

年開花。

也有無土育苗的,即將取下的小鱗莖放在溫室的木箱內,以溫度18℃—20℃為宜,這樣經3—4

個月即可長出小百合苗,次年3—4

月可栽植。

珠芽繁殖:卷丹、麝香等百合,在葉腋生有小珠芽,可在花調謝後,珠芽未脫落前,收取珠芽植於圃地,一年後即可形成小鱗莖,長出葉芽,2—3年後即可開花。播種繁殖亦可,但因種子發芽培植出的株苗生長緩慢,非大面積繁殖多不採用。

百合原為生長在我國西南與西北部山野林內及草叢中的短日照植物,故大多數品種性喜涼爽、溼潤的半陰環境,較耐寒冷。在富含腐殖質的肥沃砂質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茂盛,鱗莖發達,花色豔麗。而卷丹百合則性喜

溫暖、乾燥的氣候條件,也較耐日光照射。百合適宜氮肥,以豆餅、菜餅,農家堆肥和氮、磷、鉀複合肥為最好。在百合的生長期要勤鬆土、除草,結合澆水施肥進行中耕。一般在生長期施稀釋液肥2—3

次,以促其株苗生長髮育。將近孕蕾開花時,施1—2

次磷、鉀肥,以保證株苗在孕蕾和開花期有充足營養,不僅可使花朵碩大,色鮮,並可促進球莖的發育。大面積栽植,要注意通風透氣和適當遮陰,若小面積栽植或盆栽,對花多而枝稈纖細柔弱的觀賞品種要設立支架,以防花枝折斷。百合雖病蟲害較少,但也要注意防治

百合花有幾種顏色,百合花有哪幾種顏色

百合分兩大類,一類叫做東方百合,就是我們所說的香水百合,花色有白 粉 黃。這裡麵粉色不同品種的有深有淺。另一類叫做亞洲百合,花朵比較小,基本上沒有什麼香味,花色有黃 橙 白 淺粉,其中黃色和橙色比較常見。百合 白色東方百合 純潔 莊嚴 心心相印。葵百合 橙色亞洲百合 勝利 榮譽 富貴。姬百合 黃色亞...

百合花的種類,百合花有幾種品種

百合是非常常見的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切花材料,現在,百合的品種全球已達120餘種,並且還在不斷的經過人工繁殖培育新的品種。我們比較常見的有香水百合 亞洲百合 火百合等。百合花百合為多年生草本,株高70 150釐米。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 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

百合花怎折,怎麼折「百合花」

工具 原料 一張bai紙 步驟du 方法 1裁一張方紙。2對角zhi對邊摺疊,得到折dao痕。3捏住兩邊向中間一內擠。4得到一容個有 內含 的正菱形,壓平。5豎直掀起一邊。6沿中縫下壓。7沿著中線,把剛得到的菱形向左翻折。8把其他的面,按照同樣的方法,也折成上步的樣子。9所有面壓平。10沿中線折下邊...